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院院長競聘演講

2021-10-09 09:21:13 字數 2076 閱讀 2719

競聘演講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上午好:

特別感謝局黨委給了我這次展示自己的機會,也藉此機會向多年來幫助我關心我的各位領導、前輩、同仁表示衷心的感謝!

我叫***,現年**歲,中**員,本科學歷,19**年參加工作,現任分管**、基本藥物、新農合,並參與公共衛生服務工作。

多年來,在局黨委的堅強領導和院領導的辛勤培育下,在各位同仁的大力支援下,經過個人的不斷努力,我的業務能力和管理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現向各位領導、評委做以簡要匯報:

一、 落實醫改政策,建立和諧衛生,發揮工會的橋梁紐帶作用。

隨著醫改的深入開展,各項醫改政策和措施需要基層醫療機構來落實,多年的重醫療輕預防的服務模式也隨著醫改的深入而轉變,基本醫療和基本公共衛生並重、基本藥物的實施、農合執行和衛生協管的開展等,每項工作都關係到患者和醫務人員的利益,職工們心存疑慮和擔憂,怎樣解開職工的心結,讓每項政策能夠落實,我充分利用職代會、婦委會認真聽取和收集職工的建議和意見,及時上報中心領導班子,進行分析、研究和採納,及時解答職工的疑惑,良好的溝通,解除了職工的擔憂,成就了我中心基本藥物的試點、基本公共衛生的突飛猛進和新農合的平穩推進,使廣大居民享受到了醫改的惠民政策。

二、內強素質、外塑形象,帶頭做好各項工作。

十*年來,我緊跟時代步伐,及時掌握黨的方針政策,了解衛生政策新動向,充分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機會進行學習和充電,做到分管工作,掌握政策、熟悉業務流程、了解工作進度;其他工作,熟悉政策,協調配合;日常工作中謹記財經紀律,嚴格要求自己,時刻牢記一名財務人員的職責,按規定嚴把收支關,主動為領導當好參謀,成為領導的助手和管家;及時準確的安排和宣傳上級有關農合的檔案精神,實行醫生是第一責任人的首診負責制,並與每一名醫護人員及合管辦專職人員簽訂責任書,做好就診患者的身份及病種核對,嚴格執行出入院標準,杜絕人情方、大處方,不頂替、不掛床、不套取,實行診療專案、用藥目錄、收費標準三公開。

20**年*月*日,******被區衛生局指定為省統一規劃村衛生室基本藥物試點單位,從動員、培訓、清點藥物到組織實施的每乙個細節逐一落實,為全區全面鋪開提供了經驗和做法。

無論是在單位,還是和同事入村檢查工作或為居民提供公共衛生服務,在做好業務檢查和服務的同時,心中始終牢記自己不僅僅是自己,還代表著中心的形象,帶頭遵守國家的法律法規和單位的規章制度,維護集體的榮譽,時時處處做到熱情服務、工作積極認真,禮貌周到。得到同事的認可和群眾的好評,也因此獲得上級的多次表彰;這些成績的取得,得益於領導的關愛和幫助,得益於全院職工的支援。

成績只能代表過去,不能代表今天,更不能代表明天。今天我競聘的職位是衛生院院長,如果競聘成功,我將竭盡全力,不辱使命,恪盡職守,認真履行職責,全面了解和掌握單位及轄區情況,努力做好以下工作:

一、以身作則,率先垂範,搞好廉政建設

院長是醫院各項工作的管理者和組織者,是醫院的一面旗幟,作為乙個醫院的最高領導者,首先要做一名合格的優秀職工,才能做一名稱職的鎮衛生院長;首先要學會做人,其次才能談到做事,自己做好人,才能夠為患者和全院職工做好事,在組織管理中要充分發揮人的主觀能動作用、發揮群體優勢、弘揚團隊精神,只有具備良好的人格修養,才能閃現人性的光輝,展現崇高的人格魅力,以高尚的人格吸引人、感染人、鼓舞人,在工作作風上,敢想、敢幹,凡是合法的事堅決幹,凡是符合集體利益、群眾利益的事堅決幹,凡是有利於醫院發展的意見,建議堅決採納,凡是符合原則的事決不變通,凡是違紀違規、違法的事堅決抵制。只有這樣,才能凝聚人、感染人,從而把醫院的各項工作做好。

二、 抓管理,帶隊伍,努力提高基本醫療保健服務水平。

抓好管理工作,制定制度和措施,明確分工,落實責任,做到人盡其才、物盡其用,獎勵有措施,處罰有依據;注重培養職工的創新精神和學習精神,鼓勵職工進修學習、參加全科醫生培訓、發表醫學**等有助於提高專業水平的學習活動,為其創造良好的工作、學習環境,並採取請進來和送出去的辦法,通過帶、幫、學、教,提高單位的整體業務服務水平,從而提高防範醫療質量隱患和醫患糾紛的能力,虛心向兄弟單位學習,帶出一支專業技術過硬、服務水平一流、老百姓信任的基層醫療保健服務隊伍。

十七年的努力工作,傾注了我的青春和熱情,有成績也有不足,有歡笑也有淚水,既然選擇了衛生就等於選擇了奉獻、選擇了大愛,不管競聘成功與否,我都無怨無悔,我將一如既往,和所有熱愛衛生工作的同行一起,取長補短、再接再厲、風雨同舟,在衛生局黨委的領導下再創東昌衛生事業的輝煌。

演講完畢,不當之處請各位領導、評委批評指正。謝謝!

20**年*月*日

衛生院長競聘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評委 大家好!我叫 現年 歲,中 員,本科文化程度,中西結合臨床醫師。自參加工作以來,先後在 縣第一人民醫院 縣中醫院 衛生院工作。年 月任 鄉衛生院院長至今。我這次將參加 鄉衛生院院長崗位的競聘。鄉鎮衛生院院長競聘是醫療衛生體制改革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對鄉鎮衛生院現有管理隊伍的一...

中心衛生院衛生院院長述職報告

四 新農合及一體化管理工作紮實推進,社會效益顯著。認真執行新農合管理規定,積極宣傳和推動新農合制度。上半年參合農民受益6.1萬人次,實際補償金額 117.5萬元 其中門診 包括衛生室 補償金額57.8萬元 住院病人報銷59.7萬元。設立公示欄,並於每月進行公示。嚴格執行國家基本藥物制度和藥品零差價銷...

中心衛生院副院長述職報告

各位領導 各位同事 我有幸在2009年底被提拔並擔任 中心衛生院副院長,根據醫院的需要及安排,具體負責業務相關事務 其中包括醫療 護理 藥品 新農合工作 一年來,在院長的督促與幫助下,在各位同事的支援和配合下,並在各同事的關心和理解下,我才能順利的一路走來。現將一年來工作 學習情況匯報如下 一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