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夏區紙坊第二小學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小結

2021-12-20 07:57:32 字數 1001 閱讀 6915

二、健全監督制約機制

1.加強學校黨員幹部管理行為的監督機制。進一步強化黨內監督,把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列入學校黨務、行政工作的重點,納入到學校領導班子的目標和考核管理。堅持「標本兼治、綜合治理、懲防並舉、注重預防」的方針,抓好「廉政風險防控工作」,每學期在教職工中開展一次對領導班子評議,並聽取、收集對學校黨風廉政建設的意見,班子成員間認真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接受群眾監督。

2.健全民主集中制的領導決策制度。認真執行重大事項集體議事規則,嚴格辦事程式,確保重大決策、幹部任免、重要專案安排、校舍維修和大額資金使用等重大事項由集體討論決定,防止個人或少數說了算,強化對學校領導幹部職權行為的監督制約,進一步落實各項黨內監督制度,切實加強學校領導班子內部的民主監督,嚴格執行領導幹部報告個人有關事項規定。

三、堅持黨務、校務公開制度

1.學校堅持黨務、校務公開制度,對學校重大事項,家長、社會所關心的重點和熱點問題,如學校的辦學思想、辦學目標、發展規劃、黨風廉政建設有關規定,民主建設有關制度,學校行政領導職責分工,學校涉及的收費專案、收費標準及政策依據,需要向學校、社會公開的學校事務等內容,及時通過黨務校務公開欄、教師會議、告家長書等途徑公開。

2.堅持過程公開、結果公開,直接接受教職工和社會的監督。評先、評職、考核、各項規章制度的制訂都應有教職工參與,並經教代會代表討論,提請教代會主席團審議通過,形成決議,然後張榜公布,操作過程公開、透明,讓群眾看得見,摸得著。

3.學校實行家長社會監督制。向家長社會宣傳上級廉政政策、紀律,宣傳學校廉政規定、制度,接受群眾監督。切實做好教育信訪工作,熱情接待來訪家長,及時處理好群眾的來電,樹立了學校良好的形象。

綜上所述,我校黨支部針對黨風廉政建設中迫切需要解決的熱點問題和上級布置的年度重點工作,結合學校實際情況,開展了一系列的活動。今後,我校黨支部全體黨員教師一定要以高標準嚴格要求自己,認真總結經驗,不斷加強學習,以實踐科學發展觀的要求,以「構建和諧校園,培育素質型人才」為目標,廉潔自律,紮實工作,清清白白做人,堂堂正正辦事,把我校的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再推上乙個新的台階。

江夏區紙坊第二小學

二○一二年六月六日

江夏區紙坊第二小學2023年暑期工作方案

江夏區紙坊第二小學2012年 暑期工作方案 根據上級部門關於暑假工作的要求精神,創造條件,讓師生們度過乙個平安和諧 快樂充實而富有意義的暑期,結合本校實際,特制定本方案。一 加強暑期安全 值班工作 為了使暑期安全 值班工作落到實處,我校實行目標責任制,誰值班 誰負責 專門研究制定學校暑期安全 值班工...

江夏區紙坊第二小學2023年學校工作總結

江夏區紙坊第二小學2011 2012年春季 學校工作總結 本學期我校工作以區教育局工作要點為核心,以兩個 有效 有效德育 有效教學 為主線,結合本校實際情況,抓好學校全面工作。一 真抓實幹抓黨建,強力保障學校發展 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狠抓黨的思想作風建設和組織建設。半年來,我們緊緊圍繞爭創 五亮五...

區黨風廉政建設情況工作匯報材料

xx區局在上次市局會議以後,認真抓了會議的傳達貫徹和具體工作的部署。具體匯報如下 一 及時傳達市局會議精神。先後召開黨組會和黨風廉政建設領導小組會 全體幹部職工大會,對09年的工作進行了安排。二 執法監察實在查。我們成立了領導小組,下發了檔案 全部過程分為三個階段。即發動,開展,整改。現在已到第二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