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基本功方案

2021-11-01 15:53:15 字數 656 閱讀 4636

班級管理是學校教育教學工作的重要一環,是學校整個管理工作中的有機組成部分。班主任則是乙個班的領導者和組織者,是教書育人的切實執行者,是學生健康成長的引路人。為提高班主任的實踐能力和工作水平,促進班主任的專業發展,響應教育局的號召,舉辦班主任基本功競賽活動。

競賽內容分為:

一班主任知識競賽書面考試

時間:45分鐘

二朗誦:

內容:現場抽籤

要求:1、語音標準,語言準確,有感召力。

2、語句表達通順,段落清晰,情感自然

三案例分析:

1、真實性:班主任在建班育人過程中親身經歷的真實事件。

2、科學性:遵循教育規律和學生的年齡特點,具有先進的教育思想和科學的教育理論支撐。

3、生動性:敘事完整,描述生動,可讀性強。

4、創新性:教育方法和形式富有創意,有獨到的見解。

5、實效性:必須是成功的教育案例,形成的經驗具有推廣價值。

四班隊會設計方案

主題班會的評比——現場出題寫作,30分鐘,給出綱要:主題、目的、學生情況分析、形式、程式、重點內容描述、班會特色、班主任最後發言。考察設計思路、學生參與度、切合學生實際、深富教育意義、善於利用素材等。

學校將按比賽成績評選出一等獎一名,二等獎兩名,優秀獎兩名。是否參評及比賽結果今後將作為推選優秀班主任等榮譽的重要依據之一。

班主任基本功大賽方案

石家莊市機械技工學校 關於舉辦首屆 班主任基本功大賽 的通知 各處室 各專業部 班主任是組織 教育 管理班級學生的主要教師,是學校教育教學的骨幹力量,在學生全面健康成長中,起著導師的引路作用。為進一步加強班主任隊伍建設,全面提公升育人能力,促進學校德育工作,學校決定舉辦首屆班主任基本功大賽。現將有關...

班主任基本功大賽執行方案

三 我的教育故事演講及情景答題 1 圍繞自己的帶班經歷和育人經驗,選取班主任工作過程中有代表性的典型事例作為佐證,通過演講的形式闡述自己的育人觀念。2 根據提供的情景,回答自己的育人方法。三 比賽時間安排 一 各系作品徵集及初選時間 1 6月20日 8月20日為各系組織班主任完成作品時間,要求認真參...

育才班主任基本功大賽方案

根據宿遷市 泗陽縣小學班主任基本功大賽精神,結合我校德育工作的開展,將選拔一部分班主任精英,以便隨時參加縣一級以上的班主任基本功比賽,同時弘揚我校班主任的無私奉獻精神。現制定2014年育才雙語小學班主任基本功大賽比賽方案 一 參賽物件 1 參賽物件為所有從事班主任工作的老師們。二 比賽內容和形式 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