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體會學習

2021-08-28 21:07:01 字數 1058 閱讀 5518

學習「5313」課堂教學理論心得體會

在「以生本教育為核心」的辦學理念指導下,遵循「先做後學、先學後教」(反轉課堂),把課堂教給學生,創造幸福教育的教改思路,我校逐步形成了「5313」課堂教學模式。期初學校組織了新課改相關理論的學習、培訓,感觸頗多。在新課程教學改革的浪潮中,再繼續應試教育已經違背歷史潮流,但素質教育改革進行的非常艱難,所以我認為:

深化課堂教學改革,真正貫徹生本教育理念,應重視以下幾方面問題:

(一)教學改革魄力、勇氣是前提條件

進行改革就會遇到阻力,而阻力的大小會決定改革的程序與效果。我縣卉原中學是私立中學,在教在教學改革中為了保生存、求發展,勇於改革,已經初現成效,在全縣教育界改革效果,被大家所認可。當初他們也是冒了很大風險,鼓起很大勇氣做這件事的。

卉原中學教改後的教育質量、教學效果已十分有力地證明了「公升學率」不是問題。所以,以卉原中學為榜樣,探索出我校教改的新路子,需要足夠的魄力和勇氣,敢於「破」和「立」,把我校的教育教學工作推進到乙個新階段。

(二)教學改革更新教育觀念是先導

要真正實現新課程倡導的「以人為本」體現素質教育的改革,改變教育觀念是行動的先導,只有教育觀念更新了,教師們才能自覺、自願、積極主動地轉變教學方式與學習方式,才能順利進行教學改革。

(三)教學改革必須提高教師的素質

教改需要熱情,但更需要實施教改的教師們不斷提高業務素質,尤其是教育素質。「5313」的教學模式要求尊重學生的主體地位,讓學生自己主宰課堂,這絲毫不意味著可以不要教師的主導作用,反而對教師的主導作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過去教師直接唱主角,主導作用主要體現在「講」上,要講得到位、精彩、透徹、明白; 而現在「5313」的教學模式要求讓學生唱主角,其主導作用主要體現在:

預習課的籌畫、指導和了解;展示課的組織、精點和釋難等方面。在此過程中教師對知識和學習目標的把握、有針對性的學習指導、對學生自學情況全面準確的了解以及合理的課堂組織,精當的點撥、科學的知識整合與總結就成為取得良好教學效果的關鍵,這無疑對教師的主導作用、對教師的各方面專業素質都提出了更高要求。

(四)要立足本校實際靈活處理問題學習借鑑不是不顧實際的照搬照抄。我們各方面有自己的實際情況,學習他人經驗還要必須要結合學校的實際情況,探索出適合自己的發展之路。

心得體會 企業學習心得體會

企業學習心得體會篇1 有機會參加集團組織的兩天一夜的愛與智慧型培訓,通過幾個看似簡單的遊戲,卻讓我的生命經歷了新的歷程。整個培訓過程給我感動很多 感觸很多 感悟也很多。一 沒有完美的個人,只有完美的團隊。個人再強大,能力都有限,只有融入到團隊裡面來力量才是無窮的。要形成優秀的團隊,團隊內首先必須團結...

學習心得體會 學習《全國五五普法》心得體會

伴隨著時代的進步,社會的發展,新世紀的新氣息,同時,面對紛繁複雜的社會現象,各種法律法規也向科學化 理論化 條理化 序列化 規範化 人性化方向發展完善。我國也步入法制社會階段。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積極響應 全國 五五 普法 的學習,以 學法律 講權利 講義務 講責任 的精神來要求和約束自己。面對國...

學習心得體會 學子瑜伽心得體會

我對瑜伽的最初認識,是這個舞蹈的名字很美,而且應該是練舞蹈的人才可以練的。後來聽說練瑜伽可以起到 的作用,所以曾經一度躍躍欲試。當時並不知道學校有開這門課,又擔心自己沒有那種柔韌的身體條件,所以只好不了了之。很偶然的機會聽到一些同學談及張麗華老師開的一門瑜伽公選課,而且已經不是第一期了,我心裡頓時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