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心得體會

2021-10-08 04:46:24 字數 586 閱讀 9994

聽語文示範課心得體會

郎岱鎮中心小學李蓉燕

聽了錢老師的一節示範課,感觸頗多,有很多地方值得我去學習,給我的啟發有很多,下面我簡單的說幾點:

一、教學目標明確,把握教材精準

錢老師經驗豐富 ,能很好的把握三年級語文《乙隻梅花鹿》的教學重點,教學目標非常明確。

二、語言清晰,富有感**彩

小學三年級的學生,注意力很難集中,不一會兒就幹自己的事情了,如果你的語言很單調,而且沒有高低起伏,那學生可能上課沒多久,就沒有在聽老師說話了。錢老師了解學生的這種心理,因此她整堂課上的語言都非常豐富,而且聲音也很清晰,富有感**彩,讓學生跟著老師來,同時根據老師富有感情的朗讀,進一步理解這篇課文。

三、遊戲環節精緻,鼓勵學生得當

「摘蘋果」的遊戲,讓學生嘗到了收穫的喜悅,讓他們感覺到成功的滋味,對學生有很大的鼓舞作用,同時每次學生回答正確了,老師都用了鼓勵的語言和眼神,讓學生心頭一暖,學起來更有動力,心理也感覺美滋滋的,充分發揮了學生的主體地位。

總之,在錢老師的身上我看到了很多的閃光點,也確實覺得自己有太多的地方需要努力,在以後的教學中,我將結合自己的教育教學工作,繼續認真學習新課標,刻苦鑽研教材,力爭上好每一節課,我會好好加油的。

語文心得體會

語文教學已告一段落。在乙個學期的語文教學中,我根據三丙班學生實際情況,結合孩子們的智力發展水平,設計 編排了豐富多彩的語文閱讀活動,使學生提高了語文素質,為他們的終生發展打下了基礎。一 利用假期布置閱讀,搞好課前預習。早在上半年暑假之前,我利用別班進行複習的乙個月時間,帶領大家把三年一期的語文書全冊...

心得體會 小學語文教學心得體會

語文既是一門科學,也是一門藝術。作為語文老師,要想在教學中取得事半功倍的教學效果,應知道課堂教學要注意的關鍵是什麼,現將本人在教學中的幾點體會總結如下 1 根據不同課文型別設計不同的形式,設計時並要圍繞教學內容,學習目標來構思,突出教學重點,避免華而不實,偏離課堂教學的主題,讓學生茫然不知所云。2 ...

語文聽課心得體會

3月30日,我們初中部語文組一行八人,觀摩了在石島實驗中學組織的 初中語文優質課評選 活動。觀摩的七節語文課採用同一課題 最後一課 但各有特色。對於正在語文教學的路途上摸索前進的我來說,這次觀摩使我產生很大的思想震動,當然收穫也很多。每一堂課都是具有學習意義,每乙個教師的精心展示於我都如醍醐灌頂。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