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裝修背後的故事

2021-12-30 01:25:07 字數 937 閱讀 6353

一位從事建材生意的老闆告訴記者,裝修建材市場中許多商品的定價有虛高之嫌。以坐便器為例,市場上一般產品的售價在200元至3000元之間,個別品牌的定價達近萬元。雖然各品牌的定價有差異,但是不至於造成這麼大的差價。

湛江建材城某國內知名瓷磚品牌的銷售員李小姐告訴記者,提價後再打折是許多建材商家普遍的做法,這是為了迎合消費者喜歡折扣的心理。李小姐還解釋說,消費者已經習慣砍價,如果沒有大的折扣,消費者可能就不買賬。因此,建材市場上的潔具、瓷磚、木地板等建材商品,可由經銷商自行定價再打折就不足為奇了。

記者在裝修一套房的過程中了解到,不少的瓷磚、木材、廚具等產品不同程度地存在**虛高問題,但相比而言,潔具用品的議價幅度最大,也就是說潔具定價和實際銷售的價錢相差最大。相關人士認為,這主要是因為潔具用品之間的可比性小,缺乏專業知識的消費者很難判斷其良莠,這就給經銷商標虛價以機會。

期待規範經營

說實話,記者知道要買起一套房子累沒想到買房子累,裝修房子更累。最令他頭疼的就是裝修材料的**看不透,要一遍遍比較殺價,最後還是遭到「宰殺」。如記者前面說到打了折又走熟人把449元/塊磚壓到228元/塊,原本以為賺了,可是後來朋友告訴他這樣的瓷磚其實178元就可以買下,類似的事情經常發生,很令記者鬱悶。

然而,看不透的「打折」只是商家坑消費者的手段之一。據業內人士介紹,有的商家在商鋪裡陳列的樣品是高等級產品,送貨時卻送低一級、甚至低二級的次品。如買瓷磚調包,給你看的是一等品,提貨時拿到的卻是二等品;或者箱子上標的是一等品,裡面裝的是二等品……

裝修建材的利潤空間到底有多大?也許只有商家自己才知道。但屢屢「鬥智鬥勇」的討價還價令不少市民得了「折扣恐懼症」。

市民林先生說:「折扣那麼多,到底是不是真的還是有水分,心中沒有底,仍有被宰的感覺」。他告訴記者,原本打算最近幾天開始裝修,可是看見建材市場標出的**這麼高然後打出來的折扣又這麼低,加上自己不了解裝修產品,擔心所謂的折扣只是幌子,所以只能等到「五一」**週時,專門花乙個星期請朋友一起參考,免得成了「冤大頭」。

傳奇背後的故事

傳奇背後的故事 是一檔備受矚目的大型欄目,專注於對眾多國家級運動員的體育事業和生活經歷進行深刻的剖析,揭示榮耀和傳奇背後不為人知的故事。欄目背景 運動員是乙個特殊的職業,是乙個特殊的群體。世人看到的是他們賽場上的英姿,領獎台上的榮耀,廣告代言的風光,卻看不到他們背後的訓練,他們的壓力和他們的傷痛。冠...

Risiton品牌背後的故事

risiton品牌背後的故事 向偉大的工匠精神致敬 德國阿里斯頓是1921年由德國人hans risiton在慕尼黑成立的電器零件公司,以嚴謹 創新的態度聞名德國。在創業初期,risiton公司就對產品質量精益求精,務求令所有使用risiton零件的電器故障率達到最低,憑藉過硬的品質逐漸在慕尼黑打響...

《求佛》背後的故事

一天一夜,很快就過去了,人模樣的小白狼和女孩再次來到了佛主的面前,這一次,他們求佛,希望再用幾世的生命,來換取今生這一世的情緣,他們講述著他們的愛情,希望能感動上天.然而,小白狼答應佛主的那個契約到了時辰,他們的塵緣盡了,人模樣的小白狼倒了下去 即將離開這個世界的小白狼躺在女孩的懷裡,對女孩說 我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