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遊戲活動方案

2021-11-05 22:09:28 字數 5080 閱讀 1061

遊戲內容:套圈

遊戲目標:

1、幼兒在舒緩優美的**中,感受並體會舞蹈的美

2、體會和同伴合作遊戲的快樂。

遊戲重難點:

1、體會套圈的樂趣

2、引導幼兒表現動作的舒展性

遊戲準備:

1、 走線**《雨的印記》舞蹈**《友誼地久天長》活動**《藍精靈》

2、 已有的三人交叉握手的前經驗

遊戲過程:

1、 匯入活動

教師提問:「現在是什麼季節,春天都有哪些變化呢?」

通過提問引導幼兒發現春天的變化以及春天的美

2、 熱身活動

走線,**輕**,幼兒在教師關於春天的語言描述中,進行舒緩動作的練習。

(春天是乙個美麗的季節,小草帶著泥土的芳香從土裡鑽出來,伸了伸懶腰;柳樹舒展開它那嫩綠的枝條,在微風的吹拂下輕輕搖擺;桃樹上開出了鮮豔的桃花,紅的紅,綠的綠,真是美極了;一陣陣花香引來了蜜蜂蝴蝶,它們扇動著翅膀,在花叢中翩翩起舞;河裡的水融化了,小魚遊出水面,歡快的歌唱,春天的氣息充滿了我們周圍的每乙個角落)

3、 遊戲活動

師「春天不僅是乙個多彩的季節,也是乙個可以讓我們綻放舞姿,歡快遊戲的季節」

邀請一位老師共同示範兩人套圈的舞蹈,並強調動作的舒展性,****《友誼地久天長》,幼兒自己尋找同伴合作遊戲。

教師再次強調舞蹈的舒展性,並進行三人遊戲的示範,幼兒再次三人合作遊戲

4、延伸活動

師「套圈的舞蹈不僅可以用舒緩的**表示,還可以用不同節奏的**,小朋友也可以用不同的套圈形式,接下來的時間就留給我們的小朋友。」

****《藍精靈》,幼兒三人自由組合後,表現不同的套圈方式

師「套圈的遊戲不僅可以三個人玩,也可以四個人,五個人,許許多多的人」

幼兒集體遊戲:套圈

活動小結:幼兒對這節**遊戲非常感興趣,並且在活動的過程中體會到了**節奏的變化,和同伴合作的快樂,更主要的是自己尋找到了多種遊戲套圈的方法。

《小猴摘桃子》活動方案

一、遊戲目標:

1、能夠參與小肌肉操作運動

2、會手腳協調的曲線走

3、在綜合練習走跑跳動作的同時,練習滾球

4、會雙腳連續跳5公尺以上

二、遊戲用具:塑料車輪皮球

三、遊戲過程

1、小猴起床(沿直線走)鍛鍊幼兒沿直線走的能力

2、跨過走地(雙腳連續跳)培養幼兒雙腳彈跳的能力

3、穿過樹林(手腳協調曲線走)培養幼兒能夠沿曲線走過障礙的能力

4、摘桃子 (讓幼兒體驗成功的快樂)

5、小猴騎車回家(滾球)鍛鍊幼兒的滾球能力

《勇往直前》活動方案

遊戲目的:綜合練習走跑跳鑽等能力,培養幼兒在生活中能克服困難的品質。

遊戲材料:塑料車輪呼啦圈墊子山洞皮球紙箱

遊戲過程:

1走過草地(沿曲線走過障礙物)讓幼兒沿曲線走過塑料車輪,培養幼兒手腳協調的能力,能繞過障礙物改變方向。

2、翻過山路(讓幼兒單腳連續跳過地面的呼啦圈,動作要迅速。培養幼兒的跳躍能力。)

3、墊上爬滾(讓幼兒在墊上迅速地爬滾,培養幼兒的爬滾能力,鍛鍊手腳的合作,培養勇敢精神。)

4、鑽過山洞(抱球鑽)讓幼兒抱球鑽過山洞,培養幼兒改變方向和鑽的能力,培養幼兒在活動中克服困難的品質。

5、凱旋而歸(投球)讓幼兒把球準確地投入紙箱內,培養幼兒的投擲能力。

《小豬運西瓜》活動方案

1、遊戲簡介

夏季,小豬十分愛吃西瓜,但小豬必須越過一片森林,游過一條小河才能到達瓜地,摘運回西瓜。

遊戲分兩組進行,最後由大豬哥哥、姐姐清點兩組小豬運回的西瓜,多者為勝。此遊戲主要訓練幼兒學生的想像力、創造力、體能及簡單的數學數字知識。限定時間5分鐘。

2、主要道具

(1)方行或圓形海綿墊用來作小河。(2)保齡球若干個,用做假設森林。(3)自創的竹籃乙個,用做運西瓜的工具。

《特警炸碉堡》活動方案

遊戲活動目標:

