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習作評語

2021-12-26 01:02:31 字數 713 閱讀 5024

秋天的下午

我喜歡美麗的春天,我愛美麗的花朵,但我更喜歡美麗的秋天。

在乙個秋天的下午,我和我的小夥伴一起去果園裡摘果子。果園裡的蘋果笑紅了臉、地上的葉子像一片地毯,踩上去吱吱直響。樹上的葉子五顏六色美麗極了。

我們開始摘蘋果了,忽然一片楓葉吹到了我的頭上,我把它拿起來一看這片葉子非常漂亮,就把它留了下來。我們摘了許多果子,果子又大又甜,我們邊吃邊走在回家的路上,山里的秋天是美麗的,一片片莊稼都熟透了:有玉公尺、穀子、高粱、黃豆、小豆、栗子、……看著大人往家裡收秋的心情喜滋滋的。

剛剛收割的莊稼一車又一車往回運,田間的小路響起了一串串車鈴聲。

太陽快落山了我們急著往家趕,腳下踩著美麗的落葉,頭上的天空沒有一絲雲朵,多麼美麗的秋天,我非常喜歡秋天。

評語:讀了你的作文,老師發現你抓住了秋天的一些具體事物,比如成熟的果子、五顏六色的葉子、農家豐收的場景以及秋天湛藍的天空等,寫出了秋天給你的總體感受,抒發了對秋天的熱愛、讚美之情。這做得很好,這種抓住事物特徵來描寫事物的方法值得發揚。

但在你的作文中,老師發現一些小問題:你的作文突出自己對秋天的熱愛和讚美,可你的作文題目卻突出的是秋天下午這個特定的時間,所以它限制了你作文內容的表達。因此標題試著修改一下,讓它緊扣作文主題。

另外,作文中事件與事件之間的銜接太突然,沒有處理好過渡的問題,內容寫得有點亂,好像是想到什麼就寫什麼,缺乏條理性。老師說的問題你再結合你的作文看看,修改一下,我相信你一定會把作文修改好,你的作文能力也一定會有所提高的。

小學生習作評語

陳你是乙個思維活躍的小男孩,你愛表現自己,課外知識豐富,學習上後半學期經過你自己的努力,進步很大。如果你能正視自己的不足,虛心向 葉老師曾經對你說過,只要你用心去做一件事,你一定成功。不是嗎?現在你已經能寫出一手好字,原來文靜膽小的你也敢於在課堂上發言,為你的進步老師感到高興。今後,發揚講禮貌 愛勞...

習作1評語

這段話通過對爸媽對奶奶的忽視引起了我的不瞞,自然而然地交代了要設立奶奶節的原因。語言生動,富有特色。乙個冒字寫出了春雨妹妹的機靈。11 讀完了這篇文章,讓你給我們感受到收穫的季節到了 文章構思巧妙,引人入勝,耐人尋味。12 節水,顧名思義,就是節約用水,這個題目已經有太多的人熟悉,那麼要想有心意,要...

小學生習作評語集錦 三

許鵬飛,今天老師在欣賞你的佳作時,好緊張 好激動。彷彿就在那激烈的賽場上。你愛國心強,要不小小年紀的你,怎麼能從甜睡的夢中準時在凌晨4點起來 這實況轉播暱?你觀察仔細,你把那扣人心弦的場面清楚地躍然文中。你閱讀廣泛,積累了大量的詞句。因而在描寫人物的動作 神情時,能用貼切的詞形象地表達出來。老師為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