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組隱患排查治理制度

2021-03-04 01:08:50 字數 542 閱讀 1987

為了貫徹"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方針,全面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及時消除礦井事故隱患,防止事故發生,特制定班組隱患排查制度。

一、堅持「四不生產」的原則,確實做到不安全不生產,隱患不消除不生產,安全措施不落實不生產,兩員兩長不到位不生產。

二、班組長對職責範圍內的事故隱患進行全面排查。現場能處理的隱患,當班必須處理,對事故隱患的整改按照「專人負責,責任落實」的原則,做好專案落實、措施落實、時間落實、責任落實。

三、班組長必須按時參加區隊班前會、隱患排查會,對上一班工作場所存在的隱患,應做到一清二楚,按五定的時間及時落實處理。

四、當班處理不了的隱患,必須進行全面分析,找出產生隱患的原因,上報區隊值班室、排程室,班後召開班後隱患排查會,參加人員為三職隊幹、安質副隊長、班組長、當班上崗職工。

五、對在工作中邊生產邊製造隱患的責任人,嚴格按驗收制度考核、兌現,對排查隱患積極主動人員要給予一定的獎勵。

六、所有隱患必須建立登記臺帳、寫明地點、時間、處理時間、責任人、檢查人、複查結果,並及時上報班組

隱患排查

治理制度

202隊

隱患排查治理制度

1.目的 1.1 安全生產隱患排查治理是企業的一項長效機制,是進行企業風險 防控的有效手段之一,是實現企業本質安全建設的基礎。為了堅實有效的推進這項工作,使隱患排查治理工作常態化,特制定本 制度。1.2 通過全面開展隱患排查治理工作,要將人員狀況 裝置安全 勞動作業環境 安全生產管理等各方面存在的影...

隱患排查治理制度

安全生產事故隱患排查治理制度 1.目的和內容 1.1為了建立公司安全生產事故隱患排查治理長效機制,加強事故隱患監督管理,防止和減少事故的發生,保障員工生命財產安全,制定本制度。1.2本制度規定了事故隱患分類 排查 報告 整改及獎勵辦法。2.適用範圍 公司全體員工 3.職責 3.1公司主要負責人應對事...

隱患排查治理制度

五 工作程式 1 組織機構 公司成立安全生產管理小組,分別由公司法人代表任組長,生產中心負責人任副組長,各相關職能部門領導為成員,主要負責活動開展的日常管理工作。2 隱患的排查與報告 隱患的排查 按照 誰主管,誰負責 的原則,各部門應對各自管轄區域內隱患進行排查,及時收集 查詢並上報發現的事故隱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