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食品安全的心得體會

2022-01-04 16:16:15 字數 945 閱讀 9477

學習食品安全的心得體會食品,說的普通一點就是人們每天吃的和喝的。具體指的是各種供人們食用或者飲用的成品和原料。食品安全,指食品無毒、無害,符合應當有的營養要求,對人體健康不會造成任何急性、亞急性或者慢性危害。

不安全的食品成為「問題食品」, 提到食品安全,人們心中是異常關心的,關注的。因為隨著今天社會經濟的不斷進步,經濟全球化不斷發展,人們飲食文化多樣化,食品衛生與安全成為備受關注的熱門話題。「蘇丹紅事件」、「注水肉」、「三鹿奶粉事件」,無一不牽動著我們的心。

在我們吃食物的時候,你不會想食品的生產過程是怎樣的,你也不去想是否真的通過了國家衛生檢查,你只是考慮到口感的好壞,但有時吃的是「問題食品」,你卻不知道,等到出現問題時,你可能也發現不出是食品原因,當然也拿不出任何證據來證明。那我們該怎麼辦呢?

首先,我們應該到正規商店裡購買食品,不買校園周邊、街頭巷尾的「三無」食品;購買正規廠家生產的食品,要盡量選擇信譽度較好的品牌;仔細檢視產品標籤;食品標籤中必須標註:產品名稱、配料表、淨含量、廠名、廠址、生產日期、保質期、產品標準號等;不買標籤不規範的產品;食品是否適合自己食用;不盲目隨從廣告,廣告的宣傳並不代表科學,是商家利益的體現。

其次,大學生應注意哪些飲食衛生習慣? 白開水是最好的飲料,一些飲料含有防腐劑、色素等,經常飲用不利於大學生和少年兒童的健康;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預防腸道寄生蟲病的傳播;生吃的蔬菜和水果要洗乾淨後再吃,以免造成農藥中毒;選擇食品時,要注意食品的生產日期、保質期;盡量少吃或不吃剩飯菜,如果吃剩飯菜,一定要徹底加熱,防止細菌性食物中毒;不吃無衛生保障的生食食品,如生魚片、生荸薺;不吃無衛生保障的街頭食品;少吃油炸、煙燻、燒烤的食品,這類食品如製作不當會產生有毒物質,危害我們的身體健康。條件允許的話我們可以多喝純牛奶和酸奶,多吃水果,少吃反季節水果。

通過對食品安全的學習,讓我更加注重對待「吃」如何吃才算安全,才算健康,如何食物搭配才更有營養,哪些食物是不安全的?哪些食物較為安全?在實際生活更好的應用,努力做到讓自己和家人以及身邊的朋友吃的更安全、更健康。

班組安全學習的心得體會

班組是公司的最小單位,班組管理是公司管理的基礎,加強班組建設是公司組織變革的需要,是提高公司執行力的需要,是提公升經濟效益的需要,是保障安全生產的需要,是建設和諧企業的需要,是員工全面發展的需要。班組是執行各項規章制度和安全規程的主體,也是違章作業和人員 事故的前沿陣地。因此能否將安全管理的有效性深...

學習的心得體會

如何做乙個有發展前途的醫藥代表。現在人們一提起醫藥代表,印象就是提個公文包,到醫院賄賂醫生的銷售。以至於各個醫藥對醫藥代表採取了非常過激的做法,禁止醫藥代表接觸醫生。而且現在包括醫藥代表自己就不知道,到底醫藥代表應該是什麼樣子,如何可以做乙個真正的醫藥代表。我曾經做過醫生,接觸過醫藥代表,也做過醫藥...

安全學習心得體會

企業成於安全,敗於。任何一起事故對企業都是一種不可挽回的損失。回顧近期我單位的安全事故,一次次提醒大家安全的重要性,這些案例,表現出單位人員未遵守流程規範要求,違規操作現網裝置,造 為事故的發生。我們的體系還是那麼的脆弱!安全就是效益 這種觀點應根植於每個人的心中。首先武裝好自己,熟知各項規範合作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