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展物流競賽活動匯報材料

2021-10-11 11:51:30 字數 2947 閱讀 4434

羅田縣興達物流運輸****

羅田縣興達物流運輸****成立於2023年,具有1-9類危險貨物運輸資質。公司現有員工86人,公司固定資產4200萬元,年運輸量25萬噸。公司現有各類運輸車輛68臺,其中危險貨物運輸車39臺,普通貨物半掛運輸車29臺,主要運輸的品種有:

硫酸二甲酯、甲醛、乙二醇、乙醛酸、氨水、乙醛、液氨、液鹼、硝酸、成品油、甲硝唑、硝化物、二甲基咪唑等,總運輸噸位為1600噸。

近年來,在各級交通主管部門的大力支援下,公司本著「以人為本,厚德載物」的發展理念,大力發展甩掛運輸,積極開展「物流立功競賽活動」,成立了立功競賽活動領導小組,制定了實施方案,召開了動員會,把開展勞動競賽,凝聚職工人心,激發企業活力作為檢驗活動成效的重要標準。各項工作都取得了較好的成績,現就我公司開展的「物流立功競賽活動」工作情況向各位領導匯報:

一、堅持以安全為中心,以人為本,狠抓安全生產管理

一是通過開展活動,嚴格駕駛員、押運員聘用條件,在錄用駕駛員、押運員時,我們要求聘用人員必須具有10年以上的安全駕齡和50萬公里以上的安全行駛里程,並側面調查了解駕駛員的安全行駛里程的真實性和駕駛技術的可靠性,在檢查駕駛員、押運員證件是否齊全的同時,嚴格查驗駕駛員、押運員證件的真實性和有效性。駕駛員、押運員錄用後,及時組織進行交通法律法規、危險貨物裝卸運輸安全操作知識、公司規章制度的培訓學習,經考試考核合格後方可上崗,上崗後試用乙個月進行跟蹤了解,報公司經理辦公會討論認定合格後才能正式上崗。

二是通過開展活動,在崗駕駛員、押運員我們每月至少組織一次安全培訓學習。學習內容為:交通法律法規,總結行車工作經驗,分析事故案例,檢查安全漏洞,有針對性的培訓安全操作知識。

公司每年組織駕駛員、押運員學習危險貨物裝卸運輸安全操作知識不少於20課時。國家重大事件和重要節日,公司還要組織駕駛員、押運員召開專題安全會布置安全工作。並用**簡訊息的方式提醒全體駕駛員、押運員加強安全意識注意安全行車。

每次學習要求到會人員簽名,無故不參加的要通報並罰款處理。

三是通過開展活動,運用激勵措施,確保安全生產。公司每年人平撥2000元設立安全獎,全年考核安全無事故的給予重獎。同時在公司中評比產生「五好單位」、「五好班組」、「五好員工」並進行表彰

二、開展「物流立功競賽活動」,在制度方面做到科學管理,務實創新

在物流運輸方面制度管理方面,我們主要抓了以下幾個方面的工作:

1、車輛服從統一排程,裝卸貨物正點及時,出車按通行證規定的時間和路線行駛並做好行車記錄,行車中途不得隨意改變路線,嚴格遵章守紀,不亂停亂放。車輛執行中公司通過gps跟蹤了解車輛行駛情況,發現車輛執行路線和車速有異常情況的,公司管理人員立即**通知駕駛員及時糾正,確保物流車輛安全及時準確執行。

2、按準購證、通行證規定裝載,不超載,不超限。運輸中途發生不正常情況立即報警,並服從交通警察指揮,要將事故損失控制到最小程度。

3、車輛裝卸貨物時,駕駛員、押運員嚴格按操作規程操作,裝卸過程中堅守現場巡迴檢查,發現異常情況立即處理。

4、行車做到「九不准」、「十堅持」。「九不准」:駕駛車輛時不准吸菸、飲食和打手機;不准光腳和穿拖鞋開車;不准疲勞和帶病駕車; 不准超速和超載;不准駕駛車況不良的車輛上路;不准酒後開車;不准用危貨車帶實習駕駛員和其他無關人員;不准將車輛隨意交他人駕駛;不准裝載無證無名的化學危險品。

「十堅持」:堅持中速行駛,不開英雄車;堅持各行其道,不開霸王車;堅持文明禮讓,不開賭氣車;堅持安全第一,不開冒險車;堅持預防為主,不開饒幸車;堅持嚴以律己,不開違章車;堅持三勤例保,不開帶病車;堅持四慢五掌握,不開盲目車;堅持勞逸結合,不開疲勞車;堅持客戶至上,不開缺德車。

