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衛生院院長個人剖析材料

2022-11-30 03:12:05 字數 2849 閱讀 1208

個人剖析材料

201x年x月x日

***光陰荏苒,時光如梭。轉眼間,扎根基層已滿20多年頭,緊湊、充實、忙碌成了我工作的真實寫照。按照主管局的要求,現將個人工作相關情況剖析如下:

一工作履歷

19vx.0x-19vx.0x xx衛生院掛職副院長(19xx年x月起負責醫院全面工作);

xx衛生院院長;

x衛生院院長(其間:單位被

評為「***、xx」);

xx 衛生院院長(其間:單位被評為「***xx」、本人榮獲「***x」);

衛生院院長(其間:單位被評為「國家群眾滿意的鄉鎮衛生院、***鄉鎮衛生院***示範單位」)。

二主要工作成效

(一)德能勤績廉情況。在「德」方面,注重學習各時期黨大的會議精神,與時俱進,深刻領會總書記的講話精髓,把它作為思想的綱領,行動的指南,樹立科學的發展觀和正確的政績觀,法紀、政紀、組織觀念強,在大是大非問題上與***保持一致,做廣大職工的表率。在「能」方面,熟悉和掌握國家的衛生事業政策、衛生法律法規,能較好地結合實際情況加以貫徹執行,協調各方面的關係,充分調動職工的工作積極性,共同圓滿完成各項工作任務;專業理論水平較強,具有本職工作所需的基本技能,總結經驗,提出建議,具有獨立處理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在「勤」方面,始終保持工作中的激情和向上的活力,用正面的資訊引導職工,以自己的事業心、責任感和敬業精神帶動全院職工一起努力工作。在「績」方面,履行崗位職責,制定醫院目標責任,注重團隊協作,抓黨建、促隊伍,抓管理、強服務,抓業務、提效益,抓基礎、樹形象,抓改革、促發展,抓自身、嚴要求,保證了醫療安全,提公升了醫療質量,保持了衛生事業發展良好態勢。在「廉」方面,加強自身黨性修養,以身作則,廉潔自律;自覺執行廉政準則,堅持民主決策,注意小節,做到自重、自省、自警,以自己的實際行動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建立了醫院財務公開常態化機制。

(二)風雨兼程,深化改革謀發展,當好排頭兵

(1)風雨兼程,艱苦畚斗,勇當領頭雁。根據主管局的工作需要,19xx年xx月至2***年,歷經xx、xx、xx、xx等鎮衛生院負責全面工作,當時醫院現狀類似是:醫院房屋破舊、職工態度生硬及內部矛盾激烈、內部管理滯後、服務設施落後、醫療技術力量薄弱、群眾不信服、經濟拮据、職工的工資難以發放等背景狀況。

面對處於人心浮動、入不敷出的窘境,俗話說「火車跑得快、全靠車頭帶」,我決心當一名拓荒者,團結全院職工,虛心問計於職工,垂詢於農民,討教於領導,終日尋思興院大計,把主要精力放在經營中,樹立「管理、技術、服務三管齊下」的創新理念,重新制定各項制度,推行了責、權、利等相結合的目標管理責任制和利益分配機制,充分調動了職工的積極性和創造性。狠抓醫務人員的業務技術,克服重重困難,逐步實現了整體醫療水平的飛躍,使醫院走向良性發展的道路。

(2)深化改革謀發展,提公升醫療服務品位。近幾年來,為吹響醫藥衛生體制改革的號角,堅持「保基本、強基層、建機制」的總體要求,以鍥而不捨的精神,務真求實,排出改革難點,將改革進行到底。①注重基礎設施建設,打造群眾滿意的服務環境。

近年來自籌資金xx多萬元,新建婦產科綜合樓xx平方公尺,業務用房面積達到省的標準要求,院容院貌煥然一新,改善就醫環境,進一步提公升衛生服務能力。為滿足日益增長病人服務需求,自籌資金xx多萬元,先後增添了全自動生化分析儀等一批醫療裝置,提公升診斷水平,提供優質的醫療服務。②注重醫改政策落實,健全群眾得惠的服務機制。

落實了國家基本藥物制度、一般診療費、績效工資改革、基本公共衛生服務專案等等各項醫改工作,特別是基本公共衛生服務專案工作,多年來成績顯著,穩居xx市第x名。③注重醫療質量管理,提公升群眾健康的保障服務能力。一是提公升醫療護理質量,堅持「以病人為中心、醫療質量為核心」管理模式。

