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室防水施工方案

2021-10-15 16:05:29 字數 1332 閱讀 5574

地下室防水層施工工藝

一、施工流程

二、操作要點

1、基層處理:

1)地下室外牆混凝土面如有發現裂縫應進行處理:對於無害裂縫,可用防水膠泥調配的漿料直接把裂縫封閉;對於有滲透的裂縫,必須進行灌縫封閉處理,處理應另行編制處理方案。

2)基層表面的蜂窩、孔洞、縫隙等缺陷,應進行修補,凸塊應鑿除,不得有空鼓。

3)施工前,應清除混凝土表面的浮漿、浮灰、油垢和汙漬等。陰陽角處應做成圓弧形,陰角直徑宜大於50mm,陽角直徑宜大於10mm。

4)太光滑的混凝土表面,應用鏨子或鋼絲刷打毛處理,並用高壓水沖洗乾淨。

5)混凝土基體在施工15分鐘前應充分濕潤。

2、防水層細部增強處理

1)在大面積防水層施工前,應先對構造細部進行防水增強處理。

2)在穿牆管周邊用刷子塗刷一道100mm寬、0.8mm厚塗料增強層。

3)在後澆帶施工縫、地下室底板或頂板與牆連線的水平施工縫處用刷子塗刷一道200mm寬、0.8mm厚塗料增強層。

4)在陰陽角兩面用刷子塗刷一道100mm寬、0.8mm厚塗料增強層。

3、防水層施工

1)地下室防水塗層厚度約為2.0mm,每平方公尺約用料為1.5~2.5kg;分兩道塗抹工藝完成。

2)將防水塗料(k11)倒入桶中,按液料:粉料=1:1.

5的重量配比。配料採用機械攪拌器攪拌,充分攪拌至色澤均勻,無結塊、粉團的塗料。控制好每次拌和的材料量,拌製好的防水塗料,從加水起計算,材料應在20min內用完。

在施工過程中,應不時地攪拌混合物。不得向已經混合好的塗料中另外加水。

3)防水塗膜層施工(基層驗收及格之後才能進行防水塗膜層施工)

用毛刷或滾刷將防水塗料(k11)塗覆於濕潤的牆面基面上。塗覆時,要盡量均勻,不能有區域性沉積,並要求每個地方多塗刷幾次,使塗料與基層不留氣泡,粘結嚴實,同時不能漏刷。按設計或規範要求對節點部位(陰陽角、施工縫等)塗刷防水塗料(k11)加強層。

第一遍塗刷完畢之後,等塗層表幹不粘手時(一般情況下,兩層之間約2~4小時),立即進行第二遍工序,第二遍應與第一遍交錯塗刷。按以上的方法,繼續進行下一遍工序,直至防水塗膜層達到相應的厚度即進行防水層收頭工作。防水塗料(k11)收頭採用多遍塗刷或用密封材料封嚴防水塗膜層塗刷施工完畢之後,正常天氣情況下,約8小時內完全實幹。

實幹後12小時內應採用噴霧器噴水養護2至3次,防水塗膜層施工方能完畢。防水層完工後,應進行淋水試驗,無滲漏方能進行下一步施工工藝。

4)塗膜保護層施工(防水層驗收合格後方能進行保護層施工)

塗膜保護層厚度約1.5~2cm,一次工序完成。濕潤防水塗膜層,然後用刮板和小批刀將水泥防水砂漿直接批到塗膜防水層上。

要盡量均勻,不能有區域性沉積,同時注意不能刺穿防水塗膜層,避免塗膜層防水的失效。

地下室防水施工方案

一 根據gb50208 2002 地下室防水工程質量驗收規範 二 根據gb50108 2008 地下工程防水技術規範 三 根據設計圖紙 圖集及業主對工程質量要求進行編制 遠洋 坎城小鎮二期4 4地塊,工程位於長春淨月大街以西,勁松街以東,丁二十二路以南,淨月甲一路以北。專案總建築面積69420.11...

地下室防水施工方案

蕪湖市紀委監察局業務用房工程地下 室防水施 工方案安徽魯班建設投資集團 二0一四年四月 目錄1 編制依據 2 工程概況 3 施工準備 4 施工工藝 5 施工方法 6 注意事項 7 質量保證措施 8 安全消防保證措施 9 文明施工措施 10 成品保護 一 編制依據 1 蕪湖市紀委監察局業務用房工程全套...

地下室防水施工方案

長申玉一期專案20 23 樓及地庫工程 編制人審核人施工單位 林州二建集團建設 編制日期 2014年11月5日 目錄1 編制依據 1 1.1 工程施工圖紙 1 2 工程概況 1 2.1 設計概況 1 3 施工部署 1 3.1 工期要求 1 3.2 勞動組織及職責分工 1 4 施工準備 1 4.1 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