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結構廠房規範施工方案

2021-10-18 05:31:56 字數 2556 閱讀 8569

專案名稱

專案位址

負責人施工日期

1.1.1南京浦鎮車輛廠鋁合金車體及**廠房工程施工招標檔案、設計圖紙、工程量清單;

1.1.2現行建安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工程質量檢驗評定標準;

1.1.3現場調查資料;

1.1.4相關工程施工經驗。

本工程為南京浦鎮車輛廠城市軌道交通車輛國產化專案鋁合金車體及**廠房,總建築面積10757.68m2(其中包括淋雨試驗棚914.76m2)。

占地面積為11800m2以上。廠房位於江蘇省南京市浦口區頂山鎮龍虎巷5號浦廠主廠區內。

該廠房長228m,鋼結構中間設定兩道伸縮縫,1# ~12#柱為三連跨57m(18m+24m+15m),12#~39#柱為兩連跨42m(18m+24m),柱間距6m,柱頂標高14.5m,其車體廠房採用天窗採光、排氣。三颱行吊,其中10t兩台,5t一台;**廠房行吊三颱,其中20t兩台,5t一台,淋雨試驗棚一台5t行吊。

廠房結構型式為實腹式門式鋼架,鋼材採用16mn、q235-af,高強度螺栓採用h-t-b(10.9級)承壓型高強度螺栓。

屋面、牆體檁條均採用c型鋼檁條, 1.2m以下採用m5.0混合砂漿砌築粘土空心磚,1.2m以上採用復合彩板圍護。

基礎採用打入鋼筋混凝土預製方樁。

(1)《地基與基礎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

(2)《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

(3)《建築裝飾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

(4)《鋼結構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

(5)《建築樁基規範》

(6)《屋面工程技術規範》

(7)《建築工程質量檢驗評定標準》

(8)《鋼結構工程質量評定標準》

(9)《採暖及衛生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

(10)《建築電氣安裝工程質量檢驗評定標準》

(11)《門式剛架輕型房屋鋼結構技術規程》

(12)《建築結構焊接規程》

該廠房工程位於南京浦鎮車輛廠主廠區內,在老廠房上拆舊建新,兩側均有廠房。施工區域比較狹窄,必須加強現場施工工序的合理安排,按流水作業的方式組織施工。現場拆遷平整已完成,施工用水、用電已接通,具備了開工條件。

(1)本工程涉及到土建、鋼結構、水、電、暖、動力管道安裝等專業,工程交叉重疊施工作業多。

(2)樁基礎數量大,工期短,預製、打樁是本工程工期的控制關鍵,開工伊始必須予以重視。

(3)鋼結構構件製作標準高、要求嚴,投入裝置多,應在工廠內製作,增加運輸工作量。

(4)施工現場與原有建築物、廠房較近,施工時需做好周圍建築物、電線、電纜等的安全防護工作。

(5)本工程在南京浦鎮車廠輛主廠區內拆舊建新,場地狹小,施工干擾大,故在施工時要加強對職工的安全教育,做好現場文明施工和防火工作。

根據業主提供的工程數量清單,整理彙總主要工程數量如下:

3.1.1施工組織機構框圖

3.1.2主要施工管理人員表

擬在本工程投入的主要管理人員表(姓名、主要資歷及承擔過的專案另見招標檔案)

專案經理部擬設在浦鎮車輛廠廠區內,經理部負責按專案法管理組織施工,並建立工程創優、進度控制、安全生產等責權利相結合的管理機制。根據本工程特點,擬設3個專案隊,隊伍布置及任務劃分為:

土建專案隊:負責樁基、混凝土及砌築工程等專案的施工。

鋼構專案隊:負責鋼構件的製作、安裝,以及屋面、牆體、門窗等專案的製作、安裝工作。

水電專案隊:負責電力、給排水、採暖及動力管道等的安裝工作。

3.3.1主要施工機具配備表

3.3.2主要勞動力配備表

根據本工程特點,擬在施工時配備勞動力如下表,並在施工過程中及時予以調整,確保工期進度需要。

3.4.1施工進度策劃

開工前組織現場管理、技術人員進場,進行搭建臨設,現場布置、技術準備等工作。接到開工通知後,立即組織施工人員、裝置,進場展開施工。

開工後,現場立即投入預製樁工作,與此同時鋼結構件的加工製作在廠內展開,隨打樁的進展,承臺澆注及時跟進,到10月15日具備鋼結構進場安裝條件,確保鋼結構安裝按期開工;鋼構安裝開始後抓緊樁基收尾,清出場地為後續構件進場做好準備。此階段重點抓住鋼結構的安裝工作,在鋼結構的安裝進行過程中,圍護系統安裝隨後跟上,其間穿插水、電暖及動力管道的敷設。主體完工後,著手地坪施工、調整、檢查等工作,為竣工交驗做好各項準備。

3.4.2進度安排原則及主要控制工期:

進度安排的總體原則是:突出重點,合理安排,精心組織,有序施工。

主要控制工期:

樁基工程:

鋼結構制安:

圍護系統制安:

各主要工程專案開、竣工日期見下表:

各主要工程專案開、竣工日期安排表

施工臨時設施的安排本著節約、必需、便於施工的原則進行。由於受現場條件的限制,在廠房建設範圍內僅搭設生產設施及部分現場辦公設施,生活設施擬外租。

根據土建施工和鋼結構安裝施工順序,先行安排預製場地、水泥庫、鋼筋棚、攪拌站等施工及必要的辦公設施。在土建工程基本結束後原土建設施改作鋼結構臨時堆放、料庫、加工棚等,並在搭設時注意不要影響樁基、承臺等專案的施工。

施工用電由業主指定點引入,設總配電箱乙個,並在現場形成供電網,各用電點設分配電箱就近供電。

施工用水由業主指定點引入,以管網的形式分別提供施工、生活用水。

為方便於業主、設計、監理和本部聯絡,及時匯報、請示施工中的問題,在經理部裝設程式控制**一部。

鋼結構廠房施工方案

鋼結構工程施工 方案一 編制目的 為了廠房改擴建專案 二期 3 廠房鋼結構工程施工的順利進行,指導現場鋼結構的安裝施工,確保本專案的安裝質量和提高施工效率,保障整體工程的順利完成,特制定本方案。二 編制依據 廠房改擴建專案 二期 3 廠房結構圖。高層民用建築鋼結構技術規程 jgj99 98 鋼結構工...

鋼結構廠房施工方案

一 編制依據 工程全部依據圖紙和有關國家規範進行施工。嚴格工序交接管理,沒有經過驗收的工序,嚴禁進入下道工序。參照如下規範執行。鋼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gb50205 2002 建築鋼結構焊接技術規程 jgj81 2002 12m實腹式鋼吊車梁 g514 1 g514 2 吊車軌道連線及車擋 g...

鋼結構廠房施工方案

專案經理部在與建設單位辦理好現場交接手續後,根據業主提供的定位軸線和高程基準點,建立測量控制網。測量控制網建立後須經業主 監理複核後方可開始施工。1 測量工作開始前,應熟悉設計圖紙及有關技術資料,根據設計圖紙要求,結合現場實際情況,制定測量技術方案。2 測量儀器選用和校對 2.1本工程擬採用的測量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