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州預處理器製作安裝施工方案

2021-12-25 21:09:29 字數 1784 閱讀 2740

槽罐施工方案

一、工程概況

我公司這次所標五個標段中所有裝置皆為「離子膜」生產中槽罐類裝置,其中:

第一、二兩標段為4只碳鋼《鹼儲罐》外型尺寸後,罐體φ9000×12000,罐頂蓋:φ9120×1222。

第三、四兩標段為2只不鏽鋼《鹼儲罐》外型尺寸後,罐體φ9000×12000,罐頂蓋:φ9014×1208。

第五標段2只不鏽鋼《鹼高位槽》外型尺寸後φ3000×5000。不鏽鋼《燒鹼罐。1只,其外型尺寸:

φ1350×1500。不鏽鋼《亞硫酸配製槽》1只,其外型尺寸:φ2300×3000。

不鏽鋼《去離子水槽》1只,其外型尺寸:槽體φ5800×8000,罐頂蓋:φ5820×61815。

此次五個標段罐類7只,槽類4只,其中炭鋼(q235a)4只,不鏽鋼(304)7只,共11只。此次裝置製作安裝要求高,工期緊,場地小,施工裝置工具投入大,使用周期短,施工人員多,天氣氣溫高,施工人員食宿安排難度大。本次所需製作裝置所用材料厚度薄,相對噸位輕,而施工工作量大,施工人員投入多,致使每噸製作費用增加幅度大。

二、進場前的準備

1、認真看測施工場地,認真洽談裝置預製場地及施工人員食宿場所的租賃。

2、由於此次所有裝置製作安裝要求高,工期短,所以對施工人員要精心組織,認真安排。

3、對參與施工人員,必須進行進場前的安全教育和技術交底。

4、對需要進場的主要施工裝置及工具要進行進場前的維護、清點和添置。

三、施工人員的組織

1、鉚工:20人;

2、焊工:10人;

3、起重工:1人;

4、兼職安全員:1人;

5、技術負責人:1人;

6、工程負責人:2人。

計:35人。

四、工具及裝置配備

1、 捲板機(2000×20) 1臺

2、等離子切割機2臺

3、規直流焊機4臺

4、焊機8臺

5、半自動割具3臺

6、手工割具6套

7、手拉葫蘆

10t12只

5t3只

3t3只

1t4只

8、千斤頂 16t2只

32t2只

9、碳弧氣刨1套

10、小型工具手錘、鈑手、在錘等3套

11、電工工具1套

12、8噸吊機1臺

13、1.6m3空壓機1臺

五、進場安排

1、施工裝置和前期進場人員(5人)在業主指定進場期限的前3天進入施工現場,主要任務是:①對業主所提供施工場地「三通一平」的驗收;②對施工裝置的放置、接電;③領出前期工程的所需材料,並對所領材料進行驗收為後期正式施工做好準備,以防大批施工人員進場和產生誤工。

2、大批施工人員進場後施工安全負責人,必須對所有參加現場施工人員進行一次嚴格的安全教育,提高每位參加施員工的安全意識。

3、施工前,技術負責人必須對相關技術人員進行技術交底,共同對施工圖紙進行一次認真復合,如發現問題及時與設計單位取得聯絡,進行解決。

4、在熟悉了施工圖紙並無誤的情況下,才可進入施工現場進行正式施工。

5、對施工所需材料必須根據圖紙要求進行複核驗收,防止錯用,造成不必要損失和浪費。

6、本次裝置製作安裝由於規格不一,所以採取兩種行式:①直徑大於2m的將採取到裝行式;②直徑小於2m將採用順裝行式。

7、大罐製作:在底板鋪設前,必須對土建所築基礎進行驗收並做好±0記錄,以便大罐製作安裝完畢後注水進行沉降對比。

8、基礎驗收合格後,開始鋪設底板,底板鋪設首先要進行排料,排料是為了達到最合理使用板料從而達到,板料最大利用率不浪費的目的,罐體同樣要先排料後下料。

9、這批槽罐裝置在製作過程中應注意以下幾點:

製作安裝施工方案

國基城邦7 車庫c區 模板工程施工 方案編制人審核人 批准人 編制單位 江蘇振達建築安裝 模板工程施工方案 一 工程概況 1 本工程位於銅山新區,中山南路延長段,2007 4號地塊上。為一棟地下車庫,建築面積為3024 2 本工程建築防火設計分類為一類 地下室耐火等級為一級,框剪結構 設計使用年限為...

預處理池混凝土施工方案 已修改好

目錄一 工程概況 1 二 管理機構 1 三 混凝土施工 1 四 施工的主要技術措施 3 五 雨季及夜間施工 11 六 質量保證體系 14 七 安全保證體系 16 八 安全措施 20 九 混凝土工程質量對策表 23 一 工程概況 本工程為長沙市開福汙水處理廠 一汙二期 預處理池及配水井工程,鋼筋砼結構...

儲罐製作安裝施工方案

一 編制說明 1 1 本工程為浙江傳化合成材料10萬噸 年順丁橡膠的罐區工程,粗溶劑罐 精溶劑罐 消防儲水罐需要現場製作,為確保工程安全 優質 高效,特編制此方案。1 2 此方案中對施工準備 施工程式 施工方法和技術要求 質量標準 施工質量 安全保證措施 冬雨季施工措施等均作了詳細地說明。二 編制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