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主義教育月活動總結

2021-03-04 08:22:40 字數 1101 閱讀 2703

愛國主義歷來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它是動員和鼓舞青少年刻苦學習,奮發成才的一面旗幟,是引導青少年樹立正確的理想、信念、人生觀、價值觀和世界觀的教育途徑。我校十分重視對學生進行愛國主義教育,形成了多層次、多渠道、經常化、系列化的教育機制,並圍繞這一主題做了大量工作,現將愛國主義教育活動情況總結如下:

一、創設愛國主義氛圍,深化愛國主義情感

愛國主義教育一直是我校德育教育的主線,注重把中華傳統美德教育和革命傳統教育相結合,大力開展中國改革開放的歷史教育和國情教育,緊跟當前形勢,以學生喜聞樂見的方式組織開展主題教育活動。

(一)上好愛國主義教育教育課

通過國旗下講話、班會、晨會、宣傳版面等渠道,各班開展愛國主義教育,引導全校學生樹立正確理想、信念、人生觀、價值觀,進一步弘揚愛國主義精神,激發了全體學生愛國愛家鄉的熱情,豐富校園文化生活培養了學生的愛國情感和愛國意識。

(三)我與紅領巾同成長

我校少先大隊以建隊節為契機,開展了我與紅領巾同成長入隊活動,此次活動共有16名同學加入了光榮的少先隊員行列,全體新隊員在大隊輔導員的帶領下,莊嚴地宣誓,表現出了少先隊員們抖擻的精神和專注的神情。活動穿插少先隊知識講座,革命故事教育等內容,使我校的少先隊員們再次受到鼓舞,也使部分同學體會到了作為一名少先隊員肩上的責任。

(四)多種渠道開展愛國主義教育

1、在今年學雷鋒活動日,我校開展了學雷鋒做好事的公益勞動。

2、開展課前唱紅歌活動。

2、開展「熱愛偉大祖國,建設美好校園」 主題班會

3、開展「我愛我祖國」的繪畫展和五一專刊手牆報競賽

4、開展了讀書熱活動。

多渠道引導全體學生向偉人學習,重溫革命歷史,發揚優良傳統,感受民族精神和偉人的偉大力量,體驗民族精神的時代內涵,從小樹立民族自尊心、自豪感、責任感和使命感,激發為祖國繁榮富強而不懈努力的志向。

總之,愛國主義教育是一項長期的教育任務,我們引導學生了解祖國的歷史和現狀,引導他們樹立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樹立對自己祖國的高度責任感和祖國利益高於—切的思想,培養為祖國、為人民勇於獻身的精神,激發了孩子們從小為中華之崛起而努力學習的決心,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奮發圖強。

小城鎮四合村小

2023年10月

愛國主義教育月活動總結

濱湖鎮中心學校德育處

2023年10月

愛國主義教育月活動總結

愛國主義活動月暨 向國旗敬禮 做有道德的人 網上簽名活動總結 瀋陽市第五十七中學 二零一四年十月 愛國主義活動月暨 向國旗敬禮 做有道德的人 網上簽名活動總結 為慶祝新中國成立65周年,我校在九月末到十月份開展了愛國主義教育月的活動,以由 文明辦 教育部 共青團 全國婦聯 中國關工委共同舉辦的 向國...

愛國主義教育月活動總結

半截溝中心校愛國主義教育活動總結 愛國主義歷來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它是動員和鼓舞青少年刻苦學習,奮發成才的一面旗幟,是引導青少年樹立正確的理想 信念 人生觀 價值觀和世界觀的教育途徑。我校十分重視對學生進行愛國主義教育,形成了多層次 多渠道 經常化 系列化的教育機制,並圍繞這一主題做了大量工作,現...

愛國主義教育月活動總結

愛國主義歷來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它是動員和鼓舞青少年刻苦學習,奮發成才的一面旗幟,是引導青少年樹立正確的理想 信念 人生觀 價值觀和世界觀的教育途徑。我校十分重視對學生進行愛國主義教育,形成了多層次 多渠道 經常化 系列化的教育機制,並圍繞這一主題做了大量工作,現將愛國主義教育活動情況總結如下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