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術室 安全管理制度

2021-10-09 04:06:05 字數 528 閱讀 3100

一、嚴格執行交**制度和查對制度,杜絕一切差錯事故發生。

二、接送患者時注意安全,防止患者墜床、墜車,注意觀察生命體徵,保持輸液通暢。

三、妥善安置手術體位,術中注意患者的**護理,定時觀察受壓部位。

四、使用高頻電刀嚴格遵守操作規程,防止燒傷患者。

五、輸血需經兩人按要求嚴格核對後方可為患者輸入。

六、加強各種物品和器械的保管並隨時檢查,及時補充。

七、建立手術器械登記卡片,以供查對。

八、手術室各類儀器裝置均由專人負責保管,定期檢查維修。

九、對病理標本的處理嚴格按照標本處理流程操作。

十、遇有特大手術或搶救患者時,**長要妥善安排人力,明確分工,**長不在時應指定負責**進行指揮。

十一、對易燃易爆物品及氧氣筒等,應放置在指定安全地點,定時檢查,按要求進行使用和管理。

十二、注意用電安全,各種儀器裝置使用後及時斷電。

十三、手術室內禁止吸菸,消防裝置定期檢查。

十四、手術室夜班、節假日值班嚴禁會客,非值班人員不得任意進入手術室,大門隨時加鎖。

手術室安全管理制度

一 嚴格執行核對制度,杜絕一切差錯事故。用藥輸血前經兩人核對無誤後方可輸入。二 經常注意病人臥位,定時觀察受壓部位,防止手術病人撞傷 墜床。三 各類物品 藥品 器械做到定量 定位 定人保管,隨時檢查,及時補充。毒麻藥品要標誌明顯,搶救用物也要做到專放。專用 專人保管。四 建立手術器械 敷料交點記錄和...

手術室安全管理制度

一 應急預案 一 停電或突然停電的應急預案 1 接到停電通知後,了解停電時間,根據情況立即做好停電準備。備好應急燈 手電筒 氧氣枕 吸引器 蓄電池 等。2 突然停電後,立即開啟照明應急燈,並立即尋找搶救病人機器運轉的動力方法。任何人員不得離開手術間及病人。長或值班室人員立即與電工組聯絡,了解停電的原...

手術室安全管理制度

1 手術病人必須使用腕帶標識,準確註明病人資訊專案。2 術前嚴格執行 五查十八對 術中落實 三不交接 三人三次清點及五數 3 嚴格執行護理技術操作規程,認真落實 三查七對 嚴格執行交 制度,認真執行輸血制度。4 病人入室後有專人守護。各種搶救裝置及藥品做到 四定 三及時 五到位 5 注意環境安全。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