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主義教育活動總結

2021-07-02 12:59:20 字數 1337 閱讀 9007

為了讓全校師生了解新中國成立的艱辛歷程,感受祖國建設取得的偉大成就,增強對偉大祖國、黨和人民的熱愛,進一步把愛國主義情感化為具體行動,樹立報效祖國,服務人民的遠大志向,充分展示本校學生的才華,增強集體的凝聚力,豐富學生的業餘文化生活,我校在迎來祖國的第63個生日的時候,開展「喜迎十八大,童心顆顆向太陽」的愛國主義系列班會活動。如:召開愛國主義教育主題班會;**愛國主意影片;組織學生讀一本愛國英雄人物故事書,並講「英雄故事」;組織學生開展班級紅歌;組織出一期「愛國主義」教育主題黑板報專欄;寄一片童心與詩同行,寫給祖國的一封信;召開全校慶國慶「詩意大同」詩歌朗誦會。

通過別具心裁的設計,我校把國慶活動搞得有聲有色。現總結如下:

一、學校重視,準備充分

1、本學期開學初,我校專門成立乙個「慶祝活動」領導小組,負責組織宣傳,總結表彰等工作。

組長:逄錦龍(校長)

副組長李雪(副校長)、李悅(副校長)

成員:陳玉峰(教導主任)、劉靜(政教主任)

領導小組通過商討後,確定這一系列的開展「喜迎十八大,童心顆顆向太陽」的愛國主義系列班會活動。

2、在本學期開學後的第二個星期,我們李雪校長在啟動儀式上作充滿感情的動員講話,號召全校師生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向祖國的大慶奉獻出乙份禮物。

3、學校領導的重視,老師的配合,使得活動得以順利地完滿結束。例如在詩歌比賽前,班主任和科任老師都利用課後的時間帶領班級去練習和彩排,**老師也從旁協助給予指引和幫助。在國慶板報專欄評比中,班主任大力組織學生出版板報,美術老師更是乙個個班地從旁指導,使得這次的板報質量有較大的提高。

二、活動形式多樣,師生參與積極

自活動宣布開始,班主任就積極激勵學生參加,而學生也自發地組織起來,例如在板報評比中,學生就以個人或者幾個人為一小組來參加比賽,而且為使得內容更為豐富,他們在課後的時間裡到圖書館或網際網路上查抄相關資料,這樣的一種比賽熱情,使得在評比的時候,我們所看到的板報,不但畫面美觀,其內容的精彩也是不容忽視的。而在高唱愛國主義歌曲的活動中,師生們更是一展歌喉,用歌聲唱出自己對祖國的熱愛。那一段時間裡,校園裡時時飄揚著激情澎湃的愛國歌聲。

三、活動的精彩,令人回味。

1、**愛國主義影片活動引發**熱潮。我校組織安排各班在學校多**教室**了《地道戰》、《開國大典》、《三大戰役》等愛國主義影片,並組織高年級學生寫**感。學生們通過**這些愛國主義影片,對祖國的成長歷程有了更加形象的認識,也更加熱愛祖國的今天。

許多學生說在學校看了還不過癮,回到家裡在網上搜尋更多的愛國影片來看。

2、高唱愛國主義歌曲活動讓人心潮澎湃。歌聲最能抒發內心的情感,自從開展高唱愛國主義歌曲活動以來,我校師生歌唱熱情高漲,不僅在**課上唱,課後又接著唱。班與班之間還在早操集會上舉行了愛國主義歌曲接力唱的活動。

師生們在歌聲中盡情地抒發自己對祖國的熱愛,對美好生活的珍惜。

愛國主義教育

一愛國主義 愛國主義是人們忠誠 熱愛 報效祖國的一種集思想 情感和意志於一體的社會意識形態。作為歷史範疇的愛國主義是任何一種社會的價值體系必然具備的內容,是乙個國家的民族的靈魂,是維繫國家和民族的紐帶,是國家和民族賴以獨立 生存與發展的強大精神動力。2 中華民族的愛國主義精神 中華民族是富有愛國主義...

愛國主義教育活動總結

9月3日,全體師生收看了全國 開學第一課 的現場直播。這是一堂生動而感人的教育課,使廣大師生深受感動。9月18日上午,舉行 勿忘國恥,愛我中華 暨紀念 九一八 事件81周年活動。活動在莊嚴和神聖的公升旗儀式中開始,教育學生勿忘國恥,理 國,為中華之崛起而努力讀書,為不斷提高我們的國民素質和科學文化知...

愛國主義教育活動總結

篇一 愛國主義教育工作總結 愛國主義歷來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是中華民族的精神支柱。學過中國歷史的人都知道,上下五千年,愛國主義是一條粗重的紅線貫穿其中,艱苦卓絕奮鬥,創造燦爛文化,抵禦外來侵略,推動社會進步,愛國主義是強大的精神動力。沒有愛國主義,就沒有中華民族的過去 今天和未來。無論在任何時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