1、用幼兒感興趣的遊戲方式發展基本動作,培養幼兒良好的意志品質和對體育運動的喜愛之情。

2、發展幼兒走、跑、跳、鑽爬、、平衡、匍匐前進、投擲等綜合運動技能。

3、培養幼兒團結互助的團隊精神。

遊戲活動準備:

1、組織幼兒做準備活動

2、給幼兒介紹遊戲玩法

爬越電網(墊上匍匐)——過獨木橋(平衡木)——踩石過河(跨越)——跨過壕溝(雙腳跳)——鑽過敵人封鎖線(鑽爬)——仍炸彈(投擲)——奪碉堡,然後快速跑回營地拍第二個幼兒的手,第二個幼兒出發,依次進行,遊戲可反覆進行。

3、幼兒進行遊戲活動,教師指導。

《 大家來做操 》活動方案

設計意圖:

根據幼兒的年齡特點,讓幼兒初步學習一套模仿操,並能夠聽懂口令做動作。

目標:1、學習兒歌及模仿操。

2、培養幼兒聽口令,手腳協調地做動作。

活動過程:

一、開始部分

幼兒排好隊,站在院子裡。預備姿勢,自然站立。

二、基本部分

1、教師做一遍模仿操。

2、幼兒跟老師一起做模仿操。

3、在教師指導下,幼兒做模仿操。

三、結束部分

幼兒原地踏步走。

結束。附: 兒歌

早上空氣真正好,

我們大家來做操,

伸伸臂,伸伸臂,

彎彎腰,彎彎腰,

踢踢腿,踢踢腿,

蹦蹦跳,蹦蹦跳,

天天做操身體好。

《小孩小孩真愛玩》活動方案

設計意圖:

幼兒的天性喜歡奔跑,本活動,通過跑,培養幼兒的反應能力,加強幼兒中樞神經系統的支配活動以及心臟,血液迴圈,呼吸系統的活動,各器官的生理機能也會得到鍛鍊和改善,可達到增強體質的目的。

目標:1練習聽訊號向指定方向跑

2培養幼兒的反應能力

準備:1椅子皮球臉盆水桶等

2大型器械(滑梯跳跳床等)

活動過程:

一、開始部分

1、幼兒分成三組,排成橫隊

2、排好隊,站在場地一端

二、基本部分

1、開始遊戲

規則:教師念:「小孩小孩真愛玩,摸摸什麼跑回來。」說完來字,幼兒向指定方向跑去,必須摸到指定物體後再跑回教師身邊。

2、幼兒站好隊,分成三組

a師念:「小孩小孩真愛玩,摸摸椅子跑回來。」第一組幼兒向椅子跑去,必須摸到後,才能跑回教師身邊。變換實物,反覆進行。

b師念:「小孩小孩真愛玩,摸摸水桶跑回來。」第二組幼兒向水桶跑去,必須摸到後才能跑回教師身邊。變換實物反覆進行。

c第三組進行遊戲,方法同上,變換實物,反覆進行。

三、遊戲結束

《小兔找山洞》活動方案

設計意圖

孩子們喜歡跑跳,有輸贏的爭搶在玩中又鍛練了自己的控制力又笑口常開,找到山洞的孩子又有勝利的喜悅.

目標一、發展幼兒雙腿跳和按信祝號快跑的能力

二、培養幼兒的靈敏性和注意力

玩法一、兩人一組搭乙個山洞。做山洞的幼兒站在場地周圍。每個『洞』內有乙隻『小兔』

二、場地**只剩乙隻『小兔』沒有洞。

三、遊戲開始,全體幼兒一起念兒歌。『小白兔沒有洞,一二三,大家換個小山洞。』

所有小兔幼兒邊唸邊跳出山洞,一直念到最後乙個洞字時,才可以去找另乙個『山洞』鑽進去,沒找到洞的小夥伴站到**,遊戲重新開始。玩過二三次後,『小白兔』與搭『山洞』的人調換。

《春遊》活動方案

設計意圖:

愛玩是幼兒的天性,把幼兒難以理解或枯燥的動作和身體素質聯絡成趣味橫生的模仿動作或具體的遊戲情節讓孩子們在玩中學,玩中練,練中樂,以促進幼兒身心和諧發展。

在設計中,注重各領域教育內容互相滲透如在活動一開始孩子們唱著歌沿曲線走,使幼兒體會到集體的溫暖和合作的快樂

目標:培養幼兒走跳鑽滾翻等動作的能力

準備1、小椅子數把

2、繩子若干條

3、皮球

過程:1、第一組幼兒唱著歌沿曲線走到自己的座位上

2、第二組幼兒做模仿動作沿曲線跑跳步走過

3、第三組幼兒做小兔樣雙腿跳過來

4、全體幼兒爬上台階由滑梯上勇敢滑下來滑的時候怎麼樣就慢一些,而且怎樣腳就伸不出去

5、鑽過山洞,取皮球左右手拍數下,最後投進圈中.

