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患排查治理制度

2021-06-04 19:11:28 字數 1134 閱讀 5935

五、工作程式

1、組織機構

公司成立安全生產管理小組,分別由公司法人代表任組長,生產中心負責人任副組長,各相關職能部門領導為成員,主要負責活動開展的日常管理工作。

2、隱患的排查與報告

隱患的排查:按照「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各部門應對各自管轄區域內隱患進行排查,及時收集、查詢並上報發現的事故隱患,積極採取措施對隱患進行整改。

隱患的報告:發現隱患一般採用逐級報告的方法,即員工報各部門領導,各部門安全生產管理人員,安全生產管理成員對各類隱患進行登記分類。

報告形式:報告一般採用書面形式,特殊情況可採用口頭報告。 書面報告一式二份,乙份交安全生產管理人員,乙份部門自己留底備查。

。 3、隱患的整改和驗收

各部門發現或接到員工事故隱患報告後,應立即按照安全生產管理小組的職責分工組織本單位專業人員對隱患進行核實,並作出整改意見。各部門自己能夠解決的隱患應立即整改;需其他部門協助解決的,能自己聯絡解決的自己聯絡解決,不能自己聯絡解決的,應立即報安全生產管理成員,安全生產管理成員根據隱患的種類移交給相關職能部門,由各職能部門負責進行整改並且對隱患的整改進行全程跟蹤監控。

對於重大事故隱患,由安全生產管理小組提交組長,由安全生產管理小組組長組織制定並實施事故隱患治理方案。在事故隱患治理過程中,事故隱患部門應當採取相應的安全防範措施,防止事故發生。安全生產管理人員應進行監控。

4檔案建立

安全生產管理人員應對各類人員查出的事故隱患進行登記,按照事故隱患的等級進行分類,建立事故隱患資訊檔案。

5、獎懲

報告隱患的數量和質量作為年終評先進的重要依據。

根據隱患的大小及其危害程度,對隱患發現者進行獎勵,由安委會主任審批。

各部門對員工上報的事故隱患,不整改或不上報的,一旦發現按情節嚴重對部門和相關責任人進行懲罰。

對發掘事故隱患不力,而又發生事故的部門將按照公司《工傷事故管理規定》中罰款金額的兩倍進行處罰。

發現了事故隱患因未及時整改,報告人也沒繼續上報而導致事故的發生,將對發生事故的部門按照《安全生產管理條例》中罰款金額的兩倍進行處罰,對責任人將從重處理,報告人不承擔責任。

對報告人特別是越級上報的人員,進行打擊報復的或有此嫌疑的,一經查實報安全生產管理小組組長處理。

六、附則

本制度自批准之日起實施。

福州 *** ****安全生產管理小組

隱患排查治理制度

1.目的 1.1 安全生產隱患排查治理是企業的一項長效機制,是進行企業風險 防控的有效手段之一,是實現企業本質安全建設的基礎。為了堅實有效的推進這項工作,使隱患排查治理工作常態化,特制定本 制度。1.2 通過全面開展隱患排查治理工作,要將人員狀況 裝置安全 勞動作業環境 安全生產管理等各方面存在的影...

隱患排查治理制度

安全生產事故隱患排查治理制度 1.目的和內容 1.1為了建立公司安全生產事故隱患排查治理長效機制,加強事故隱患監督管理,防止和減少事故的發生,保障員工生命財產安全,制定本制度。1.2本制度規定了事故隱患分類 排查 報告 整改及獎勵辦法。2.適用範圍 公司全體員工 3.職責 3.1公司主要負責人應對事...

隱患排查治理制度

1 總則 1.1為加強公司安全生產管理,建立安全生產事故隱患排查治理長效機制,強化安全生產主體責任,及時有效地排查與整改各類生產安全事故隱患 以下簡稱事故隱患 防止和減少種類安全生產事故發生,制訂本制度。1.2公司依據 安全生產組織體系 安全生產責任體系 安全生產目標管理體系 建立逐級負責的安全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