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練員背後的故事

2021-12-30 19:57:12 字數 885 閱讀 5320

與此同時,教練員由於長時間接觸機動車,每天吸入大量的汽車尾氣,造成身體機能嚴重下降,現在因為汽車尾氣造成的事故也越來越多,株洲市一教練員在訓練學員的時候暈倒,之後送入醫院,救治無效死亡。檢驗報告表明,由於長時間吸入汽車尾氣,肺部功能嚴重受損,加之過度勞累導致該教練死亡。

汽車尾氣也就是尾氣汙染,是指機動車燃料不能完全燃燒等,排除的尾氣對大氣造成的汙染。 其中含有大量的一氧化碳、氮氧化合物和碳氫化合物,這些物質對人體健康都有危害。一氧化碳由呼吸道進入人體的血液後,會和血液裡的紅血蛋白結合,形成碳氧血紅蛋白,導致攜氧能力下降,使人體出現反應,如聽力會因為耳內的耳蝸神經細胞缺氧而受損害等。

吸入過量的一氧化碳會使人發生氣急、嘴唇發紫、呼吸困難甚至死亡。氮氧化合物是在內燃機氣缸內大部分氣體中生成的,氮氧化合物的排放量取決於燃燒溫度、時間和空燃比等因素。由於其在水中溶解度低,不易為上呼吸道吸收而深入下呼吸道和肺部,引發支氣管炎、肺水腫等疾病。

汽車尾氣的碳氫化合物來自三種排放源。甲烷是窒息性氣體,只有高濃度時才對人體健康造成危害。乙烯、丙烯和乙炔則主要是對植物造成傷害,使路邊的樹木不能正常生長。

苯是無色類似汽油味的氣體,可引起食慾不振、體重減輕、易倦、頭暈、頭痛、嘔吐、失眠、粘膜出血等症狀,也可引起血液變化,紅血球減少,出現貧汽車尾氣汙染血,還可導致白血病。

各位工作在一線的教練員們,沒有享受到人們想象的那種優越待遇,而是在人們的誤解聲中拿著微薄的工資,同時還在摧殘著自己的身體。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南昌某駕校的幾個教練員工作時候突然倒下,直到現在還在醫院躺著……讓我們共同關注教練員的身體健康,不要再讓那些教練辛苦在一線基層流汗又流淚,不要再讓這些默默付出的教練員在工作崗位中倒下去……

呼籲有關單位整治這些不公平待遇,相應的提出一些措施來改善一下教練員的境遇。有你我共同關注,才會有教練員們無怨無悔的辛勤付出,才會真正體現出以人為本的社會主義社會基本政策。

教練員介紹

王哲晟教練詳細資訊 年齡 33歲學歷 大專 駕齡 15年 教齡 8年 教學車型 c1 手動擋 榮譽資格 擁有教練員的最高職稱技師汽車教練員 電單車教練員。教學格言 學員將來的駕駛安全最重要 王哲晟師傅不抽菸 不喝酒。8年來,受到完成學業學員的極大好評,推薦至今已教授學員千餘名,2011下半年整體通過...

教練員制度

一 工作概要 對本部門的員工進行管理和培訓,提高教學質量和服務水平,通過學習和培訓不斷提高自身專業水平,努力位會員提供優質的服務。二 管理制度 教練員上班制度 準時到崗,當值期間不得擅自離開崗位。如有突發事件,須向值班教練申請由其他教練員代行值班 教練員遵守工作場地規章制度,按時上下班保證教學正常,...

教練員職責

5 教練車乘坐人員不得超出行駛證上核定人數,違反按交通法規上限處理 皮卡車除外,主要針對桑塔納超載嚴重,車輛行駛速度參照路面限速標誌 6 教練車車裡 車外不得張貼懸掛與教學無關的裝飾品,後備箱車廂內 座墊套應保持整潔 衛生無異味 7 教練車內嚴禁教練員 學員在車內抽菸 二 教練車維修 1 教練車維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