礦井重大隱患排查與治理制度

2021-11-06 17:09:44 字數 773 閱讀 6628

一、職責

(一)礦長是重大安全隱患排查治理的第一責任者,對重大安全隱患的排查治理負全面責任。

(二)分管領導及副總是分管內區域(系統)重大安全隱患排查治理的主要責任者,負責分管區域(系統)重大安全隱患的排查治理工作。

(三)安全生產部室負責本口(專業)重大安全隱患排查治理的具體工作,負責本專業範圍內的重大安全隱患的認定,並按計畫安排認真組織實施整改。

(四)安全質量監察處對礦井重大安全隱患的認定及排查治理負監督責任,具體負責重大安全隱患的統計、彙總、建檔、上報,並按照計畫安排對各項重大隱患的排查治理進行過程監管和驗收銷案。

二、隱患排查

(一)每月由礦長組織一次全面隱患排查,由分管副職負責,分管副總,相關職能部門參與。

(二)各主管職能部門每週組織一次專業內隱患排查,由主管部門負責人負責,專業口內相關單位參與。

(三)基層單位每天對所負責施工區域、範圍進行一次隱患排查,由基層單位負責人負責,本單位相關人員參與。

三、隱患治理和報告程式

(一)基層單位所排查的隱患,由基層單位負責人或當班班長負責組織整改,排查出的重大隱患上報主管部門。

(二)各專業口對重大安全隱患要制定整改計畫、落實整改責任單位和責任人,並實行全過程監控,直至隱患整改完畢。

(三)重大安全隱患必須制定針對性的安全防範措施和應急預案,同時按規定上報上級有關部門。

四、重大安全隱患的管理與銷案

(一)安監處建立重大安全隱患管理台賬,對重大隱患的整改進行過程監管。

(二)重大安全隱患整改結束後,職能部門要組織驗收,驗收合格的報安監處銷案處理。

重大隱患排查治理制度

為強化專案部安全生產管理,迅速消除安全生產中發現的事故隱患,最大限度的減少事故,有效遏制安全責任事故的發生,依據有關法律 法規和規定,結合專案部實際,特制定本制度。一 隱患及其分類 1 隱患 本制度所指隱患,是指可導致事故發生的危險狀態,人的不安全行為 物的不安全狀態及管理上的缺陷。2 隱患分類 一...

礦井隱患排查治理總結

第一階段隱患排查治理情況總結 新興礦礦長 根據永煤公司關於煤礦集中隱患排查治理工作的檔案要求,我礦在5 9月份組織並開展了機電運輸安全隱患排查專項治理活動。在礦領導的高度重視和正確領導下,通過機電科認真組織和現場指導 各單位的積極行動,本次活動開展取得了較好的成效,遏制了機電運輸系統事故的發生,確保...

隱患排查與治理制度

二 檢查安全措施計畫 事故報告 安全教育情況。三 檢查文明生產 廠區加工場所衛生 防塵防毒 防火防爆情況。四 檢查危險物品 生產工具 起重裝置 電器裝置 廠房建築 運輸車輛的使用和安全防護情況。五 檢查生產操作中存在的各種不安全因素。第三條檢查安全生產時間由主管生產安全的領導負責安排。安全生產檢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