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機安裝 拆卸 方案

2023-02-05 15:48:06 字數 3902 閱讀 2452

「泉水北苑」農遷房小區工程

(1#、2#、3#樓)

塔機安裝(拆除)方案

編制單位:四川省崇州市僑台建築工程****

編制日期:二零零六年三月

工程名稱:「泉水北苑」農遷房工程1#、2#、3#樓

(拆卸)

「泉水北苑」農遷房小區工程

(1#、2#、3#樓)

塔機安裝(拆除)方案

編制單位:四川省崇州市僑台建築工程****

編制日期:二零零六年三月

工程名稱:「泉水北苑」農遷房工程1#、2#、3#樓

工程位址:成都市金牛區洞子口鄉

施工單位:四川省崇州市僑台建築工程****

塔機型號:

統一編號:

使用單位: 四川省崇州市僑台建築工程****

安裝單位:

安裝負責人:

方案編寫人:

方案審批人:

四川省崇州市僑台建築工程****

編制時間: 2023年3月18日

安裝企業資質證書

塔機安拆小組準備工作

1、塔機安拆塔前,由對有關人員進行安全與技術交底,使安拆塔人員做到心中有數,熟知自己的工作職責和工作內容。

2、配備安拆塔工具,由負責,工具清單如下:

(1)8磅大錘一把2)3磅手錘一把

(3)地腳螺栓專用扳手一把 (4)標節專用扳手兩把

(5)撬棍肉]兩根6)6」、12」活動扳手各一把

(7)專用插銷兩隻8)調節墊板若干

(9)攬風繩(足夠長度10)卸扣若干

(11)常用電工工具12)

(1314)

3、施工現場維護電工提前考慮好夜間作業的照明問題,這項工作由施工現場負責。

4、提前聯絡好安拆塔機所需機械和運輸車輛,由負責,具體進出場時間由現場裝置負責人提前兩天通知。

5、安拆塔人員在安拆塔期間的後勤工作由負責。

6、基礎的製作

根據現場平面布置,確定塔機制基礎位置。根據地勘報告,塔機安裝處地耐力每平方公尺必須夯實到能承受0.2mpa(2kf/m2)的載荷。

砼標號c30,強度必須達到90%,經驗收達到標準後,才能進行安裝。

7、塔機現場平面及立面布置示意圖(比例圖參見附圖 )。

8、塔機裝拆日期:

9、安拆塔的工藝流程

嚴格按照《塔機使用說明書》規定進行操作,裝拆工藝程式如下:

一、塔機概況

根據工程情況,選擇塔機為 。該塔機獨立高度為公尺,平衡臂長公尺,臂長公尺,最大幅度起重量為噸,最大起重量為噸。最大起重力矩為公尺。

塔機主要特點:

1、該機具有廣泛的適應性,即能滿足一般民用建築需要,又能滿足高層建築施工。

2、具有多種工作方式,通過更換或增減一些部件及輔助裝置,塔機可獲得固定式、附著式,以滿足不同的使用要求。

3、安裝拆卸方便,採用液壓頂公升裝置來實現增加或減少塔身標準節,使塔機起公升高度能隨著建築物高度的變化而變化。同時塔機的起重力不因塔機的起公升高度而降低。

4、工作速度高,調速效能好,工作平衡,效率高。小車牽引機構具有兩種速度牽引小車在水平臂上變幅,具有良好的安裝就位效能,迴轉機構採用行星減速機,配置液力偶合器,承載能力高,起制動平衡,使塔機就位準確,工作可靠。

二、工程概況

三、安拆塔的準備工作(安塔時附基礎施工圖 ,圖 )。

施工現場協助工作

一、安裝要求

1、在安拆塔人員進場前,塔附近的障礙物應清除,安拆塔機和運輸車輛的進出場道路應暢通,具體作業區及線路參見附圖 。

2、在安拆塔過程中,現場應有一名專職安全員在場,防止其他人員進入作業區,並負責雙方工作聯絡。

3、施工現場應指派2-4名輔助工協助安拆塔(不參與高空作業),

4、工地安裝必須具有安裝塔機經驗的工人進行安、拆操作。

5、按本機基礎圖作好基礎,保養期七天以上方可安裝,固定支腳水平要求1/1000,並嚴格控制固定支腳孔距。

6、安裝時必須符合說明書要求的工作條件和作業環境。

7、安裝時必須按本說明書規定的順序進行。

8、安裝時嚴格使用安全防護設施。

9、使用10噸以上汽車吊吊裝時,要求支牢支腿,鋼絲吊具可靠,選擇正確吊點位置,正確指揮吊裝。

10、風速超過13m/s時不得安裝、頂公升加節和拆卸。

11、頂公升作業前,必須用銷軸將迴轉支承下座和套架連線好。

12、在頂公升過程中嚴禁旋轉臂架,啟動小車和吊鉤。

13、塔機未完全安裝好嚴禁啟動吊載。

二、qtz××型塔機的使用環境條件:

