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小組總結

2021-12-24 05:54:10 字數 1366 閱讀 7806

2010.1

沿著您的筆跡前行

大泊中心小學呂紅霞

最初喜歡讀上別人的書,應該是受啟蒙老師趙臻磊的影響。曾幾時,確切的說是四年前,他借我一本書,義大利作家蒙台梭利的《童年的秘密》,本想從這本書籍中**到童年有啥秘密,未曾料到趙老師的讀書方式讓我從此喜歡讀上別人的書。在這本書上,趙老師讀書用上的標記,直線、波浪線、加點的,偶爾在旁註上一兩個字句,這些標識的字句說實話我真心認真讀過,(倒是在教育女兒的時候反思過這些話)其他深奧的片片段段讓我懷疑自己的理解能力,恨不得重返大學校園修個中文系。

後來發現今年活力課堂的語絲集子上就有很多《童年的秘密》上摘錄的句子,可見趙老師選擇書籍的能力是過人一等的更是超前的。

這學期,學校的讀書活動可是紮實的沒話說。本想認認真真也鑽研一把有關專業的書,但最先禁不住王明霞老師的一句話:「我這本書買的真好啊,你聽聽,多有哲理啊!

」於是《優秀教師的九堂必修課》成了我這學期第一本選讀的書目。第一件事,讀書修身,讀書致遠。第二件事,仰望星空,自我反思。

第三件事,教育科研,拯救自己。第四件事,大愛聖心,大德厚生。第五件事,一流口才,蓮花口舌。

第六件事,我寫我心,我思我在。第七件事,生活教育,注重細節。第八件事,家校溝通,必有我師。

第九件事,調整心態,享受快樂。我憧憬也在追求,因為我心中有最美好的教育夢想。

接下來,對眭鎖珍老師的這本《教學不孤獨》是衝著它的書名就莫名的徹底的喜歡上了。外國作家所寫的那些總讓我感覺離我的教育教學實情偏離的多,但最後又總是從這些國外的作家的文字裡,汲取了充滿新意的教育教學的力量。這本書裡,有塊內容讓我和眭老師不約而同的關注了它,就是每個章節後的小帖士,比如:

圍繞如何成功地進行協同教學,小貼士是這樣寫的,尊重他人,態度開放,相互交談,保持一致,靈活處事,親身演示,表達清晰。這本書用最簡約的語言,最接近我們的思想,最讓我們感覺到真的應該是這樣的一種文字的魅力,讓我明白了,教學其實是不孤獨的,每當你孤獨的時候,要學會合作,和你的學生,你的同事,你的家長,還有社會的力量,他能讓你的工作變得生動而充滿智慧型,自己也會充滿自信,不斷提高。

當然,有時讀別人幫你挑選的書更是一種驚喜。讓史偉方老師幫我買了本《兒童體育鍛煉與遊戲》,開始覺得索然無味,怨他怎麼買這本書,一點品位也沒有,漸漸發現內藏玄機,一種種遊戲一種種分類,針對學生的年齡把遊戲合併同類項,比如一種培養靈敏性的簡易遊戲他就歸類9種。隨便拿出一種,都是體育課堂上的好教材。

其中我兒時玩得那些跳房子、猜拳、翻繩的遊戲,有種「武功失傳我突遇祖師」的感覺,這些沒有花花的理論但有實實在在的舉例,此類書自是讓我有了全新的收穫。讀完才知道,沒有品位的是我自己。

讀別人的書,真好!可以有他人理解後嶄新理念的獲取,可以和他人輕輕的爭議,可以和他人一起分享自己所愛的文字。

讀書是美好的,沿著您的筆跡讀書,更美好!

朋友,向我推薦一本書,好嗎?當然那本書上,有您留下的筆跡更好!

田徑興趣小組訓練總結

熨斗中學宋鋁娥 本學期又將結束,回顧2014 2015第二學期田徑興趣小組的訓練情況,特對這一學期來的訓練工作進行乙個總結,以便來年作乙個參照 第一階段我們主要解決的問題是 第 一 重新調整隊伍,淘汰了一批隊員,做好選材工作,加強隊伍的訓練管理及思想品德教育 第 二 全面發展隊員身體素質,根據他們自...

田徑興趣小組工作總結

羅拔中心小學 生命在與鍛鍊 凡經常參加體育活動的孩子,身體都很健康,而體育能促進學生動作的發展,還可以活躍學生的生活,使學生活潑開朗,並能逐漸養成勇敢 堅強等品質。這一學期我校的體育課外興趣小組有序的在每週三下午二節課後開展活動。體育課外興趣小組活動給學生們帶來了快樂,帶來了喜悅,學生們在活動中讓我...

田徑小組活動教案

鄉村少年宮活動田徑小組活動教案 第一節一 教學內容 準備活動 二 教學目標 令學生明確訓練的方法,按照要求嚴格做好準備活動內容,做好熱身操,使學員能自覺積極地投入訓練。三 練習方法 1 擴胸運動 隨口令兩臂在胸前作擴站運動。2 體轉運動 隨口令邁左腿的同時兩臂平舉於身體兩側,右手從右向左水平劃過提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