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四川省資料總結要領

2021-11-01 18:35:26 字數 840 閱讀 1068

1、陣列a和b的元素分別有序,欲將兩陣列合併到c陣列,使c仍有序,應將a和b拷貝到c,只要注意a和b陣列指標的使用,以及正確處理一陣列讀完資料後將另一陣列餘下元素複製到c中即可。

void union(int a,b,c,m,n)

//整型陣列a和b各有m和n個元素,前者遞增有序,後者遞減有序,本演算法將a和b歸併為遞增有序的陣列c。

演算法結束

4、要求二叉樹按二叉鍊錶形式儲存。15分

(1)寫乙個建立二叉樹的演算法。(2)寫乙個判別給定的二叉樹是否是完全二叉樹的演算法。

bitree creat建立二叉樹的二叉鍊錶形式的儲存結構

else error(「輸入錯誤」);

return(bt);

}//結束 bitree

int judgecomplete(bitree bt) //判斷二叉樹是否是完全二叉樹,如是,返回1,否則,返回0

//while

return 1; } //judgecomplete

2、兩棵空二叉樹或僅有根結點的二叉樹相似;對非空二叉樹,可判左右子樹是否相似,採用遞迴演算法。

int similar(bitree p,q) //判斷二叉樹p和q是否相似

//結束similar

3、設有乙個陣列中存放了乙個無序的關鍵序列k1、k2、…、kn。現要求將kn放在將元素排序後的正確位置上,試編寫實現該功能的演算法,要求比較關鍵字的次數不超過n。

51. 借助於快速排序的演算法思想,在一組無序的記錄中查詢給定關鍵字值等於key的記錄。設此組記錄存放於陣列r[l..

h]中。若查詢成功,則輸出該記錄在r陣列中的位置及其值,否則顯示「not find」資訊。請編寫出演算法並簡要說明演算法思想。

2023年四川省資料總結要領

1 本題應使用深度優先遍歷,從主調函式進入dfs v 時,開始記數,若退出dfs 前,已訪問完有向圖的全部頂點 設為n個 則有向圖有根,v為根結點。將n個頂點從1到n編號,各呼叫一次dfs 過程,就可以求出全部的根結點。題中有向圖的鄰接表儲存結構 記頂點個數的變數 以及訪問標記陣列等均設計為全域性變...

2023年四川省資料總結要領

1 兩棵空二叉樹或僅有根結點的二叉樹相似 對非空二叉樹,可判左右子樹是否相似,採用遞迴演算法。int similar bitree p,q 判斷二叉樹p和q是否相似 結束similar 2 已知有向圖g v,e 其中v e 寫出g的拓撲排序的結果。g拓撲排序的結果是 v1 v2 v4 v3 v5 v...

2023年四川省資料總結高階

1 有一種簡單的排序演算法,叫做計數排序 count sorting 這種排序演算法對乙個待排序的表 用陣列表示 進行排序,並將排序結果存放到另乙個新的表中。必須注意的是,表中所有待排序的關鍵碼互不相同,計數排序演算法針對表中的每個記錄,掃瞄待排序的表一趟,統計表中有多少個記錄的關鍵碼比該記錄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