三、開展「物流立功競賽活動」,重視後勤保障,加強車輛維護保養

為了維護車輛正常執行,保證車輛安全行駛,我們主要抓了以下幾個方面的工作。

1、出車前由公司安全員對車輛進行全面檢查,並做好檢查記錄,主要檢查專案有燃油、機油、制動液和冷卻液是否充足,車輛有無漏油、漏水、漏氣和漏電現象,各種儀表、燈光和後視鏡、雨刮器是否正常,各連線部位軸承、萬向節是否松曠,檢查方向盤游動間隙和剎車情況,檢查輪胎氣壓是否正常,檢查拖掛裝置是否安全可靠,檢查車輛牌證和防護用品是否齊全有效。檢查罐體和閥門是否安全可靠。發現問題及時處理,減少和杜絕車輛行車途中故障。

2、行車途中我們要求駕駛員檢查發動機和底盤有無異味和異響,檢查轉向、制動、儀表、燈光工作情況是否正常,檢查輪轂、制動鼓、變速箱、輪胎溫度是否正常,檢查傳動軸、鋼板、拖掛裝置是否正常,檢查車輛有無漏油、漏水、漏氣和漏電情況。押運員檢查罐體和閥門是否有洩漏。發現問題及時處理,不能處理的及時按應急預案程式報告處理,盡量減小事故。

3、車輛回公司後,駕駛員要清洗車輛外部和駕駛室,並由安全員和駕駛員共同對車輛進行全面仔細的檢查,發現問題及時交修理工維修處理,需更換零件的要使用正廠配件,並做好維修記錄。

4、做好車輛定期維護保養,按行車記錄計算車輛行駛里程,按不同季節使用不同潤滑油品,發動機每15000公里更換潤滑油,變速箱、后橋每60000公里更換潤滑油,為保證車輛長週期安全穩定執行,公司全部選用正宗「殼」牌潤滑油品。

5、做好車輛輪胎管理工作,導向輪胎花紋低於5mm,其他輪胎花紋低於3mm堅決更換,保證車輛安全執行。

6、積極做好車輛定期檢測工作,檢測發現問題及時處理。危險化學品運輸車輛罐體除每年由質檢部門定期檢測外,平時每次裝卸貨時駕駛員、押運員要全面檢查,公司安全員還要對罐體進行不定期檢查。

四、在開展「物流立功競賽活動」中管理上存在的問題和對公路運輸管理的建議

1、全國公路物流運輸基礎設施差,我公司車輛都是跑中長途,車輛出車後駕駛員、押運員在外面食宿無法保障,使駕駛員、押運員沒有充沛的精力投入工作,這是乙個安全隱患,也是我們下步應著力解決的問題。車輛出車後經常一次往返行駛里程在2000公里以上,車輛機械效能下降,在外面車輛維修保養**貴且質量無保證,下一步我們要作為工作重點予以解決。

2、甩掛運輸在運輸管理方面無配套政策,尤其牽引車的運輸經營許可還是危險貨物運輸的不能牽引普通貨物,危險貨物運輸駕駛員不能駕駛普通貨物運輸車,這對我們運輸公司在車輛和人員排程中造成嚴重的資源浪費。

總之,我們在物流運輸管理上做了一定的工作,但距領導和主管部門的要求相差甚遠。我們將以這次競賽為契機,加大甩掛運輸管理力度,強化安全生產管理,將物流運輸管理工作推上乙個新台階。

二0一二年九月十日

開展爬山競賽活動總結

冊亨縣疾控中心職工開展爬山競賽 活動總結 根據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動和建立健康單位工作實施方案的內容,豐富職工的業餘文體生活,增強職工體質,於2014年8月16日組織職工開展一次 爬山活動競賽,親近大自然 的團體活動,現活動結束總結如下 一 活動流程 一 準備階段 1 2014年8月16日早上8 30...

開展勞動競賽活動方案

為了激發廣大職工群眾唯旗必奪 勇攀高峰的精神,以強烈的責任感 命感督促職工為振興企業貢獻力量,堅持開展勞動競賽活動,提高職工參與企業建設的積極性,全面促進企業的快速發展,特制定本方案 一 組織機構 1 成立活動領導組 組長 郝海軍 姚斐 付組長 李建良 成員 霍雲虎靳玉清鮑耀華郭永波 2 領導組職責...

2023年安康杯競賽活動匯報材料

紅光農場在2013年 安康杯 競賽活動中,結合農場實際,認真貫徹安全生產法律法規,努力構建安全生產長效機制,充分發揮了 安康杯 競賽活動在安全生產中的重要作用,提高了廣大管理人員的安全生產知識和管理水平,增強了職工群眾的安全生產意識和自我防護能力,切實提公升了農場安全文化建設,夯實了安全生產工作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