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室防水施工方案

2021-10-14 08:41:50 字數 1326 閱讀 2088

一、 工程概況

本工程位於南京市建鄴區興隆大街以南,松花江西街以北,蒼山路西1#、2#、3#、4#、5#、6#、7#、14#共8棟高層住宅,為經濟適用房。地下二層,地上三十四層,地下室防水等級為二級,迎水面主體結構採用鋼筋砼自防水,設計抗滲等級為p6級,地下室底板、鋼筋混凝土外牆採用自粘型橡膠瀝青防水卷材,1.5mm厚,做在迎水面,集水井、集水溝、電梯井做內防水,塗刷滲透結晶性防水塗料。

二、材料要求

根據圖紙設計和建設單位的要求,選擇***的品牌,進場經檢驗合格後使用。

三、卷材貼上範圍

根據建設方的要求,防水卷材貼地下室底板和外牆板,地梁、承臺梁、承臺、集水溝、集水井或電梯井內均不做卷材防水,後澆帶處梁底及側面均貼防水卷材,並每邊加寬450mm。

四、施工工藝

清理基層——裁剪卷材——貼上——檢查——澆保護層。

1、清理基層

對需要施工的部位,首先要檢查基層是否平整、結實、光滑、起翹、無裂縫、無鬆動、無凹痕和無積水、積灰現象。基層表面殘留的砂漿塊凸起物剷除乾淨。

2、裁剪卷材

根據底板平台面的大小裁剪卷材,卷材長邊搭接不小於100mm,短邊搭接不小於100mm。

3、貼上

將已裁好的卷材,兩人協作將膠面保護薄膜撕開,邊剝邊貼,應將自粘膠底面的保護薄膜完全撕淨,排出卷材下面的空氣,並輥壓粘結牢固。

4、檢查驗收

卷材貼上施工完畢,施工班組進行自檢,合格後報專案部質量員進行專檢,有起鼓、起皺的卷材必須返工。特別是後澆帶要貼上牢固,搭接符合規範要求,合格後,報監理驗收。

5、保護層的澆築

鋪貼卷材驗收合格後應及時澆築細石混凝土c20保護層,首先澆築前仔細檢查貼上完的卷材是否有破損,如有破損現象的,必須及時修復。其次測設保護層厚度的樣墩,確保厚度、標高正確。最後再進行保護層的施工。

澆築時梁口邊應用靠尺(或模板)統直,混凝土表面應压光、平整、梁口順直。

五、成品保護措施

1、卷材操作工人必須穿軟底膠鞋。

2、卷材貼上完畢,應嚴禁堆放任何雜物。

3、嚴禁他人在卷材面上進行任何工作。

4、在保護層混凝土未達到5mpa強度之前,不得進行下道工序施工。

六、安全事項

1、施工人員上崗必須戴好安全帽、不准穿釘鞋和高跟鞋;

2、加強施工管理人員及操作人員的安全知識教育,制定安全操作規程。

3、安排專職安全員對現場嚴格監督,發現安全隱患及時處理。

4、上下基坑走專用斜道。

5、吊運材料必須使用專用的吊運工具,不得往基坑裡隨意投擲。

6、施工使用的依然物品應貯放在指定處所,並有防護措施及專人看管,現場施工嚴禁吸菸。

7、六級以上大風,停止進行防水施工。

8、嚴禁酒後作業。

地下室防水施工方案

一 根據gb50208 2002 地下室防水工程質量驗收規範 二 根據gb50108 2008 地下工程防水技術規範 三 根據設計圖紙 圖集及業主對工程質量要求進行編制 遠洋 坎城小鎮二期4 4地塊,工程位於長春淨月大街以西,勁松街以東,丁二十二路以南,淨月甲一路以北。專案總建築面積69420.11...

地下室防水施工方案

蕪湖市紀委監察局業務用房工程地下 室防水施 工方案安徽魯班建設投資集團 二0一四年四月 目錄1 編制依據 2 工程概況 3 施工準備 4 施工工藝 5 施工方法 6 注意事項 7 質量保證措施 8 安全消防保證措施 9 文明施工措施 10 成品保護 一 編制依據 1 蕪湖市紀委監察局業務用房工程全套...

地下室防水施工方案

長申玉一期專案20 23 樓及地庫工程 編制人審核人施工單位 林州二建集團建設 編制日期 2014年11月5日 目錄1 編制依據 1 1.1 工程施工圖紙 1 2 工程概況 1 2.1 設計概況 1 3 施工部署 1 3.1 工期要求 1 3.2 勞動組織及職責分工 1 4 施工準備 1 4.1 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