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四川省資料總結基礎

2021-12-22 17:21:50 字數 605 閱讀 9916

1、兩棵空二叉樹或僅有根結點的二叉樹相似;對非空二叉樹,可判左右子樹是否相似,採用遞迴演算法。

int similar(bitree p,q) //判斷二叉樹p和q是否相似

//結束similar

2、根據二叉排序樹中序遍歷所得結點值為增序的性質,在遍歷中將當前遍歷結點與其前驅結點值比較,即可得出結論,為此設全域性指標變數pre(初值為null)和全域性變數flag,初值為true。若非二叉排序樹,則置flag為false。

#define true 1

#define false 0

typedef struct node

*btree;

void judgebst(btree t,int flag)

// 判斷二叉樹是否是二叉排序樹,本演算法結束後,在呼叫程式中由flag得出結論。

//不是完全二叉樹

judgebst (t->rlink,flag);// 中序遍歷右子樹

}//judgebst演算法結束

3、請設計乙個演算法,要求該演算法把二叉樹的葉子結點按從左到右的順序連成乙個單鏈表,表頭指標為head。二叉樹按二叉鍊錶方式儲存,鏈結時用葉子結點的右指標域來存放單鏈表指標。分析你的演算法的時、空複雜度。

2023年四川省資料統計基礎

1 設有乙個陣列中存放了乙個無序的關鍵序列k1 k2 kn。現要求將kn放在將元素排序後的正確位置上,試編寫實現該功能的演算法,要求比較關鍵字的次數不超過n。51.借助於快速排序的演算法思想,在一組無序的記錄中查詢給定關鍵字值等於key的記錄。設此組記錄存放於陣列r l.h 中。若查詢成功,則輸出該...

2023年四川省資料總結高階

1 有一種簡單的排序演算法,叫做計數排序 count sorting 這種排序演算法對乙個待排序的表 用陣列表示 進行排序,並將排序結果存放到另乙個新的表中。必須注意的是,表中所有待排序的關鍵碼互不相同,計數排序演算法針對表中的每個記錄,掃瞄待排序的表一趟,統計表中有多少個記錄的關鍵碼比該記錄的關鍵...

2023年四川省資料總結高階

1 請編寫乙個判別給定二叉樹是否為二叉排序樹的演算法,設二叉樹用llink rlink法儲存。2 約瑟夫環問題 josephus問題 是指編號為1 2 n的n n 0 個人按順時針方向圍坐成一圈,現從第s個人開始按順時針方向報數,數到第m個人出列,然後從出列的下乙個人重新開始報數,數到第m的人又出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