化學與食品安全學習心得

2021-12-30 19:54:22 字數 898 閱讀 5343

學習心得

本著對近年食品安全頻頻發生的原則,選修課時我毫不猶豫的選擇了《化學與食品安全》這門課。很榮幸的進了劉老師的班裡,跟著他學習這門課。劉老師課講的非常精彩,很全面,讓我對這方面的知識有了更深的了解。

下面是個人對這門可學習後的心得體會:近年來,食品安全問題在全球範圍內接二連三的發生,世界各大洲均有食源性疾病的爆發,而且流行速度快、涉及範圍廣、持續時間長。特別是近些年國內的食品安全更是令人擔憂,像什麼毒奶粉、染色饅頭、地溝油、瘦肉精等事件,究其原因,還是不法分子為求高額利潤放棄了使用價高的正規原材料,反而使用低劣或是含毒的相似原料,而這恰好對我們消費者的身體健康及生命安全構成危險。

對於那些生產者和經營者不僅法律意識淡薄而且道德水平極低,在追求高額利潤的驅使下,不顧消費者的健康違規違章的進行生產和銷售。如果沒有基本的道德底線,社會成員之間做事只求損人利己,甚至損人不利己,那麼這個社會就沒有互利可言,最後的結果只能是互相戕害。種地的會種出「毒大公尺」,餵豬的會喂出「健美豬」,搞建築的會蓋出「樓脆脆」,反正自己不吃不用,哪管別人安危。

道德感的長期缺失就會導致信任感的流失,吃虧上當久了對誰都不再信任。一家企業的火腿腸裡出現瘦肉精,整個肉食行業都受衝擊。現在,很多消費者乾脆拒絕一切可能含有新增劑的飲料,只飲用天然礦泉水,就表現出了極度的不信任。

它是否淪為一紙空文?食品安全問題的爆發,在拷問**的監管力度,同時也在拷問企業的「道德底線」和社會責任。所以對這些無良的商家,**應加大力度嚴厲打擊,一旦抓到,嚴格法辦絕不姑息。

食品安全無小事,事關廣大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和農業產業化程序。保障食品安全,在促進社會穩定、增加農民收入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食品安全問題日益成為生活焦點,綠色食品成為我們追逐的目標,化學藥物和食品新增劑都是雙刃劍,我們不能完全抹滅它們的功能,而誇大其危害,只要掌握好用量,合理利用其功能,我們就可以保證來自食品的健康問題得以較好的解決,生活更健康美好。

食品安全培訓心得

食堂管理培訓心得 2014年7月17日至19日,我有幸參加了溧水教師進修學校舉辦的學校衛生人員和食堂管理人員市級培訓活動,了解了結核病 愛滋病等傳染病防控和學校健康教育及健康素養學習與評價系統應用等一些基本知識,因為我是食堂管理員,下面我就食堂衛生講座,談一談我的學習心得。進修學校請來了縣食品藥監局...

學習食品安全的心得體會

學習食品安全的心得體會食品,說的普通一點就是人們每天吃的和喝的。具體指的是各種供人們食用或者飲用的成品和原料。食品安全,指食品無毒 無害,符合應當有的營養要求,對人體健康不會造成任何急性 亞急性或者慢性危害。不安全的食品成為 問題食品 提到食品安全,人們心中是異常關心的,關注的。因為隨著今天社會經濟...

《營養與食品學》學習心得

懷著對醫學的敬仰,對營養的追求,這學期我選修了 營養與食品學 這門課。營養與食療是傳統與現代相結合的很有特色的乙個新學科。通過這個學期對這門課程的學習,我了解到不同人群之間的營養差別,所需要的營養物質不同導致其飲食習慣發生改變。就我們大學生而言,大學時代是發育身體的重要階段,同時也是良好的飲食習慣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