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訓練總結

2021-03-04 09:53:25 字數 695 閱讀 9086

六一小學體育田徑訓練總結

在本學期的訓練中,以基本訓練為主同時提高專項也是本階段訓練的目標之一。針對個人的基本功進行適當安排。隊員平常訓練能根據教練制定的計畫合理地完成,訓練期間,學生能服從安排,及時地反饋資訊。

本學期的訓練工作主要做了以下幾方面:

一、認真擬定訓練計畫,從組織、思想、技術、身體素質等具體環節上從嚴、從難地進行訓練。

二、加強訓練工作

對運動隊的訓練,管理嚴格,不斷要加強思想教育,加強素質訓練。提倡在三從一大的訓練原則的前提下,著重「三抓」的訓練。

「三抓」為:

1、抓身體。抓好身體素質基礎(快速跑,快速起動、彈跳力、力量和觀察能力,反應與應變能力等)

2、抓技術。抓好技術基礎

2、抓比賽。訓練中常有計畫地安排一些比賽,如特定規則的比賽,友誼比賽,適應性比賽等。

三、有計畫的認真選材

田徑隊面臨新老交替。因此,在四年級中挑選了一批身材較高、體能條件優良、彈跳力好,對田徑運動有濃厚興趣,意志頑強,能吃苦耐勞而且文化學習認真,成績較好的學生補充入隊。由於近期天氣比較熱,所以隊員們都乙個個練的很苦,但他們不怕累,有時我們要結束訓練了,可他們還要對我說讓他們再練會。

他們的這種精神讓我們的心裡也特別的高興。所以我們要把這種精神一直保持下去。

本學期的訓練工作已告一段落,希望能通過明年一年的認真、踏實訓練,能夠在來年的比賽中取得更大的進步。

2012.6

田徑訓練總結

桂陽四中2008年田徑訓練總結 本學期,通過這半年體育組的共同努力和領導的關心與支援下,我校的運動隊水平正在走出低谷,2008年下學期在參加桂陽縣中小 動會上獲得團體總分第4名,田徑運動的開展,推動了學校體育活動的發展,增強了學生的體質,學校的 國家體育鍛煉標準 的達標和優秀率逐年提高,開創了學校體...

田徑訓練總結

光陰似箭,日月如索,轉眼間乙個學年已經過去,回顧過去一學年的田徑訓練工作,我們在上級領導的指導下,做了許多任務作,雖然取得了一點成績,但也存在著不足。現將工作總結如下 一 提高自身素質學校的田徑隊訓練是培養體育人才的基地,體育教師肩負著為祖國培養和輸送人才的重任。必須明確本職工作,樹立起責任感和事業...

田徑隊訓練總結

奔騰社團活動總結 2014 2015學年度第一學期 通過一學期的校田徑業餘訓練,有以下總結 一 思想政治方面 作為田徑隊教練員,我認真學習體育組的業務學習,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質。嚴格遵守教師職業道德規範,語言文明,在品德言行方面努力做學生的表率,團結同事,一直以來敬業奉獻,熱愛人民教育事業,積極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