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院院長個人工作總結

2021-05-28 14:41:20 字數 2723 閱讀 8205

2023年解集鄉衛生院院長個人工作總結

2023年,在上級主管部門的正確領導下,我與班子成員以及全院職工一道,堅持以「****」重要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上級檔案精神,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帶領全院職工穩步實施醫藥衛生體制改革及醫療衛生各項方針、政策,結合我院發展實際,理清思路,明確目標,強化管理公共衛生服務積極落實國家基本藥物目錄制度,積極開展新型農牧區合作醫療和村衛生室規範化建設;努力追求社會效益,維護群眾利益,構建和諧的醫患關係。通過強化內部績效考核管理,構建長效機制,提高競爭實力,提公升衛生院形象,紮實地推動衛生院物質文明、精神文明協調發展,並通過有效開展「平安醫院建立」活動全面加強內部管理和人才培養,促進了我院持續、健康、協調發展。結合實際工作,談以下幾點工作體會:

一、廉潔自律遵紀守法,

以創先爭優為動力,倡導敬業、進取精神;以人才培養為根本,努力提高全院職工素質;以開展「平安醫院建立」活動為載體,全面提公升醫療服務水平,積極構建和諧醫患關係;以質量治理為核心,不斷提高醫療質量;以安全治理為重點,切實保障醫療安全,嚴格恪守職業道德、廉潔自律、自覺遵紀守法,認真學習執行《執業醫師法》、《藥品管理法》、《傳染病診治法》、《醫德醫風》等衛生相關法律法規,堅決抵制各種假、冒、偽、劣藥品,做好藥品購銷監督,加大藥品購銷透明度,遵紀守法,秉公盡責,品行廉潔。為了本鄉衛生事業的發展,不計較個人的得失、任勞任怨、奮鬥不息。

二、在公共衛生服務方面

嚴格要求自己,定期主持由公共衛生科全體人員參加的公共衛生工作會議,堅持每月按期召開村級例會,組織村衛生室培訓了建立居民健康檔案,重點人群分級管理、防疫、婦幼專案工作等。在我院東二樓,設立居民健康檔案電腦錄入室,督促協調好公共衛生科人員與全院職工共同按時按要求完成各項業務工作。實行職工參與防保工作和居民健康檔案建檔工作,公共衛生科人員實行分村包乾制度,充分利用一切可利用時間下村做好預防保健各項工作。

年內完成基礎免疫和國家擴大免疫外,還完成了15歲以下兒童B肝補種工作,15歲以下兒童麻疹疫苗強化免疫工作,我組織協調好防保工作人員。整理免疫規劃資料,特別是邊遠的空白薄弱村進行入戶調查適齡兒童的接種,上卡及上證情況,使廣大農民預防保健意識得到了很大提高。經過努力免疫規劃指標達到上級的要求,免疫針對性疾病控制力度加強。

今年發病率較往年下降,轄區內傳染病及時上報,疫情控制在最小範圍。愛滋病防治、結核病防治等工作均取得良好成績。完善公共衛生的計畫免疫資料和居民健康檔案建檔工作,歸檔管理,由趙北平同志專人負責。

促進公共衛生科各項工作穩步推進。全年完成了全鄉居民的健康檔案,電子**錄入422236人,並對全鄉高血壓、糖尿病及重型精神疾病等患病重點人群建立專檔。

三、講實效、增效益、強管理

對衛生院的基本醫療服務活動進行有計畫、有組織的協調和運作,使衛生院的人、財、物等各種因素合理安排、充分利用,有效的完成治病救人的要務,為本鄉農民群眾**常見病、多發病提供便利,使衛生院的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穩步提高。

工作中,一絲不苟,認真實行院長負責制,重大決策由院務會和職工大會討論決定執行。經常利用晨會教育職工,內容包括政治、業務、行風等。重要檔案精神及時組織學習;加強行風建設。

從提高醫護質量抓起,建設健全各項管理制度。嚴格執行「德、能、勤、績、效」為標準的績效工資考核制度,使全院職工在公平、規範、按勞記籌的原則下支取績效工資,全員積極性被充分的激發。

