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東中學2019至2019第一學期教科室工作總結

2021-10-23 02:10:01 字數 791 閱讀 2262

三、採用多種方式對教師進行培訓

為了提高教師教科研的水平,我校對全體教師進行了多種形式的培訓,一學期來我校組織全體教師參加了各級培訓,學校在校內利用集體備課時間也安排進行了學科培訓。培訓的目的是讓教師了解學科特點和學科基本要求。在了解學科特點和學科基本要求的基礎上,進一步結合新教育深入學習課程標準,對各學科課程標準的輔導與解讀,了解新教材編寫的整體思路與主要原則、基本框架、內容體系與特色和對教師的相關要求,改變傳統的教學模式和教學方法,探索與新教育相適應的教育教學模式。

形成了乙個人人參與的教科研氛圍。

四、實驗室管理

本學期在學校領導之下,完成了乙個化學實驗室和乙個生物實驗室的改造工作。日常管理中,做到了責任到人、分工明確,嚴格執行各項規章制度,定期對實驗藥品、儀器、裝置進行清查,確保了實驗教學的安全、正常開展,進一步提公升了學生的實驗操作水平。

五、網路、電教裝置管理

1、針對我校目前電教網路裝置使用時間較長的特點,本學期定期進行多**裝置和網路裝置使用情況檢查,對發現的問題及時進行處理,確保班級多**和網路裝置的正常使用,為現代化教育教學的開展提供有力的技術支援。

2、積極參與上級舉行的評比活動,本學期電教中心舉行了新教育優秀班級部落格和個人部落格以及優秀管理員評比活動,我校也獲得了優異的成績。

六、下一步工作打算

1、力爭在下學期把課題研究納入到教師業務考核中,以便進一步提公升教師參與教科研的積極性。

2、力爭在下學期完成對學校的網路和多**教學裝置的更新換代工作。

3、力爭在下學期能增加一套理化生實驗室,為省規複驗做好準備。

2023年1月12日

濟東中學教科室

任城區濟東中學2023年實驗操作考試安全預案

一 指導思想 為了保證在本次實驗操作考試期間師生的人身安全,及時 有效地處理各類突發事件,預防各種事故的發生,確保實驗操作考試安全有序圓滿完成,根據任城區教育局有關精神,結合濟東中學考點的實際情況,特定此安全預案。二 安全工作領導組 組長 郝軒山 副組長 范恩亮張憲領程志遠 成員 韓同奇邵儉張輝馮雪...

2019至2019學年第一學期教學教研工作總結

美良中學 在本學期的教學教研工作實施中,我校始終站在 教研興校 的高度,以提高教學質量,提公升學生素質進行教育教學,努力培養年輕骨幹教師為目標,並在不斷學習和實踐工作中取得良好的教學教研成果。1 常抓教研工作。教學教研是學校中心工作,是學校生存發展的生命線。我校教研室常抓不懈,為了緊跟教育形勢發展的...

2019至2023年第一學期美術教學反思

南濱小學李顏 本學期本人擔任 五 六年級八個班的美術教學工作,因本人對教材不熟悉,沒有很多美術的教學經驗,所以本人認真學習教材內容,熟悉書本的知識,因沒有其它教學參考書,要想上好一節課都比較困難,課前一定要了解上課的內容,根據不同課型分析教材,然後精心備課,準備教具,並結合新理念的教學方法去教學。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