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227工程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費管理方案

2021-10-22 08:32:18 字數 1299 閱讀 6965

第一條為加強對建築工程安全防護、文明施工措施費用(以下簡稱安全措施費用)的監管,保證建築工程安全生產所需費用有效投入,預防施工安全事故,根據《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條例》、《建築工程安全防護、文明施工措施費用及使用管理規定》(建辦〔2005〕89號),結合實際制定本辦法。

第二條本辦法適用於本公司所承接的所有工程。

第三條本辦法所稱安全措施費用,是指按照國家現行的建築施工安全、施工現場環境與衛生標準和有關規定,專門用於施工現場安全防護用具及設施的購置和更新、改善施工安全條件和作業環境的費用。

第四條本單位應當根據國家及我省現行的建築施工安全、施工現場環境與衛生標準和有關規定,以及山西省建築工程安全防護、文明施工措施專案清單,結合工程特點、工期進度和作業環境等,在施工組織設計檔案中制定相應的安全防護、文明施工措施,並結合自身施工技術水平、管理水平單獨**,且**不得低於公布的費率計算所需費用總額的90%。

第五條本單位與建設單位在簽定施工承包合同時,應當在合同中明確安全措施費用總額、使用要求、調整方式等條款。合同中明確的安全措施費用總額,不得低於公布的費率計算所需費用總額的90%。

第六條建設單位應當在辦理建設工程安全報監備案之前,將合同中明確的安全措施費用總額一次性存入工程所在地安全措施費用專戶,在與本單位辦理安全措施費用決算之前,不得擅自動用。

安全措施費用是預防施工安全事故的必要投入,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批准減免、快取或緩支安全措施費用。

第七條本施工單位應當認真落實安全生產各項保障措施,確保安全措施費用有效投入,在專案管理中單獨列出安全措施費用專案清單及相關憑證備查。

第八條安全措施費用原則上按照開工階段40%、合同工程量過半階段40%、竣工階段20%定額撥付。

開工階段,本施工單位提出申請,提交安全防護、文明施工措施專案清單及使用計畫,完善開工安全前提條件,報專案總監理工程師審查確認,建設單位批准撥付。

合同工程量過半階段,本施工單位提出申請,由專案總監理工程師組織監理人員會同建設單位管理人員,對照施工合同及施工單位提交的安全防護、文明施工措施專案清單檢查實體確認,工程所在地建築安全監督機構簽署意見,建設單位批准撥付。竣工階段,本施工單位提出申請,提交安全防護、文明施工措施專案清單完成情況報告,由專案總監理工程師審查確認,工程所在地建築安全監督機構對安全生產、文明施工綜合評定合格,建設單位批准撥付。剩餘的款項及利息建設單位收回。

第九條超出施工合同中明確的安全措施費用總額,保障生產安全所需的其他措施費用,在施工合同條件不變的情況下,施工單位應當自行承擔。

66227工程安全防護文明施工措施專案清單

注:本表所列建築工程安全防護、文明施工措施專案,是依據現行法規及標準規範確定。如修訂法律法規和標準規範,本表所列專案應按照修訂後的標準規範和法律法規進行調整。

安全文明施工措施

青海軍區分隊宿舍樓工程專案部 應建設單位及監理單位的要求,為了確保軍區分隊宿舍樓工程在安全文明施工方面樹立乙個形象工程,建立乙個優質工程。經過我專案部多次研究特制定以下安全文明施工措施。具體內容如下 一 施工安全技術交底 1,做好 四口 五臨邊 的防護設施,其中 四口 為通道口 樓梯口 電梯井口 預...

安全文明施工措施

秦皇島市金夢海灣道路工程b標段 秦皇島市市政工程 年月日第一章工程安全保證措施 一 安全管理方針及目標 1.管理方針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2.管理目標 重大 事故為零,無重大治安 刑事案件和火災事故 3.管理目標分解 我公司一貫秉承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安全管理方針,履行我們對業主的各項承諾,確保...

安全文明施工措施

貴陽市金陽新區黔靈山大道陽關安置房 專案主體施工一標段 安全文明施工 措施編制人 複核人批准人 編制單位 成都市工業裝置安裝公司 編制日期 二零一三年一月 目錄一 工程概況 二 編制依據 三 安全保障體系 3.1 安全生產管理制度 3.2企業及專案安全管理體系 3.3 專案安全管理人員一覽表及職責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