1、環境溫度:-20c——+40c。

2、風速:在起重機的最大安裝高度,工作時速不大於20m/s,整體架設、頂公升加節時的風速不大於是13m/s。

3、海拔高度:不大於1000m。

4、安全操作距高:>0、5m。

三、安裝順序

1、安裝基礎節及斜撐,基礎節與固定支腳伕用m30×340的高強螺栓連線。

2、安裝套架,將套架與基礎節配合的導向輪間隙調整好。

3、安裝第乙個標準節,和基礎節用m27高強螺栓連線牢固。

4、安裝迴轉支承組合件,迴轉機構在地面試運轉正常並並裝好駕駛室。

5、安裝塔頂,用4根φ50銷軸與上支座連線好。

6、安裝平衡臂,在地面先將起公升機構除錯好,電控箱裝好,用2根φ45銷軸與上支座連線好。

7、先吊裝一塊配重,正式安裝就位。

8、安裝起重臂參地面全部裝配就序,包括起重臂拉桿,然後吊裝。

9、接通起公升機構電路。

10、連線起重臂拉桿。

11、安裝全部配重鎖定。

12、接通全部機構電路。

四、穿繞鋼絲繩

1、穿繞牽引鋼絲繩

在地面將起重臂用枕木墊平連線後,載重小車移至臂架根部,穿繞小車前牽引鋼絲繩,一端固定在捲筒上保留三圈,通過滑輪將鋼絲繩另一端固定在載重小車的張緊器上。穿繞小車後部牽引鋼絲繩,一端固定在捲筒上,鋼絲繩通過起重臂根部滑輪並穿過斷繩保護裝置,將另一端固定在載重小車上。

2、穿繞起公升鋼絲繩

穿繞起公升鋼絲繩是在塔機安裝過程中進行,起公升鋼絲繩通過排繩滑輪、塔頂轉滑輪、測力環滑輪,引至起重架根部載重小車上,然後穿過小車滑輪及吊鉤滑輪,鋼絲繩尾部固定在臂架頭部,必須連線牢固。

五、安裝後檢查

1、檢查固定支腳與基礎節,基礎節與標準節,塔身標準節之間,標準節與下支座的連線是否擰緊。

2、檢查扶梯、平台、護欄和爬公升休息平台等防護裝置,是否緊固牢靠。

3、檢查鋼絲繩穿繞是否正確,檢查繩頭是否捆紮可靠。

4、檢查各機構潤滑,檢查運動部位是否按規定加油。

5、檢查電纜懸掛綁紮是否可靠,檢查迴轉支座的電纜是否有防扭曲的緩衝段。

六、試運轉與調節安全裝置

起吊額定荷載,各機構往復動作三次,試執行油缸空載公升降排氣,做好頂公升加節準備。

在頂公升加節前或在頂公升加節後,對力矩限制器、重量限制器,按規定進行調節,防止塔機超載使用。

七、頂公升加節

1、頂公升加節準備工作

檢查套架導輪與塔身之間的間隙,將起重臂旋轉至塔身標準節出入方向調整好液壓站頂公升壓力,吊一節標準節置於引進梁上,在吊鉤上另吊一節標準節並將載重小車開到配平的最佳位置。

2、頂公升

拆卸下支座與標準節的連線螺栓,操作液壓系統頂公升套架,此時頂公升橫樑應完全放在塔身耳板內,用套架橫樑上支腿可靠地支在塔身頂公升耳座內。

收回油缸活塞桿,提起頂公升橫樑,可靠地放入上面塔身耳座內頂公升活塞桿,如此往返兩次,即可獲得所加標準節推入套架所需空間。

在頂公升操作過程中應密切注意幫浦站壓力變化情況,如發現異常應立即檢查,排除故障後方可繼續操作,禁止帶故障作業。

3、加節

此時油缸頂起的塔身部分,是由套架橫樑上的技腿支撐在塔身頂公升耳座內,下頂公升橫樑同時支撐在塔身頂公升耳座內。將標準節推向塔身,對準安裝位置就位。

操作頂公升油缸略微公升起,能使套架橫樑上的支腿退出塔身耳座。操作(液壓系統),活塞桿收回使下支座標準節就位,新裝標準節與已裝塔身標準節就位,用m27高強螺栓連線,完成乙個加節迴圈,重複上述頂公升加節程式,即可完成塔身自公升加節。

塔機安裝與拆卸方案

qt25塔式起重機安裝與拆卸施工方案 編制人職務 稱 審核人職務 稱 批准人職務 稱 批准部門 章 編制日期 四川省廣達建築安裝工程 qt25自身塔式起重機的安裝與拆卸的適宜吊裝機械是汽車起重機和輪胎式起重機,使用12噸以上的汽車起重機可以完成裝拆工作。1 安裝前的準備工作 了解現場布局和圖紙情況,...

塔機安裝 拆卸 合同

甲方 建築安裝工程有限責任公司第三專案部 乙方 建築安裝工程有限責任公司裝置科 甲乙雙方經協商就位於巴彥托海鎮南達汗小區的12 14 住宅樓工程施工用兩台塔式起重機安裝 拆卸 施工事宜達成如下協議。一 安裝塔機型號為qtz315一台,暫公升高度18公尺,qtz40一台,暫公升高度18公尺。二 甲方責...

塔機安裝與拆卸方案例

開雲 世家 5 樓分項工程塔機 專項施工 方案建設單位 廣元市暉鴻建設 施工單位 廣元市萬達建築工程 編制時間 二00七年四月一十六日 開雲 世家 5 樓分項工程塔機 專項施工 方案施工單位 廣元市萬達建築工程 編制人 週再萍 審核人 編制時間 二00七年四月一十六日 塔機專項施工方案 一 工作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