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室防水施工方案

2021-10-12 20:43:03 字數 1161 閱讀 6128

一、伸縮縫滲漏情況分析:

地下室工程伸縮縫變形縫是極易產生漏水的特殊部位,漏水產生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方面:

1、地下工程變形過大,超過允許變形範圍,主要是熱脹冷縮及基礎的不均勻沉降。

2、地下室變形縫在施工過程中產生的快速位移。

3、由於澆搗混凝土時沒有達到實密程度,產生了疏鬆,落洞,蜂窩等現象形成了滲漏水的通道。

二、防水堵漏方案:

根據上述滲漏原因分析,本防止堵漏方案採用先進注漿止水,後用高分子密封材料柔性保護,最後採用剛性保護的措施具體堵漏方案意圖如下:

1、注漿堵漏王。

2、快速堵漏濟砂漿厚20-30m。

3、pg321雙組聚硫20mm。

4、伸縮縫一側混凝土。

三、防水堵漏方案:

1、清理基層,將伸縮縫中原材料雜質清除到規定深度,用水衝乾淨。

2、固定注漿通道及注漿管,用快速堵漏劑拌和32.5級上普通矽酸鹽水固定注漿通道,每相隔20cm左右埋設一根注漿管,注漿管採用10-20cm的耐壓橡膠軟管,該管既作為引水管又作為注漿管用。

3、注漿堵漏:從底部開始注漿,待注漿的地方旁邊有冒漿時可停止注漿,關閉閥門,再從另一注漿外,再注漿然後依次循序進行,待全部注漿完畢後觀察有無滲漏,如個別地方仍有滲漏可以從最近一孔外補充注漿直到不漏為止。

地下室滲水原因及處理方案

一、側牆及底板面滲水原因:原因由於工人責任心不到位,導致凝土施工時少量地方振搗不密實,存在微孔滲透,堵漏措施:

1、將滲水部位清理乾淨,用水泥基防水塗料作堵滲處理;

2、採用堵漏王防水材料及高壓注漿機。

3、人堵漏因時間太快,需3-4人配合。

4、一次堵漏不成功,應鑿掉重堵。

5、後澆帶,施工縫滲漏原因混凝土施工時少量地方出現裂縫。

6、這些部位的細部防水處理方法欠妥善,如止水帶安放存在偏差,在混土施工時,造成止水帶發生少量位移,混凝土灌搗不夠密實。

二、堵漏水部位嵌填,貼上或注入柔性或彈性防水材料。

1、在表面用彈性防水塗料,如聚氨酯防水塗料等,和纖維材料做增強的水層。

2、管子或套管安裝不嚴密,周圍出現裂和縫隙。

3、細部處理方法欠妥,管處壁及混凝土預留孔壁之間的密封材料填塞不嚴外側防水塗料加強層粘結不等。

4、清理管外側空間的嵌填密封材料或注漿,嚴密堵塞。

5、管與地下室壁面連根部用彈性防塗料配合纖維材料做增強防水層。

地下室防水施工方案

一 根據gb50208 2002 地下室防水工程質量驗收規範 二 根據gb50108 2008 地下工程防水技術規範 三 根據設計圖紙 圖集及業主對工程質量要求進行編制 遠洋 坎城小鎮二期4 4地塊,工程位於長春淨月大街以西,勁松街以東,丁二十二路以南,淨月甲一路以北。專案總建築面積69420.11...

地下室防水施工方案

蕪湖市紀委監察局業務用房工程地下 室防水施 工方案安徽魯班建設投資集團 二0一四年四月 目錄1 編制依據 2 工程概況 3 施工準備 4 施工工藝 5 施工方法 6 注意事項 7 質量保證措施 8 安全消防保證措施 9 文明施工措施 10 成品保護 一 編制依據 1 蕪湖市紀委監察局業務用房工程全套...

地下室防水施工方案

長申玉一期專案20 23 樓及地庫工程 編制人審核人施工單位 林州二建集團建設 編制日期 2014年11月5日 目錄1 編制依據 1 1.1 工程施工圖紙 1 2 工程概況 1 2.1 設計概況 1 3 施工部署 1 3.1 工期要求 1 3.2 勞動組織及職責分工 1 4 施工準備 1 4.1 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