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事故隱患排查治理建檔制度

2023-01-14 08:09:06 字數 589 閱讀 7978

一、為規範重大事故隱患排查治理的建檔工作,特制定本制度。

二、。三、重大事故隱患排查治理建檔的分級、分類管理。建檔工作按事故的不同類別和等級,由實施重大事故隱患整改督查的監管部門負責建立「一案一檔」。

四、重大事故隱患排查治理建檔的內容。主要包括:

(一)隱患所在單位《安全生產重大事故隱患排查報告表》或監督檢查記錄,群眾舉報登記,基層組織報告書面材料。

(二)監管部門《安全生產重大事故隱患排查(發現)認定報告書》。

(三)監管部門《安全生產重大事故隱患整改指令書》、《安全生產重大事故隱患整改督查通知書》。

(四)隱患所在單位編制的《重大事故隱患治理方案》。

(五)監管部門《安全生產重大事故隱患跟蹤督查記錄表》。

(六)隱患所在單位《安全生產重大事故隱患整改完成報告書》及整改情況評估報告書。

(七)監管部門《安全生產重大事故隱患整改完成審查表》。

(八)其它相關資料。

五、重大事故隱患排查治理建檔工作職責分工。建檔工作由監管部門負責整改督查的職能科室負責,銷案後移交負責部門綜合檔案管理的職能科室保管。

六、重大事故隱患排查治理檔案資料儲存期限。重大事故隱患排查治理檔案資料應長期儲存。

重大事故隱患排查制度

由於煤礦生產的特殊性,井下地質條件多變,工作環境較為惡劣,在正常生產過程中,事故隱患將隨時會出現,為了強化工作責任,注重現場管理,及時排除事故隱患,實現安全生產,特制定本制度。1 重大安全隱患的排查以我礦6 16 26日安全隱患排查活動和日常安全監督檢查的形式進行井下全方位隱患大排查。2 重大安全隱...

重大事故隱患治理方案

華冉工貿公司重大事故隱患治理方案 一 工作目標 在2016年開展安全生產隱患排查治理專項行動的基礎上,進一步深化我公司安全生產隱患排查治理工作,進一步強化本公司安全生產主體責任,進一步完善各項安全生產規章制度,進一步落實各項安全管理措施,建立重大隱患排查治理機制,夯實安全生產基礎,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煤礦重大事故隱患治理方案

東河煤業 一 指導思想 二 治理目標 三 隱患治理依據 四 治理範圍 五 礦成立安全生產重大隱患治理領導小組 六 專項督查重點內容 七 重大隱患治理 八 人員培訓與應急救援 九 工作要求 2019年重大事故隱患治理方案 為促進我礦的安全生產管理工作,嚴細開展礦井安全生產隱患排查治理工作,清除本礦各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