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學生家庭禮儀

2022-07-15 19:54:02 字數 867 閱讀 3952

● 孝敬父母禮儀

1、不同場合,不同地點與長輩見面要主動問候。

2、每日起床後向父母問「早安」。

3、上學前梳頭、整裝,離開家時,向父母道別。

4、放學回家向父母打招呼。

5、在家孝敬父母,幫助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務事。

6、虛心接受父母的教誨,不與父母長輩頂嘴。

● 家庭書信禮儀

1、與家人通訊,信的內容要講究禮貌。

2、書寫規範,正確填寫郵政編碼。

3、正確使用祝頌問安語。

4、信封緘啟書寫要用尊稱。

● 家庭應酬禮儀

1、迎客。客人進門後,主動打招呼、接待。

2、主動讓座、倒茶,敬茶要用雙手端穩。

3、客人與父母交談時,要主動迴避。

4、當老師家訪時,如果老師要自己聽情況,自己應站在老師身旁,靜聽老師與家長的談話內容。

5、送客。當客人提出要告別時,待客人先起身後,自己再起身相送。

6、探視病人。親友、老師或同學患病,應去探望,保持輕鬆、無慮的氣氛,給病人心靈上的最大安慰。

7、慶賀。同學、朋友、親戚在學習、工作上取得好成績時,要主動慶賀。

8、憑弔。親朋戚友去世,前往弔唁要注意穿素裝,忌穿大紅大綠的衣服,進入弔唁場以後,態度要沉重,不能大聲談笑。

9、接打**。

⑴向外人打**時,不撥錯**號碼。

⑵自報姓名,使用禮貌稱呼。

⑶通話時語調柔和,吐字清楚,切忌哆嗦。

⑷通話結束時應說「再見」。

⑸自己接**時先說「您好」,後說「這是某某家(或某某單位)」,再請問對方應找的人。

⑹禮貌使用「請稍等,我去叫他」,「他不在,我能幫你什麼忙嗎」等語言。

10、探親訪友。逢年過節或休息時,探望親戚朋友要注意禮節。

中小學生社交禮儀

語言禮儀 1 任何時候,任何場合都要使用普通話。2 與人交談時態度誠懇 親切,用語謙遜 文雅,聲音大小適當,語調平和沉穩。3 說話要掌握分寸,措辭恰當 客觀 有善意。4 學會致謝和道歉,使用 謝謝 很抱歉 打擾了 對不起 等文明用語。體態禮儀 1 站有站相,坐有坐相,站立時做到頭正 面容平和自然,肩...

中小學生評語

1 王帥 你是個聽話懂事 令人信任的學生。但每次考試成績不理想,你都會說自己笨,學不會等等。實際上你這種想法是不正確的。滴水穿石並非因為滴水的力量大,而是因為功夫深 成績優良不是天資高,而是學習勤。你的成績好壞,關鍵在你平時是否努力。所以你一定要拿出 吹盡黃沙始到金 的毅力!老師相信,你只要努力,一...

中小學生導師

中小學導師制的實施 冰河2003年,上海建平中學校長馮恩洪先生 業務校長唐一鳴先生在泰州中加雙語學校 民辦 中學部和小學部同時推行導師制,本文根據自己做導師的做法 體會 思考 感悟和研究,行諸文字,希望得到大家的批評指正。導師制源於19世紀的牛津大學研究生部,後下沿至本科生。西學東漸,20世紀末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