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陣列教研總結

2021-11-01 04:46:54 字數 1220 閱讀 5230

2012-2013學年度第一學期

工作總結

小學數學教研組

2023年12月28日

小學數學教研組工作總結

2023年12月28日

時間飛逝,又乙個學期接近尾聲,回顧一學期的教研組工作,感觸很多。在學校教導處的悉心指導下,數學教研組牢固樹立「以學生為本,以學生的發展為本」的理念。本學期以「打造高效課堂」為抓手,積極探索教師專業成長新途徑,全面提高我校的教育教學質量。

一、加強理論學習,豐富專業素養。

「眼界決定境界」站得更高,才能看得更遠。數學教師相較於語文教師等其他學科教師老師,資訊的獲得渠道可能更窄一些。在商討的基礎上,強化理論學習成為了全組教師的共識。

為使得理論學習不流於形式,力爭讓每一位教師在每一次的學習中都有收穫,教研組在教研活動中組織教師學習《新課程標準解讀》及有關高效課堂的專家資料,並撰寫教師的體會和心得。把高效課堂的理念轉化為我們的自覺行為,讓學生得到充分全面的發展。

二、規範導學案的編寫和操作

教育的發展決定了教學活動不是乙個人的事情,而是集體智慧型的結晶。只有集體的共同努力,才能成功面對和解決教學中的很多問題;只有集體合作,共同**,才能有最佳成效。當教師們都充分認識到導學案的必要性之後,為了更規範化管理,我們將導學案的編寫制度化——時間地點固定、編寫內容確定、中心發言預定、上課年級預定。

本學期根據教導處的安排,組織全組教師積極參加了導學案的評比活動,得到了學校的肯定。

三、演繹精彩課堂

全體數學教師從點滴入手,了解學生的認知水平,查詢資料,精心備寫導學案,努力創設寬鬆愉悅的學習氛圍,激發興趣,教給了學生知識,更教會了他們求知、合作、競爭,培養了學生正確的學習態度,良好的學習習慣及方法,使學生學得有趣,學得實在,確有所得,向40分鐘要效益;分層設計內容豐富的課外作業,教法切磋,學情分析,新老教師互學互促。本學期我們教研組開展了三年級金亞琴老師的《整數的乘法》、四年級許文華老師的《乘法的意義》公開課。從教學手段的使用,教學思想、方法的滲透等方面得到了提高和發展。

四、激發學習興趣

本學期圍繞「為了孩子的一切」,我們根據教研計畫,組織全體學生參加了小學數學作業展評,小學高年級數學應用能力競賽等活動。從根本上展示學生的個性發展,活躍了學生的學習興趣,調動了學生的學習動力,其中有林惠、王志榮等學生得到了獎勵,為其他學生今後的發展作出了榜樣。

「教育的承諾在於教學的質量,學生的成長賴於良師的敬業。」 把它作為工作信條,我們小學數學教研組全組上下將會更加勤奮踏實地開展好各項工作,力爭打造團隊的品質,使我校小學數學教育教學水平再上乙個新台階。

小陣列第二學期工作總結

防虎學校小陣列工作總結 本學期,我們數學教研組以學校教導處教學工作計畫為指導,以優化課堂教學為核心,以學生全面發展 教師業務能力不斷提公升為目標,加大教學研討力度,堅持科學育人,紮實有序地開展數學教科研工作。現就本學期開展的工作做如下總結 一 加強教學常規管理,紮實有效地開展教學工作。本學期,教研組...

高陣列教研計畫

濱湖鎮中心小學 2012年9月 2012 2013學年上學期高陣列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全面實施素質教育,以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為重點,以推進課程改革為抓手,加強對教學過程的監控和管理,堅持把課堂教學作為教研工作的中心,深入研究新課程實施過程中遇到的新問題 新情況,尋找解決問題的策略,提高...

低陣列教研活動計畫

低陣列範菊英 為了更好地落實學校工作計畫,讓數學課堂充滿勃勃活力和生機,讓我們的教學質量不斷提高,特制定本學期的教研計畫 一 指導思想 本組以學校教導處工作計畫為中心,以數學新課程標準為依據,在課堂上推進素質教育,力圖體現 三個面向 的指導思想。以 課堂教學 為工作主線,並結合本校特點,實施審美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