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機附著裝置安裝方案

2021-10-30 02:51:39 字數 1435 閱讀 4562

塔機附著裝置安

裝方案塔機附著裝置安裝方案

安裝示意圖

1.附著裝置錨固前的準備和檢查

(1)檢查附著框架,附著桿及附著支座等結果應無變形、開焊、裂紋,附著杆長度符合要求,螺栓、銷軸、墊鐵等緊韌體齊全。

(2)檢驗建築物上附著部位混凝土強度(預埋錨固件的框架梁所澆灌的

混凝土達到規定強度後方可使用),檢查附著點結構尺寸是否符合安裝要求,附著點混凝土結構設計圖紙應儲存備查。

2.操作要點

(1)應用經緯儀調整塔身軸線,使塔機處於以塔身軸線為中心的平衡狀態,且使臂架等效於與附著方向垂直的位置。

(2)調節螺桿外側桁架四角鋼或槽鋼等型鋼可靠焊接。

(3)將預埋鋼板及螺栓表面混凝土殘留物清除乾淨,與附著桿件可靠焊接。

(4)附著桿件錨固完畢後進行標準節的頂公升,將標準節頂公升至預頂高度,緊固螺栓,將標準節固定。

3.附著錨固完成後的重點檢查

(1)附著框架在標準節的安裝位置是否符合原廠技術規定。

(2)檢驗附著框架和標準節是否相對固定穩固,框架和標準節之間應無鬆動,各固定點螺栓緊固可靠,銷軸無松曠,墊鐵、契塊等緊韌體齊全可靠,符合技術規定。

(3)附著杆的布置方式、水平面角度和垂直面角度應符合原廠技術要求。

(4)附著杆各節之間,附著杆和附著支座以附著框架之間連線緊固可靠,符合技術規定。

(5)建築物附著點的牆體結構應和附著支座連線牢固,螺栓、銷軸等連線件緊固可靠。

(6)錨固完畢頂公升到預頂高度後,應檢查錨固點到起重鉸點的自由高度應符合原廠技術要求。標準節的組合方式符合技術規定。

(7)檢測最高錨固點以下的塔身軸線,其垂直度偏差值在自由高度時,為4‰,安裝附牆後為2‰。

4.技術要求及注意事項

(1)因附牆杆只能受拉、受壓,而不能受彎,故其長度應能調整,一般調整範圍為200mm為宜。

(2)附著框安裝上塔身中部有水平腹杆處,上下偏移不超過200-300mm,最上乙個附著架內安裝內撐桿。

(3)安裝和拆卸附著杆,必須使塔式起重機處於以塔身軸線為中心的平衡狀態,安裝完成後,應用經緯儀測量塔身垂直度,在最高錨固點以下,垂直度允許偏差為2‰。

(4)安裝每一道附著杆,都不得任意加高塔身,必須保證在附著前,使起重機的自由高度符合使用說明書中的規定。拆卸塔身時,應配合降低塔身進度拆除錨固裝置,要做到隨落隨拆,在拆卸附著桿時,必須先降落塔身,使塔式起重機在拆除這道附著桿後形成的自由高度符合使用說明書的規定。

(5)附著撐桿與附著框架、連線支座之間的連線,以及附著框架與塔身頂桿的連線必須可靠。附著狀態的塔機,每3道中間應有一道與塔身放鬆,以減小塔身額外負荷。執行後應經常檢查有否發生鬆動,並及時調整。

5.安全措施:

(1)安裝作業必須按規定規程進行,風速不大於60km/h。

(2)安裝過程中工作人員必須繫好安全帶、帶好安全帽。

(3)要確實安裝好和除錯好各種限位保護、安全裝置。

(4)附著錨固工作完成之前,禁止一切操作。

施工公升降機附著裝置安裝方案

中國有色金屬工業第十四冶金建設公司 2014年8月 1 施工現場實際情況 環境條件 2 無錫萬健商業廣場工程 施工組織設計 3 無錫萬健商業廣場工程施工圖紙 4 sc200 200型公升降機使用手冊 5 建築機械使用安全技術規程 jgj33 2001 6 建築施工安全檢查標準 jgj59 2011 ...

QTZ40塔機附著方案

自公升式塔機附著桿件方案 一 工程概況 由甘肅第三建設集團公司承建的巴州區回風北路三段道路及棚戶區改造安置住房建設專案5 樓位於大佛寺村6組。建築面積 18571.23 結構型別 框架 剪力牆結構,建築層數 地下一層 地上16層,建築高度 60.9m,塔機附著共計5道,分別所在樓層及標高 四層 12...

塔機安裝方案

安陽濱河國際花園西區1 樓塔吊 編制人 審核人 批准人 編制單位 目錄一 編制依據 二 工程概況 三 塔吊造型及位置確定 四 塔吊基礎 五 施工準備 六 塔機的安裝 七 塔機附著架 八 塔機的使用 九 塔機維護保養 十 塔式起重機安全操作方案 一 編制依據 qtz31.58塔式起重機使用說明書。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