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置吊裝施工方案

2021-12-21 13:31:36 字數 1766 閱讀 6344

江蘇啟安建設集團****

低溫冷凍機吊裝安全施工方案

編制單位:江蘇啟安建設集團****海潤醫藥精製藥高

新技術產業化專案機電安裝工程專案部

編制人顧陸興

審核人馬金山

審批人編制日期2023年9月1日

1. 概述

南京海潤醫藥精製藥高新技術產業化專案冷水機組2臺,每台重25t,2臺,用25t吊車一台,裝置就位時,周圍場地開闊,裝置吊裝方案採用:首先用吊車抬吊,使裝置著地平整放置,然後將其吊裝就位。

2. 吊裝前提條件

2.1 裝置到貨,具備合格證。

2.2 工機具準備齊備,並檢查合格。

2.3 特殊工種操作人員具備資質。

3. 編制依據:

3.1 《建築機械使用安全技術規程》jgj33-2001、j119-2001

3.2 裝置驗收以廠家提供的相關裝置資料及設計院設計施工圖,裝置資料部分參照其他專案同類產品的技術引數。

4. 工作步驟

4.2 裝置與吊車進場

4.3 裝置脫運輸底座

4.4 裝置著地放置

4.5 裝置吊裝就位

5. 施工詳細說明

5.1裝置與吊車進場

裝置與吊車進場前,現場需要經過的路面,強度應滿足裝置運輸和吊車進場及吊裝的需要。

裝置由拖車運至現場,停在就位處的動力中心與行政樓中間。一台25t吊車進入現場。如圖所示站位。

5.2 裝置脫運輸底座

吊機與拖車位置確定後,拆除拖車上裝置的綁紮繩索。將5t的吊帶、8t卸扣連線25t吊機和裝置吊耳。25t汽車吊裝置,吊離拖車約300mm時停下,將拖車連同裝置運輸底座開走。

5.3裝置著地平整放置

25t吊車把吊裝的裝置平放至地面,拆除裝置包裝物,準備下一步的吊裝就位。

5.4 裝置吊裝就位

裝置著地後拆除包裝物,檢查無異常情況後,25t吊車吊著裝置緩緩公升鉤、抬起、旋轉,至地下吊裝口,後往下平放,至裝置基礎旁。公升鉤至裝置底部高過基礎上表面,然後旋轉到裝置就位處正上方。

確定裝置就位的朝向方位:在裝置相應的定位位置掛線墜,調整裝置位置對準基礎已放出的基準線。然後緩慢落鉤就位。

裝置松鉤後,用八腳梯放置裝置旁,下方有一人扶住梯子,派一名工人爬梯至頂部的吊耳位置,拆除吊裝索具。

6. 吊具選擇計算

吊帶的選擇

吊帶受力如下圖所示:

如圖所示:

裝置重25t

t = 25t

g = t / 2 = 12.5t

f = g×ctgα = 12.5t

n = f / cosα ≈ 12.5t

選用兩根6m的吊帶,5t/根。滿足要求

卸扣選擇:

卸扣的選擇

選用4只卸扣,8.5t/只。

由於4個吊點,每個受力為n = 25t

所以選用8.5t的卸扣可以滿足使用要求.

吊車選擇:

吊車選擇

裝置重35t, 鉤頭、吊索合計6t,吊機共受力10.5 t。

選用25t汽車式吊車,主臂長度12m, 作業半徑5 m,支腿全伸,後方側方作業,額定起重量10.5t > 8 t, 可以滿足抬吊裝置工作要求。

7. 人員與機具配備(人員):

工機具8. 吊裝安全措施

貫徹「安全第一, 預防為主」的方針,建立良好的安全生產環境。

吊裝前認真檢查各吊裝工機具的安全使用可靠性。

吊裝前檢查吊機支腿地面基礎強度滿足需要。

設立吊裝區域警示區,無關人員嚴禁入內。

吊機吊臂下嚴禁站人。

風速超過6級不得吊裝。

大型裝置吊裝施工方案

中化二建集團 18.5大型裝置吊裝施工方案 陝西陝化煤化工 節能減排技改專案氣化裝置安裝工程 第 標段 編制 王一飛 審核 王瑞軍 審 18.5大型裝置吊裝施工方案 陝西陝化煤化工 節能減排技改專案氣化裝置安裝工程 第 標段 編制 王一飛 審核 王瑞軍 審定 金鑫 中化二建集團 2010年11月10...

吊車裝置吊裝專項施工方案

12t吊車 裝置起吊 方案施工單位 12t移動式汽車吊 裝置吊裝方案 為了滿足施工要求,現委託我司一台80t移動式汽車吊 鋼絲繩和卡環等,配備具有資質的起重工一名,並制定切合實際的吊裝方案和現場吊裝預案。一 吊裝方案 一 12t移動式汽車吊裝置概況 12t移動式汽車吊整車總重 16t.長度10.5m...

大型裝置吊裝專項施工方案

施工方案 建設單位 山西潞安納克碳一化工 工程名稱 4萬噸 年合成基礎油和2萬噸 年環 保溶劑專案 一期 方案名稱 大型裝置吊裝專項施工方案 方案編號 shnk 2013122801 中國化學工程第十四建設 2013年12月28日編制 目錄第一章 工程概況及編制依據4 1.1 工程概況4 1.2 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