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滲漏專項施工方案

2021-12-25 23:03:05 字數 976 閱讀 9491

通過優化施工工藝、加強砼澆築過程控制,加強早期養護。**:考試大

1、做好施工前的技術準備工作:混凝土廠家將配比單上報給本專案部的各參與方進行審核,包括材料狀況等情況;掌握氣候情況,盡量避開雨季澆築。

2、坍落度的控制:在第一車混凝土到達現場後,試驗員應及時進行複核配比單和坍落度的測試,並經過監理的認證達到要求的配合比時方可澆注,發現不符堅決退場。

3、落實振搗人員:振搗人員挑選以往進行操作過的,並且有振搗知識、振搗經驗和工作責任心的職工,並在澆注前由施工員進行認真的技術交底(嚴格分層、逐層振搗密實,且在砼終凝前將給予二次振搗)確定好澆築順序,盡可能避免施工冷縫的產生。

4、混凝土表面處理:混凝土表面處理在混凝土澆搗後2小時左右進行,板麵先按標高用刮尺刮平,在初凝前用滾筒來回碾壓數遍並二次振搗後,用木蟹打磨,待混凝土收水後,再二次用木蟹搓,以閉合收水裂縫,木蟹的紋路與房子縱向一致,待終凝後馬上採取養護措施。

5、模板的拆除時間:混凝土在硬過程中,早期由於混凝土內部水化熱公升溫,混凝土內外溫差會形成混凝土溫度梯度,產生很大的拉應力,而混凝土早期強度低,極限拉伸小,處於不利的溫度條件下,極易形成裂縫,因此採用延遲拆模時間,7天後方可拆除外牆側模板,模板的保溫作用可以減少混凝土表面的熱擴散,降低混凝土內外溫差,防止表面裂縫,同時可以延長散熱時間,充分發揮混凝土強度的潛力和材料的鬆弛特性,使平均總溫差對混凝土產生的拉應力小於混凝土抗拉強度,防止混凝土中產生貫穿性裂縫。

6、混凝土的養護:底板混凝土的養護在混凝土澆注結束後8小時內用薄膜覆蓋後蓋一層草袋,定時澆水養護;外牆採用帶模板並澆水養護,外牆養護7-14天後拆模,始終保持外牆表面濕潤,可採用在牆頂敷設噴淋管道進行淋水養護;頂板表面採用蓄水辦法(板四周砌築擋水壩)養護不少於15天。

四、頂板裂紋防水處理辦法:

地下室防水施工前,需做24h閉水試驗,委派專人對頂板及側壁檢查,對存在裂紋、滲漏的地方採取補救措施,對於較大裂縫需設計確認是否需要結構加固,對於較小裂紋,將裂紋處混凝土剔鑿開,使用堵漏劑封堵裂紋,並在板上查詢裂紋位置,在防水施工時對該部位補強處理。

防滲漏專項施工方案

2 混凝土效能改良 地下室設計混凝土強度等級採用c30,並採用補償收縮效能混凝土。地下室底板 頂板及牆板必須採用摻膨脹劑 可選用uea 低鹼膨脹劑 的補償收縮混凝土,補償收縮混凝土在水中養護14天的混凝土限制膨脹率應大於2 10000 補償收縮混凝土的膨脹劑摻入量為膠凝用量的10 12 用於後澆帶的...

防滲漏專項施工方案

合肥市大楊鎮復建點質量 常見滲漏 專項防控 方案編制審核 審批 日期 年月日 目錄一 工程概況 3 二 質量管理保證體系 3 三 防滲漏防治措施 4 1 廚房 衛生間防滲漏 4 2 外牆防滲漏 5 3 屋面防滲漏 6 4 門窗防滲漏 8 5 地下室防滲漏 9 四 結語 10 一 工程概況 1 工程性...

防滲漏專項施工方案

合景 天峻廣場二期 樓 12 樓 13 樓 18 樓及3 地下室二區工程 編制人 審核人 審批人 編制時間 2017年9月25日 編制單位 上海嘉實 集團 合景 天峻廣場二期工程專案部 1 工程概況 1 建設單位 廣西合景盛譽房地產開發 2 工程名稱 合景 天峻廣場二期專案 3 設計單位 華籃設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