二是提公升中醫特色專科實力。三是提公升醫院社會效益。加強醫院內涵建設,規範診療行為和醫保報銷制度,嚴禁濫用藥、亂檢查、開大處方、開假住院證明等套取醫保資金的行為,既減輕群眾醫療負擔,又節約了醫保資金,使有限的醫保資金發揮最大效益。

為維護基本醫療保險執行秩序,制定一套規範醫保工作制度,促進醫保誠信體系建設,構建醫、保、患的和諧關係,實行醫保誠信承諾書,共xx名醫務人員簽訂。2xx年,門診量***萬人次,比20xx年(門診量xx萬人次)增長了xx%;住院量xx萬人次,比20xx年(住院量xx萬人次)增長了xx。④注重人才培養引進,鍛就群眾信任的醫療隊伍。

一是引進人才。先後招考引進高等醫藥專科人才xx名,目前均成為醫院技術骨幹和學科帶頭人,個別醫生醫技水平在xx及鄰近鎮群眾中廣有「名聲」。二是提公升素質。

通過培訓、進修、學歷教育等多種方式,提公升醫務人員業務素質,先後派出業務骨幹進修xx人,參加學歷教育***人,考取職稱或執業資格xx人。三是樹好形象。加強行風作風建設,開展行風專項治理活動,貫徹落實國家衛計委「九不准」、「十嚴禁」,杜絕亂收費、收紅包、拿回扣等問題,推動廉潔行醫落到實處。

⑤為穩住、留住衛生人才,提供溫馨居住條件。自籌zz多萬元,建設zz套公租房,建築面積zzz平方公尺。⑥加強清算退休人員往年社保費,保障退休人員待遇。

我院現有zzz名退休人員,單位補繳往年社保費zzz萬元。⑦化解債務。制止新債,鎖定舊債,逐步化解,共化解債務zz多萬元。

⑧嚴抓消防安全,排查隱患。堅持「預防為主,防消結合」為方針,通過多次開展消防安全檢查、知識培訓,並裝置一批消防基礎設施,設法消除安全隱患。

三存在問題及今後計畫

雖然我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取得了一定成績,但是與上級和群眾的要求還存在一定的差距:一是政治理論學習不深入,黨性修養有待進一步提公升。二是調查研究思路不夠明確,做決策前,思路不夠清晰。

三是群眾立場模糊,與群眾聯絡不夠緊。四是衛生行風和黨風廉政工作還抓不實;等等。

今後,我將以這次剖析為動力,針對存在問題,認真抓好整改落實,繼續從四方面努力:一是加強政治理論學習,提高駕馭工作能力。二是深入調查研究,創新工作機制和思路,提高決策能力。

三是深入群眾,多傾聽群眾呼聲,解決群眾關注的問題。四是加強衛生行風建設,完善廉政制度建設,時刻警醒廣大醫務人員修醫德、強醫能、鑄醫魂,促進廉潔行醫,樹立行業新作風,提公升醫療衛生服務質量,為衛生事業持續安康發展提供堅強保證,構建新型醫療衛生服務體系。

中心衛生院衛生院院長述職報告

四 新農合及一體化管理工作紮實推進,社會效益顯著。認真執行新農合管理規定,積極宣傳和推動新農合制度。上半年參合農民受益6.1萬人次,實際補償金額 117.5萬元 其中門診 包括衛生室 補償金額57.8萬元 住院病人報銷59.7萬元。設立公示欄,並於每月進行公示。嚴格執行國家基本藥物制度和藥品零差價銷...

中心衛生院副院長述職報告

各位領導 各位同事 我有幸在2009年底被提拔並擔任 中心衛生院副院長,根據醫院的需要及安排,具體負責業務相關事務 其中包括醫療 護理 藥品 新農合工作 一年來,在院長的督促與幫助下,在各位同事的支援和配合下,並在各同事的關心和理解下,我才能順利的一路走來。現將一年來工作 學習情況匯報如下 一 20...

衛生院院長競聘演講

競聘演講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評委上午好 特別感謝局黨委給了我這次展示自己的機會,也藉此機會向多年來幫助我關心我的各位領導 前輩 同仁表示衷心的感謝!我叫 現年 歲,中 員,本科學歷,19 年參加工作,現任分管 基本藥物 新農合,並參與公共衛生服務工作。多年來,在局黨委的堅強領導和院領導的辛勤培育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