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主義教育活動總結

2021-10-25 05:29:29 字數 1351 閱讀 5165

9月3日,全體師生收看了全國「開學第一課」的現場直播。這是一堂生動而感人的教育課,使廣大師生深受感動。

9月18日上午,舉行「勿忘國恥,愛我中華」暨紀念「九一八」事件81周年活動。活動在莊嚴和神聖的公升旗儀式中開始,教育學生勿忘國恥,理**國,為中華之崛起而努力讀書,為不斷提高我們的國民素質和科學文化知識,為建設繁榮強大的國家而不斷努力。

9月25日,組織學生**了愛國主義電影--《我是中國人》。愛國影片《我是中國人》,使學生在扣人心弦的抗戰故事情節中,感受濃濃的愛國情感。

9月28日下午在多浪農場中學開展了以「愛祖國,愛家鄉」為主題的雙語口語比賽活動,培養各族少兒對祖國的認同,對中華民族的認同,對中華文化的認同,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認同。

11月15日下午,召開了中共十八大精神專題學習動員大會,全體教職工到會,會議由校長蔡雲珍主持。強調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落實好黨的十八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後乙個時期學校的首要政治任務,全校上下要深入學習十八大報告,內化於心、外化於形,要迅速行動起來;全體黨員幹部要全面審視學校各項工作,自覺用十八大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11月23日舉辦了以「時代與我」為題的作文競賽。通過這次作文競賽,同學們能夠更加熱愛寫作,更多地用文字去表現生活;希望全體老師能更加關注作文教學,不斷提高學生的語文素養,從而整體上提高我校的語文教學水平!

11月26日組織開展了「全體師生心向黨、學習十八大精神」主題班會活動。各班同學積極參加了此次主題班會活動。本次主題班會為不僅為學生提供了乙個了解黨代會基本知識的機會,也增強了大家熱愛黨的感情。

多浪農場中學將會繼續開展「喜迎十八大」系列活動,同學們也將用實際行動為十八大獻禮。

為了貫徹落實「十八大」精神,營造宣傳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的濃厚氛圍,為紀念「12.9」 愛國青年的革命運動77周年,緬懷那些在運動中英勇獻身的烈士們,弘揚先烈的愛國主義精神,激勵當代青年學生樹立愛國之心、報國之志, 11月23日下午開展了以 「弘揚愛國精神,爭做優秀學生」」為主題的紅歌會

2023年12月中隊輔導員以中隊為單位,積極的開展十八大精神輔導報告。各中隊積極響應,開展板報,每個班都展現了自己的風采。

12月15日開展以「紅領巾心向黨---十八大與我們的未來」為主題的少先隊學習十八大會議精神系列活動,讓我校少先隊員更好的了解黨的十八大精神,理解國家在黨的帶領下取得的偉大成就。

愛國主義教育是一項長期的教育任務,引導學生了解祖國的歷史和現狀,引導他們樹立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樹立對自己祖國的高度責任感和祖國利益高於—切的思想,培養為祖國、為人民勇於獻身的精神,激發了孩子們從小為中華之崛起而努力學習的決心,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奮發圖強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將進一步加強對學生的愛國主義教育,積極組織有利於提高學生愛國主義覺悟的教育活動,將愛國主義教育落到實處。

多浪農場中學

2023年12月28日

愛國主義教育

一愛國主義 愛國主義是人們忠誠 熱愛 報效祖國的一種集思想 情感和意志於一體的社會意識形態。作為歷史範疇的愛國主義是任何一種社會的價值體系必然具備的內容,是乙個國家的民族的靈魂,是維繫國家和民族的紐帶,是國家和民族賴以獨立 生存與發展的強大精神動力。2 中華民族的愛國主義精神 中華民族是富有愛國主義...

愛國主義教育活動總結

為了讓全校師生了解新中國成立的艱辛歷程,感受祖國建設取得的偉大成就,增強對偉大祖國 黨和人民的熱愛,進一步把愛國主義情感化為具體行動,樹立報效祖國,服務人民的遠大志向,充分展示本校學生的才華,增強集體的凝聚力,豐富學生的業餘文化生活,我校在迎來祖國的第63個生日的時候,開展 喜迎十八大,童心顆顆向太...

愛國主義教育活動總結

篇一 愛國主義教育工作總結 愛國主義歷來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是中華民族的精神支柱。學過中國歷史的人都知道,上下五千年,愛國主義是一條粗重的紅線貫穿其中,艱苦卓絕奮鬥,創造燦爛文化,抵禦外來侵略,推動社會進步,愛國主義是強大的精神動力。沒有愛國主義,就沒有中華民族的過去 今天和未來。無論在任何時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