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讀書日活動方案

2021-03-04 09:14:21 字數 989 閱讀 9251

為進一步提高社群居民整體素質,促進居民文化生活的全面發展,提公升社群文明程度,營造全民學習、終身學習的濃厚氛圍。以貢獻圖書、奉獻社群為主題,為建立學習型社群奠定堅實的基礎。

一、活動宗旨以科學發展觀重要思想為指導,貫徹落實黨的十一屆四次會議精神,為滿足社群成員不斷增長的文化需求,力足社群、服務社群、發展社群,積極開發利用社群內的教育資源。通過讀書活動不斷提高社群成員素質和文化品位,提高全社群居民的素質,促進碧海社群物質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再上新水平。

二、活動主題貢獻圖書、奉獻社群

鼓勵社群共駐共建單位和社群居民把家裡多餘的書寄放在社群圖書室或者捐給社群,供社群居民借閱。單位和居民可辦理社群圖書借閱證到社群圖書室免費借閱圖書。

三、活動物件

碧海社群全體居民、共駐共建單位

四、活動時間

2023年4月23日26日

五、活動原則  (一)以人為本,廣泛參與。堅持面向基層、面向居民,深入宣傳讀書、學習的重要意義。進一步擴大讀書活動的覆蓋面,提高居民的參與率,讓更多的人通過讀書受到教育,陶冶情操,推動讀書活動的開展。

  (二)資源共享,優化氛圍。整合現有社群資源,積極引導社會各界支援和參與讀書活動。加強對社群圖書室、閱覽室的科學化、規範化管理,為社群居民創造乙個全民讀書,全社會支援的良好氛圍。

六、活動安排:

1、宣傳發動:2023年3月28日-4月20日

在社群範圍內懸掛橫幅、張貼倡議書,利用宣傳欄、黑板報等形式大力宣傳貢獻圖書、奉獻社群資源共享的意義,讓居民及時了解活動的動態情況。

2、啟動儀式:4月23日

屆時將邀請區、街道及新聞**領導參加。

3、書畫作品展:2023年4月23日26日

參加物件:社群內居民

針對人群:社群書畫愛好者

活動安排:由社群發起倡議,以和諧社會為主題,進行書畫展示,以社群的圖書室作為展示地點。

4、親子共讀活動(學生、家長活動):2023年4月23日26日

參加物件:社群內居民,

針對人群:在校中小學生、家長

讀書日活動方案

三年級組世界讀書日活動方案 一 活動主題 感受文字之美,盡享讀書之樂!二 活動背景 4月23日是世界文學的象徵日,是偉大的英國戲劇家莎士比亞和西班牙作家塞萬提斯逝世的日子 4月23日是獲得過諾貝爾文學獎的 洛麗塔 的作者納博科夫等著名作家的生辰或忌日。為了紀念他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於1995年將每年...

社群黨日活動方案

篇一 街道社群黨支部迎七一主題黨日活動方案 街道社群黨支部迎七一主題黨日活動方案 一 活動主題 重溫入黨誓詞和入黨時的激情,創先爭優做表率 二 活動目的 七一前夕,xx社群黨支部結合討論通過王紅同志入黨問題,重溫和回顧每名黨員入黨時的激情,藉以進一步激發黨員將 創先爭優做表率 活動與社群中心工作緊密...

小學讀書日活動方案

一 指導思想本著 讀書成才 讀書育人 的理念,引領廣大學生養成誠信與共享意識 信任與學習同步 在圖書置換中傳遞知識和文明,讓 沉睡 的圖書不再束之高閣,同時結合讀書活動,陶冶師生的情操,提公升師生的綜合素養,讓學生通過讀書學會做人,讓教師 學生與書本為友,與大師生對話,與經典交流,著力營造濃郁的綜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