6、幼兒四路縱隊,按順序雙腿跳過小河,

7、小朋友玩得熱不熱,累不累,小狗是怎麼洗澡的?打個翻搓搓背腰,好,我們也來打個滾,放鬆一下吧!全體幼兒打個滾,翻過來,依次站好隊

8、教師表揚全體幼兒不怕累,不怕熱,完居了我們這次的踏青遊戲,感受到大自然的美

《小猴摘桃》活動方案

設計意圖:

每乙個幼兒都愛玩,在玩的時候更是開心。這時,我發現玩是幼兒的天性。所以,我便想設計乙個體育遊戲,來激發孩子們對體育活動的興趣。

這個遊戲以「小猴子」摘桃吃,更能激發幼兒的興趣。本次活動就地取材,能夠讓孩子們自己設計多種玩法。通過玩體育遊戲,更加能夠鍛鍊身體,使孩子們茁壯成長。

目標:1練習幼兒跑、跳、走平衡木、鑽、滾等基本動作

2練習幼兒靈敏性

準備:皮筋、桌子、凳子、玩具桃、體育墊、呼啦圈

過程:一、開始部分

小朋友們,我們今天一起玩乙個遊戲叫「小猴摘桃」。教師介紹遊戲的玩法。

二、基本部分

教師帶領幼兒一起遊戲。先鑽過水簾洞(鑽圈),走過獨木橋(過平衡木),跳過小溪的石塊(單腳跳),穿過樹林(跑曲線),摘桃子(向上跳),然後在草地上(墊上練翻滾)練本領。教師說:

「孩子們天氣不早了,我們快回家吧!」小猴子按來時路線返回。

三、遊戲結束

《採蘑菇比賽》活動方案

設計意圖:

作為一名幼兒教師,經常帶領孩子們做一些遊戲。我發現孩子們在做每乙個遊戲的時候都是那麼認真,那麼開心。幼兒處在身體發育的關鍵時期,我便想設計乙個既能讓孩子們玩的開心,又能鍛鍊身體的遊戲。

使孩子們從中找到快樂,又能強鍵體魄。

目標:1、發展幼兒跑、跳、鑽、攀登、走平衡木、投擲等基本動作

2、培養幼兒合作能力

準備:沙包、大型器械滑梯、桌子、塑料盆、跳繩、呼啦圈

過程:一、開始部分

1、將幼兒分兩組。今天我們玩乙個遊戲「採蘑菇比賽」。

2、介紹遊戲的玩法。兩組採蘑菇,哪一組採得多,哪一組獲勝。

二、基本部分

1、第一組幼兒一起排隊跨過小溪(跨越),鑽過山洞(鑽圈),走過小橋(過平衡木),翻過山坡(攀登),採乙隻蘑菇扔到盆裡(投擲)。

2、然後第二組開始遊戲。

3、比較哪一組幼兒採的蘑菇多,哪一組幼兒獲勝。

三、遊戲結束

幼兒園遊戲活動方案

遊戲內容 套圈 遊戲目標 1 幼兒在舒緩優美的 中,感受並體會舞蹈的美 2 體會和同伴合作遊戲的快樂。遊戲重難點 1 體會套圈的樂趣 2 引導幼兒表現動作的舒展性 遊戲準備 1 走線 雨的印記 舞蹈 友誼地久天長 活動 藍精靈 2 已有的三人交叉握手的前經驗 遊戲過程 1 匯入活動 教師提問 現在是...

幼兒園遊戲活動方案

遊戲內容 套圈 遊戲目標 1 幼兒在舒緩優美的 中,感受並體會舞蹈的美 2 體會和同伴合作遊戲的快樂。遊戲重難點 1 體會套圈的樂趣 2 引導幼兒表現動作的舒展性 遊戲準備 1 走線 雨的印記 舞蹈 友誼地久天長 活動 藍精靈 2 已有的三人交叉握手的前經驗 遊戲過程 1 匯入活動 教師提問 現在是...

幼兒園遊戲活動方案

一 活動名稱 我是媽媽的好幫手 二 活動目標 1 在活動中鍛鍊幼兒繞曲線 跨越能力以及身體的協調性。2 在活動中培養幼兒的規則意識。3 培養幼兒幫助他人的情感。三 活動準備 挑水桶 大可樂瓶做的 若干 易拉罐 平衡木四 活動進行 中班幼兒以班級為單位分為三組,聽到口令後用肩膀挑起小挑水桶,繞過易拉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