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學生合唱節活動方案

2021-10-20 02:57:17 字數 1051 閱讀 5818

一、主題:xx校園好聲音

二、參加物件

參加物件為全縣中、小學生。比賽分小學組、中學組。合唱隊員必須是同一所學校的學生,合唱指揮和鋼琴伴奏必須是本地、本校師生。

三、活動安排

合唱節活動分三個階段進行。

第一階段:學校活動階段(2023年4月1日—4月22日)

各鄉(鎮)中心校要組織以學校為單位的多種形式的合唱比賽(或展演),從中評選出優秀合唱隊,參加分賽區活動(小學和中學各選送一支合唱隊)。

縣直學校要組織以班級為單位的多種形式的合唱比賽,從中評選出一支優秀合唱隊,參加分賽區活動。

第二階段:分賽區活動階段(2023年4月27日—29日)

活動組委會組織專家對上報合唱節目分賽區進行評選,評選出優秀節目參加縣級現場合唱比賽。

第三階段:縣級活動階段(2023年5月9日—11日)

四、比賽要求

(一)作品內容

要求具有時代性、藝術性,內容要健康向上,貼近主題,適合學生年齡特點的二至四聲部的合唱歌曲。

(二)參評要求

進入縣級現場比賽時,每隊演唱兩首作品(其中必有一首原創校歌),並提供兩首作品的曲譜8份,時間限制在8分鐘以內。

(三)人員數量與伴奏形式

各隊合唱隊員人數限制在40—60人(含領唱),指揮和鋼琴伴奏另計;

各隊在現場比賽時一律採用鋼琴伴奏或無伴奏形式(可加入適當色彩樂器,人數不超過5人)。

(四)報送數量

鄉(鎮)中學、小學各派乙個隊,縣直學校乙個隊。

(五)報送時間

報送截止時間為2023年4月23日。

五、獎項設定

本屆合唱節設立以下獎項:

(一)優秀合唱團獎

分組評出

一、二、三等獎。

(二)優秀指揮獎和優秀伴奏獎

優秀指揮和優秀伴奏(鋼琴伴奏)將從一等獎的合唱隊中產生。

(三)優秀輔導教師獎

合唱團獲

一、二、三等獎的輔導教師分別獲優秀輔導教師獎(每個合唱團的指導教師不得超過2名)。

六、 ****

聯絡人:xx 聯絡**:xx

郵箱:xx

「中小學生守則之歌」合唱方案 評分表

比賽活動實施方案 為了展示我校素質教育的優秀成果,為學生建立藝術實踐舞台,豐富學生課餘文化生活,提高學生的藝術表現力 創造力 鑑賞力和審美能力,促進學校合唱水平的提高,激發學生熱愛生活 熱愛家鄉 熱愛藝術的情感,特舉辦南廣中心校歌曲合唱比賽活動。具體方案如下 一 活動宗旨 通過合唱活動,豐富學生課餘...

匯泉小學合唱節活動方案

一 活動主題 唱響五月,你我精彩 二 活動宗旨 為豐富校園生活,展現學生多才多藝的風采,推動 課堂合唱教學的開展和研究,本校決定在本屆藝術節中開展合唱比賽一項,為藝術節增添色彩!以此活躍本校的藝術文化氣氛。三 活動時間及地點 時間 2010年5月 地點 本校西院 四 活動物件 1 6年級全體學生 五...

中小學生評語

1 王帥 你是個聽話懂事 令人信任的學生。但每次考試成績不理想,你都會說自己笨,學不會等等。實際上你這種想法是不正確的。滴水穿石並非因為滴水的力量大,而是因為功夫深 成績優良不是天資高,而是學習勤。你的成績好壞,關鍵在你平時是否努力。所以你一定要拿出 吹盡黃沙始到金 的毅力!老師相信,你只要努力,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