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衛生院副院長述職報告

2021-04-24 17:24:44 字數 1576 閱讀 8653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我有幸在2023年底被提拔並擔任***中心衛生院副院長,根據醫院的需要及安排,具體負責業務相關事務(其中包括醫療、護理、藥品、新農合工作)。一年來,在院長的督促與幫助下,在各位同事的支援和配合下,並在各同事的關心和理解下,我才能順利的一路走來。現將一年來工作、學習情況匯報如下:

一、2023年工作回顧

1、加強學習,提高自身素質,確保衛生院發展。

近一年來,我認真履行崗位職責,愛崗敬業,克已奉公,全身心投入到醫療管理實踐中。堅持把學習當成提高素質的階梯,努力做到思想觀念不落伍。身為一名副職,如何抓好分管工作,履行好自己的職責,是我經常思考的問題。

時代在發展,社會在進步,不學習是不行的,特別是領導幹部,學而知不足。真正要當乙個好助手,是必須要努力學習,這樣才能深刻領會領導的管理思路和意圖,才能更好的貫徹執行各項工作。

其次,黨性原則是一面鏡子,自從從入黨積極分子到預備黨員,再到2023年轉為正式黨員。這個過程中,我更加時時刻刻想到自己的身份,珍重自己的言行、人格和名譽。凡是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帶頭做到;凡是要求別人不做的,自己堅決不做。

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積極配合院長開展工作,切實履行自己工作職責。在實際工作中,努力做到「向上一級想事,向下一級做事」,工作上多通氣,決策上多商量。

堅持以勤為本,以廉礪志,以善修身,勇於接受組織和群眾的監督。

2、高度重視醫療安全,加強醫療質量管理。

醫療衛生工作中最重要的還是醫療質量與醫療安全。為了提高醫療質量,保障醫療安全,在院長的指導下,主要做了以下幾方面的工作。

(1)組織醫務人員認真學習《醫療事故處理條例》中的有關規定。學習《執業醫師法》、《**管理辦法》、《醫療機構病歷管理規定》及《鄉鎮衛生院醫療文書書寫規範》中的醫療損害責任。著力增強醫務人員的法律意識。

(2)在實際中,嚴格在執業範圍內開展業務,嚴格各項規章制度和技術操作規程。本著「一切以病人為中心」,「一切為了病人的健康服務」的理念,重點落實「十三項核心制度」和「九項公共衛生服務」,使衛生院的各項制度的落實向規範化方面進行。並從行為、語言、服務態度等方面作了防範糾紛,改善醫患關係的相關交流和宣教。

完善了衛生院醫療糾紛防範預案,加強醫療缺陷管理。確保醫療安全。

(3)藥品、器材管理。狠抓藥品質量,堅持藥品質量「三把關」制度,即驗收、領藥、發藥三把關。一年來未發生假劣藥品事件。

堅持雙人複核調配制度。另狠剎購銷領域不正之風。嚴禁醫務人員參與藥品、器材**商的任何經營活動。

確保用藥安全。

二、存在的問題。

1、在政治理論學習上、在管理上,還缺乏主動性。在平時工作中沒有把政治理論的學習當作首要工作來抓。往往流於形式,為學習而學習。在管理上,則缺乏管理理念和管理經驗。

2、進一步加強管理上的「落實」問題。做到有章必循,有法必依,堅持一切按制度、按規範、按操作常規辦,同時必須經常性地深入各科室進行體驗、督促、檢查,才能把各項工作落到實處。

三、今後努力方向。

1、必須要加強學習。作為一名副院長,一方面要學習專業知識和管理知識,另一方面要學習如何做人。要胸懷寬廣,淡化名利,要拿得起,放得下,立足本職崗位作出貢獻。

2、在工作中要勤於思考,著重鍛鍊協調能力,管理能力。在工作中要注意搞好協調,促進團結。

以上是本人的匯報,有不妥之處請領導批評指正。

鄉鎮衛生院副院長述職報告

各位領導 同道們 大家好!xx年我院齊心協力,闊步前進,在科學發展觀重要思想指導下,在各級黨委 的關懷下,帶領全院職工穩步實贈醫藥衛生體質改革及醫療衛生各項方針 政策,結合我院發展實際,明確目標,堅持把公共衛生服務,實施國家基本用藥目錄,努力尋求社會效益,維護群眾利益,構建xx醫患關係。進步競爭實力...

鄉鎮衛生院副院長述職報告

各位領導 同道們 大家好!xx年我院齊心協力,闊步前進,在科學發展觀重要思想指導下,在各級黨委 的關懷下,帶領全院職工穩步實贈醫藥衛生體質改革及醫療衛生各項方針 政策,結合我院發展實際,明確目標,堅持把公共衛生服務,實施國家基本用藥目錄,努力尋求社會效益,維護群眾利益,構建xx醫患關係。進步競爭實力...

衛生院業務副院長年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2011年在院長的正確領導下,同事的大力支援下,堅持 以人為本 的科學發展觀,圍繞 以病人為中心,提高醫療服務質量 追求社會效益,構建和諧醫患關係,保障醫院可持續發展,全方位提公升了醫院的醫療質量。現將在院長的領導和支援下所做工作向局領導及院領導匯報如下 一 醫療管理工作 1 不斷完善和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