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術室管理制度

2021-03-03 20:27:27 字數 703 閱讀 1343

六、獎懲制度

1、對工作及不負責,經教育不改的違規人員,由手術室登記違規人員姓名及事由,交大外科或醫院進行扣獎處罰。

2、對嚴格遵守制度,愛護公物,敢於大膽管理,成績突出的個人,給予獎勵。

手術室術前訪視制度與程式

一、訪視物件

年老,嬰幼兒,大手術,特大手術,新開展手術的擇期手術患者及家屬。

二、訪視時間

術前一天。

三、訪視內容

1、要求有良好的溝通技巧和表達能力,能正確向手術患者及家屬解釋手術的意義和負面影響,使手術患者獲得知情權。

2、介紹手術環境,發給《手術室致病員須知》單,使其對進出手術室過程,要求等有乙個大致的了解,以減少陌生感和恐懼感。

3、講解麻醉與鎮痛,與術後腸蠕動的相互關係及術中可能留置的各種引流管道的必要性及對**的影響,訓練胸腹式呼吸,翻身,咳嗽,臥床解便等。

4、提供醫院裝置,醫生手術水平,手術方式,預後配和的各種資訊,並糾正不正確的認識,了解手術患者的心理活動及心理障礙,並提供正確的心理疏導。

5、接受患者及家屬的諮詢。對其提出的特殊問題,應盡量保持與手術醫生口吻一致,避免詳盡解釋手術過程及步驟,做好保護性醫療措施,必要時讓主管醫生解釋。同時避免傷害患者自尊,注意保護其隱私。

6、檢視病歷,熟悉各項術前檢查及手術要求,做好充分的物品,器械及特殊準備,心中有數,對術中可能出現的意外有應急預案。

7、嚴格執行術前訪視制度,做好相應的記錄。

手術室管理制度

第一部分手術室相關制度 手術室工作制度 1 進入手術室的人員,必須嚴格遵守無菌技術原則,保持室內整潔 肅靜 進手術室時,必須更衣 換鞋 戴好帽子 口罩。2 手術室的藥品 器材 敷料,均應有專人負責保管,放入固定位置,以保證手術正常進行。與劇毒藥應有明顯標誌,加鎖保管。3 手術室必須根據手術通知單,提...

手術室管理制度

1.手術室 長是本科護理質量與安全管理第一責任者,由具備資質的註冊 承擔患者的手術配合,對各級手術 執業範圍有明確的授權制度與再評價授權。2.工作人員管理 2.1 凡在手術室工作的人員,都必須嚴格遵守無菌原則,嚴格執行手術室各級各類人員職責 無菌操作 消毒常規 急救搶救制度 查對制度 防止交叉感染處...

手術室管理制度

一 手術室基本制度 1 為嚴格執行無菌技術操作,除參加手術的醫護人員和有關工作人員外,其他人員一律不准進入手術室 包括直系家屬 2 手術室內應保持肅靜,不可隨意跑動或嬉鬧,不可高聲談笑 喊叫,嚴禁吸菸。3 凡進入手術室人員,必須按規定更換手術室的專用衣褲 口罩 帽子 鞋等,穿戴時頭髮 衣袖不得外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