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語文上總結

2021-12-21 17:34:04 字數 1391 閱讀 5532

山水完小2011--2012學年度第一學期

六年級語文教學工作總結

本學期六年級語文科教育教學任務已經完成。在教育教學過程中,我始終堅持貫徹執行黨的教育方針,以科學的教育理論為指導,聯絡學生現實生活,加強語文實踐活動;在教學活動中,使學生受到愛國主義教育、社會主義思想品德教育和科學思想方法的教育,培養學生的審美情趣,激發學生的創造力,發展健康的個性,養成良好的意志品格。緊緊圍繞「德智」開展教學工作,積極進行教學改革,努力提高教學質量。

總結如下:

一、教學任務完成情況。

根據六年級語文學科計畫,結合新課標的要求,在教學過程中有目的,有步驟地開展語文教學工作。既注重學生知識技能的形成,又看重學生品德的培養。較好地把握了教學進度。

現在,所有課程內容均按教學計畫已經全面完成。

二、具體工作開展情況。

(一)、做好了教學常規工作。

教學常規工作主要體現在「備、講、批、輔、考」五個環節上。因此,在語文教育教學過程中,我力爭在這五個方面下功夫 ,你力求在質和量上有所提高。真正做了「多備、精講、細批、耐輔、嚴考」,即就是多備課,堅持凡課必備;精講多練;學生作業要詳細批改;輔導差生要有耐心;對待考試嚴肅認真。

(二)、參與學校教研工作。

教研工作是提高教師教學能力的重要途徑。本學期中我積極參與語文教研活動,認真開展聽課、評課,並認真完成了教研資料的整理,以此來促進自己的語文教學水平。

(三)、開展了語文實踐活動。

語文實踐活動是鞏固和提高學生知識的乙個重要平台,也是課堂教學的延伸。有句話說得好「語文教學的內涵與生活的外延等同。」本學期開展了「觀察身邊的變化」、 「寫信」、「趣味語文知識」「了解家鄉的歷史名人及風景名勝」等語文實踐活動。

三、學生的知識結構及學習的行為習慣分析。

我班學生知識結構參差不齊,優差分明。從學生對知識的掌握情況上看,分為好、中、差三個層面;從學生的學習積極性上看,大部分學習積極性差。尤其是差生,他們學習積極性低,自控能力差,接受知識的能力弱。

令深思的是:輔導和督促孩子的學習問題已經成為擺在農村老師面前的一大難題。在「以人為本」、「依法執教」等前提條件下,對問題學生的教育成了一座冰山,難以逾越和融化。

部分家長因長期在外打工,對孩子完全沒有盡到一點職責,學生的學習、行為全憑自身發展。長期不完成作業的學生較多,這嚴重地影響了學生的發展。像此類現象的我班就有好幾位同學,他們一學期以來很少上交作業,很難完成一次背誦任務。

而這一切家長可能毫不知情或放任自流。

四、本學期語文教學基本成績

以下是本學期我班語文學科的量化成績表:

下學期是六年級的關鍵期,是學生們小學學習生活的最後乙個學期。因此,紮實做好語文教學工作尤為重要。不管教學質量如何,盡職盡責地從事語文教學是我對自己的要求。

也更需要在下學年的教學工作中不斷總結經驗,提高自己的語文教學水平。

六年級語文教師:

龔剛2023年1月6日

六年級上語文複習

1 山中訪友李漢榮 訪 拜訪 訪問 探訪 到山中去探訪朋友。走出門,就與微風撞了個滿懷,風中含著露水和梔子花的氣息。撞了個滿懷 形象地寫出了沐浴在令人心曠神怡的和風中的那種感覺。因為風中含著 露水 所以特別滋潤心脾 也因為風中含著梔子花的氣息,所以在滋潤中還帶著一絲甜蜜。這 走出門 後給作者的第一感...

六年級上總結

3 認真批改作業.作業是課堂教學的延伸,是反饋教學資訊的最好見證。對於學生作業的布置,我本著 適中適量 的原則進行,既要使作業有基礎性,針對性,綜合性,又要考慮學生的不同實際,突出層次性,堅決不做毫無意義的作業。學生的每次作業批改及時 認真,並做到了數學書面作業 創變優練 數學家庭作業 全批全改,闖...

六年級上語文教學總結

鶴洲學校2009 2010學年度第一學期 黃慶日 2010 1 18 本學期,我主要擔任的是六年級 1 3 班的語文教學工作。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一轉眼乙個學期的工作即將結束。回顧這一學期以來,我的語文教學工作以改革課堂教學,培養創新精神 實現素質教育為目標,結合班級實際情況,突出六年級上冊教材特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