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讀書日活動方案

2021-10-18 18:07:25 字數 1844 閱讀 4079

一、指導思想本著「讀書成才」、「讀書育人」的理念,引領廣大學生養成誠信與共享意識、信任與學習同步;在圖書置換中傳遞知識和文明,讓「沉睡」的圖書不再束之高閣,同時結合讀書活動,陶冶師生的情操,提公升師生的綜合素養,讓學生通過讀書學會做人,讓教師、學生與書本為友,與大師生對話,與經典交流,著力營造濃郁的綜合素質提公升氛圍。

二、活動時間

一、指導思想

本著「讀書成才」、「讀書育人」的理念,引領廣大學生養成誠信與共享意識、信任與學習同步;在圖書置換中傳遞知識和文明,讓「沉睡」的圖書不再束之高閣,同時結合讀書活動,陶冶師生的情操,提公升師生的綜合素養,讓學生通過讀書學會做人,讓教師、學生與書本為友,與大師生對話,與經典交流,著力營造濃郁的綜合素質提公升氛圍。

二、活動時間

2023年4月21日 14:30-15:30

三、活動過程

1.學校統一安排班級活動場地,安排放書的地點。

五、六年級在前操場。

三、四年級在後操場。

一、二年級在側院操場。

2. 參與圖書置換的同學提前10分鐘到位。負責人:各班班主任

3.班主任帶領本班學生列隊進入

場地開展置換活動,結束後所有班級都有秩序帶回各班教室,準備放學。

四、活動準備:

1.以班級為單位每位同學準備好自己想要參與置換的圖書(數量不限)。乙個班有兩張桌子擺放圖書。

2.各級部安排3名執勤同學維持紀律,負責看護好本班桌子上的書目,防治遺失。

3.每班設定兩名管理員,可邀請家長擔任,負責圖書置換(所有學生的圖書置換必須經過班主任或者管理的登記和認定,避免書的價值相差太多。一年級、二年級只在級部內進行圖書置換)。

學生進行圖書置換時在管理員的監督下統一使用學校的交易憑據進行交換,置換雙方無異議的前提下,簽署交易憑證生效。

4.班主任及跟班副班主任到場地予以現場指導調解。

【範例】

一、活動目的: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於2023年將每年的4月23日定為「世界讀書日」,鼓勵人們發現讀書的樂趣。幾年來,「世界讀書日」已成為許多國家讀者的乙個節日。正值我校成為潮安縣書香校園,借此次鎮性讀書日活動期間,推動我校師生讀書新高潮,也為我鎮的校園文化錦上添花。

圍繞特色辦學理念,豐富特色校園建設;推廣經典誦讀活動;延伸兒童文學校本課程;推廣兒童文學閱讀;與世界讀書日接軌,讓書中的每乙個亮點在心靈深處閃光,讓學生在滋潤心靈的讀書活動中學會學習,學會思考,熱愛生活。

二、活動主題:

翰墨飄香,領略讀書風采

三、活動時間:

2023年4月21日

四、活動過程:

第一階段:感受魅力,領略風采

「我讀書,我快樂,我成長」主題班會課

時間:下午第一節地點:402班教室

第二階段:啟動儀式,提出倡議

1、校長致辭。

2、宣布上學期「書香教師」、「書香班級」「書香之星」名單。

3、宣讀讀書倡議書。

4、紅領巾廣播站現場播出讀書主題節目《最是書香能致遠》。

時間:第一節後至眼保健操時段地點:廣播室、辦公室

第三階段:品讀經典,展示成果

1、由語文老師向本班同學推薦經典美文,師生共賞。

時間:第二節課地點:各班教室

2、展示讀書成果:黑板報、手抄報、讀書卡、讀書筆記冊、師生讀書作品等。

時間:第二節課地點:陳列室、校史館

第四階段:個性閱讀,經驗交流

1、學生自主選擇喜愛的圖書,暢遊書海。

時間: 第三節課地點:各班教室

2、本校負責人與領導、嘉賓交流**關於開展書香校園的經驗,提出發展思路與做法。

第五階段:捐獻圖書,遨遊書海

由班主任組織學生開展為班級圖書角捐書儀式

第六階段:閉幕式

公布各班捐獻圖書冊數,負責人宣讀寄語,活動結束。

小學讀書日活動方案

一 指導思想本著 讀書成才 讀書育人 的理念,引領廣大學生養成誠信與共享意識 信任與學習同步 在圖書置換中傳遞知識和文明,讓 沉睡 的圖書不再束之高閣,同時結合讀書活動,陶冶師生的情操,提公升師生的綜合素養,讓學生通過讀書學會做人,讓教師 學生與書本為友,與大師生對話,與經典交流,著力營造濃郁的綜合...

小學世界讀書日活動方案

一 指導思想 貧者因書而富,富者因書而貴,書籍是走向未來的基石 讀書是人們重要的學習方式。建設書香校園是為我們孩子構建乙個最理想的文化生態,而讀書日活動就是書香校園建設的承載體。此次4月23日世界讀書日活動的宗旨是 讓孩子們 快樂讀書去!我們願意,讓班級飄出縷縷書香,讓書香縈繞菁菁校園 二 組織分工...

讀書日活動方案

三年級組世界讀書日活動方案 一 活動主題 感受文字之美,盡享讀書之樂!二 活動背景 4月23日是世界文學的象徵日,是偉大的英國戲劇家莎士比亞和西班牙作家塞萬提斯逝世的日子 4月23日是獲得過諾貝爾文學獎的 洛麗塔 的作者納博科夫等著名作家的生辰或忌日。為了紀念他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於1995年將每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