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克初中作業設定及批閱制度

2021-10-11 11:49:29 字數 1783 閱讀 5351

為了規範作業設定及批閱,提高教師業務素質,提公升教育教學質量,依據全縣教學管理制度並結合我校實際,特制定本制度。

一、作業設定及批閱要求

文科作業設定分為書面作業、配套練習以及課堂筆記。書面作業按課時布置批閱,配套練習按課或者按單元批閱。批閱分為四個等級「甲、乙、丙、丁」,閱號為漢字,可出現「廿」、「卅」字元;英語作業閱號為英文格式。

課堂筆記作為學生預習及做課堂筆記用,必須每科一本,不能多學科混用,教師可隨機檢查或指定學生檢查。

理科作業設定分為書面作業、配套練習以及課堂練習本。書面作業按課時布置批閱,配套練習按照配套練習上設定的節次批閱。批閱分為四個等級「甲、乙、丙、丁」,閱號為阿拉伯數字格式。

課堂筆記作為學生預習及做課堂筆記用,教師可隨機檢查或指定學生檢查。課堂練習本作為學生預習、做課堂筆記及課堂練習用,教師可隨機檢查或指定學生檢查。具體如下:

1、語文

①語文書面作業。教師按課時逐題批閱,其內容應涉及字詞識記,詞語賞析等,每週不少於2次。

②作文。每學期8篇,兩周改一次,前半期四次,後半期四次。按篇批閱。批閱要規範,評語要合理,書寫要工整,不能在學生作業上胡抹亂畫,要保持作業整潔。

③配套練習冊。按課逐題批閱,要有等級符號、糾改符號,閱號要規範。

2、英語

①英語書面作業。教師按課時逐題批閱,其內容應涉及本節課的重難點,每週不少於4次。書面作業不允許出現全篇抄寫單詞的現象。

② 配套練習。按單元逐題批閱,批改符號應規範,閱號為英文格式。

3、數學

①書面作業可設定甲乙本,每週至少布置5次,要設定必做題和選做題,選做題不得超過書面作業的三分一,按課時逐題批閱。

②配套練習都是必做題,不允許有空白,必須按節次批閱,必須及時指導糾錯。

4、 物理、化學

①書面作業,每週至少布置3次(初二2次),逐題批閱,要有等級符號、糾改符號,閱號要規範。

②配套練習按節次批閱,逐題批閱,要有等級符號、糾改符號,閱號要規範。

5、 歷史、政治、地理、生物

① 按課時設定書面作業,題量設定要適中,按課逐題批閱,批閱符號要規範。

② 配套練習冊按課設定的按課按時批閱、按單元設定的每單元批閱一次,批閱符號要規範。

6、美術

①書面作業,按課按節批閱。分為甲、乙、丙、丁四個等級,閱號為漢字格式。

②手工製作要在書面作業上體現製作要求、標準、規格、材料、技巧與方法、效果等。

7、**

①每課設定書面作業,按課時設定按課時批閱。

②書面作業規格為32開小本,學生自己準備,內容涉及樂理知識等。

8、周記

周記每週書寫一篇,要有真情實感,不能照抄照搬,篇幅不能少於兩頁。周記按周批閱,班主任要通過批閱周記了解班級情況,增進和學生的溝通交流,評語要切合學生實際,幫助指導學生學會做人,學會學習,學會生活。閱號為漢字格式。

9、其他

1、各任課老師要按規定設定作業,不允許教師給學生亂訂購、亂印刷資料。

2、複習課必須按課時布置書面作業,要求同書面作業一致。

3、實際不上課時間除外(如節假日),批改作業滯後或出現問題按節按班落實處罰,檢查結果為一次性定性,不留教師自查糾改時間。

4、各科設定的書面作業,要在教案的作業設定一項中體現出來,尤其數學學科要體現出必做題和選做題。

二、處罰

1、所有作業必須全收全改。教導處每週會對若干科目的作業進行抽查,經檢查發現,批閱不規範的每次每班處罰2元,未批閱者每次每班處罰5元。

2、沒有按規定設定作業者,缺一次每班處罰8元。

3、抽查作業時,若在教室及辦公室均找不見作業的,以本週作業未批閱論處。

本制度從宣布之日起起實施。

二○一二年九月七日

盤克初中2023年學生體質健康標準測試實施方案

盤克初中2015年學生體質健康標準 測試實施方案 為了促進 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 的順利實施,努力使廣大學生得到健康成長,根據寧縣教育體育局關於 2015年學生體質健康標準 測試和上報工作方案的通知,促進我校學生積極參加體育鍛煉,保證學生 每天鍛鍊1小時 不斷糾正和改變學生體質健康狀況 現的問題,從...

盤克初中百科知識競賽活動方案

為了進一步豐富學生的文化生活,拓展學生的知識視野,培養學生的個性特長,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特舉辦本次多學科知識競賽活動。一 指導思想 以競賽為契機,為學生搭建拓寬知識 激發興趣 培養能力和展示自我的平台,提公升學生的自信心和內在素質,促進學生綜合素質全面提公升。二 賽程安排 一 第1階段 2013....

小學作業設定及批改要求

學生作業的批改是教師教學中一項十分繁雜的工作。這項工作最能了解學生對知識掌握的程度,有利於教師及時地調整教學。因此,作業批改既是對學生學習的指導,又是收集教學效果反饋資訊的重要手段。為規範教師作業批改的行為,加強教學 六認真 管理,對教師批改學生作業作如下規定 一 總要求 1 按照教學常規中各學科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