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主義教育讀書活動總結

2021-03-04 06:28:58 字數 911 閱讀 3785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為主題的青少年愛國主義讀書教育活動,、班主任的精心組織和班級同學的積極參與下,取得了顯著成效。

本屆讀書活動,主要是以下幾個方面的特點:

一、主題突出,形式多樣

我班在開展讀書活動中,緊緊圍繞「走復興路,園中故夢」這一主題,以豐富多彩的活動為載體,以培養「四有」新人為目標,以培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主線,努力拓寬教育渠道,不斷豐富教育內容。為了提高讀書教育活動效果和質量。

一是讀書教育活動與常規教學相結合。活動指定用書作為中小學生思想品德教育的輔助教材,並注重發揮課堂主渠道作用,把「走復興路,圓中國夢」內容滲透到各科教學之中,以教學推動讀書活動的開展。既調動了學生的積極性,又實現了知識傳播與思想教育的協調統一。

二是讀書教育與開展活動相結合。開展讀書活動中,以弘揚建國以來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取得的偉大成就,展望新世紀美好未來為重點,突出了以德治國、以法治國的教育,努力豐富活動內容,創新活動形式,寓教育於活動之中。組織開展多種形式的班團隊會、讀書報告會、演講演唱會、出黑板報、手抄報、徵文等活動,使學生在活動中受到薰陶和教育。

三是讀書教育與第二課堂相結合。開展活動中,努力拓寬第二課堂領域,著力把讀書活動與社會實踐活動結合起來,從而進一步激發學生們的讀書熱情,開展這些活動既使學生受到了道德法紀教育,增強了他們的愛國、愛家鄉、愛社會之情,同時又激發了學生學習的熱情。

班級還制訂了文明班組、星級少年的評選條件,開展了文明組、文明班、星級少年的評選,這些活動既樹立了新世紀良好的學生形象,又豐富了讀書活動內容,收到了較好的教育效果。

豐富了知識,鍛鍊了能力。讀書活動的開展,為學生提供了更加廣闊的舞台,使他們有了更多的機會學習課本以外的知識,認識到了知識的力量,領略了讀書的魅力,激發了求知的慾望和學習熱情,培養了廣泛的興趣愛好,提高了認識能力、寫作能力和口頭表達能力。

學生愛國主義教育讀書總結

阿爾鄉九年制學校

六年一班

愛國主義教育

一愛國主義 愛國主義是人們忠誠 熱愛 報效祖國的一種集思想 情感和意志於一體的社會意識形態。作為歷史範疇的愛國主義是任何一種社會的價值體系必然具備的內容,是乙個國家的民族的靈魂,是維繫國家和民族的紐帶,是國家和民族賴以獨立 生存與發展的強大精神動力。2 中華民族的愛國主義精神 中華民族是富有愛國主義...

愛國主義教育活動總結

為了讓全校師生了解新中國成立的艱辛歷程,感受祖國建設取得的偉大成就,增強對偉大祖國 黨和人民的熱愛,進一步把愛國主義情感化為具體行動,樹立報效祖國,服務人民的遠大志向,充分展示本校學生的才華,增強集體的凝聚力,豐富學生的業餘文化生活,我校在迎來祖國的第63個生日的時候,開展 喜迎十八大,童心顆顆向太...

愛國主義教育活動總結

9月3日,全體師生收看了全國 開學第一課 的現場直播。這是一堂生動而感人的教育課,使廣大師生深受感動。9月18日上午,舉行 勿忘國恥,愛我中華 暨紀念 九一八 事件81周年活動。活動在莊嚴和神聖的公升旗儀式中開始,教育學生勿忘國恥,理 國,為中華之崛起而努力讀書,為不斷提高我們的國民素質和科學文化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