四、全年服務量及服務水平

1、醫療質量治理是針對醫療系統活動全過程進行的組織、計畫、協調和控制,其目的是通過加強醫療治理從而提高全院的醫療技術水平,為廣大患者服務。不斷完善質量控制體系,細化質量控制方案與質量考核標準,實行質量與效益掛鉤的綜合治理模式。

2、進一步加強醫療文書的規範化書寫,努力提高醫療業務水平。組織各科室醫務人員認真學習門診病歷、住院病歷、處方、輔助檢查申請單及報告單的規範化書寫,為切實提高醫療文書質量,醫療質量與績效工資掛鉤。

3、全年我院急、門診共接診病人*****人次,較去年同期上公升***%,住院部開放病床**張,實際住院人數為****人,較去年同期上公升***%。

4、全年業務成績:全年我院總收入********元,其中財政補助收入*********元,上級補助收********元,醫療收入*********元,藥品收入*******元,其他收入********元。總支出********元,其中醫療支出********元,藥品支出********元,公共衛生支出為********元,其他支出********元。

收支差額為:********元。

五、全面落實基本藥物制度

繼續實行國家非盈利性醫療機構藥品零差價制度,嚴格執行藥品的購進及售出「零利潤」,並組織專人每月檢查處方用藥安全,真正把實惠帶給了農牧民,全年為全鄉農民群眾讓利平價藥品共計******元。

六、繼續落實新型農牧區合作醫療制度

按照上級要求,年初我院及時組織成立了合作醫療領導小組,完善了我院的合作醫療服務管理制度,保證了合作醫療工作的正常開展和有序進行。大力宣傳以「新農合手牽手,健康路上一起走」為主題的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相關政策制度,進行宣教培訓,發放宣傳材料3600餘份。

2023年我鄉農民參合率達到94%,基本確保了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制度的全面平穩執行。

七、在後勤方面。

1.嚴格管理好水、電,通訊等設施的正常運轉,為衛生院全面開展工作提供後勤保障。實行科室做好各方面的清潔、消毒工作,定期組織全院打掃衛生,消毒工作,實行獎罰制度。

2.年底為醫院環境的改善,全院牆壁、門窗、包過職工宿舍樓統一粉刷,使全院煥然一新,確保每位患者及職工在溫馨、美化、舒適的環境內**、工作及生活。

總之,一年來,在上級主管部門的領導、關心、支援下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也存在不足之處,我會新的一年裡,積極學習,嚴格管理,努力起航,奮鬥輪迴,不負重望,為偉大的衛生事業奮鬥終生。

解集鄉衛生院

2011-12-31

鄉鎮衛生院院長個人工作總結

自20xx年8月12日,被衛生局調入 鎮衛生院擔任院長以來,在縣衛生局及 鎮黨委 的領導下,緊緊圍繞衛生院 三好一滿意 活動的開展,大力改善服務態度,努力完善各項管理制度,認真負責的開展合療經辦工作,大力宣傳各項衛生惠民政策 緊緊圍繞新醫改中鎮衛生院所涉及的各項工作內容紮實開展各項工作。現將近三年的...

中心衛生院衛生院院長述職報告

四 新農合及一體化管理工作紮實推進,社會效益顯著。認真執行新農合管理規定,積極宣傳和推動新農合制度。上半年參合農民受益6.1萬人次,實際補償金額 117.5萬元 其中門診 包括衛生室 補償金額57.8萬元 住院病人報銷59.7萬元。設立公示欄,並於每月進行公示。嚴格執行國家基本藥物制度和藥品零差價銷...

中心衛生院院長個人剖析材料

個人剖析材料 201x年x月x日 光陰荏苒,時光如梭。轉眼間,扎根基層已滿20多年頭,緊湊 充實 忙碌成了我工作的真實寫照。按照主管局的要求,現將個人工作相關情況剖析如下 一工作履歷 19vx.0x 19vx.0x xx衛生院掛職副院長 19xx年x月起負責醫院全面工作 xx衛生院院長 x衛生院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