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黨風廉政建設心得體會

2021-10-07 22:47:47 字數 740 閱讀 4554

角口完小成剛

在教育局的統一部署,5月21日,全縣中小學校在教育局會議室學習了黨風廉政建設,同時參觀了縣法院的警示教育基地。通過學習,使我對開展黨風廉政建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和了解,通過這次教育活動,使自己對相關內容有了進一步的提高,增強了搞好工作的信心,現就學習情況淡一點粗淺的認識和看法。

一、(1)黨風廉政建設關於民心局背,關於事業成敗,對於廉潔自律的問題,我認為要把握好兩條,一要幹事、二要乾淨,即要勤又要廉。

(2)要警鐘長鳴,築牢防線,要認識到權力是把雙刃劍,我是一名小學校長,談不上什麼權力,但應該加倍珍惜來之不易的工作,不要因一念之差給家庭、給親人帶來無以挽回的痛苦。

(3)在工作中,自覺接受監督,老師和學生的監督是一面鏡子,檢查一下自己的缺點和不足,及時加以改正和糾正。

二、堅持求真務實,扎扎實實幹工作。

做好廉政建設和反腐倡廉工作,就要大力弘揚求真務實的作風,要使求真務實成為行動的準則,貫穿到各工項具體的實踐中去。

要有求真的精神,堅定信心,搶抓機遇,推動學校不斷向前發展,一年比一年快,一年比一年好。

要有務實的作風,說實施,辦實事,做實在人,即是處事為人的立身之本,乙個人的能力有大小,職位有高低,但只要是踏下心來的做事,實實在在做人就行。

要有實幹的行動,我們要繼續堅持「幹」字當頭,「實」字為先,遇到困難不縮手 、幹不成功不罷手。

要有實際的效果,衡量工作能力的標準,主要是實績,只要是領導布置的任務,安排的工作,都要按時、按質、按量完成。

2023年5月23日

黨風廉政建設心得體會

一 學習理論 改進思想作風。近年來,在新的形勢下發生了一些新變化,出現了一些新情況,有些問題甚至比較突出,比如理想信念動搖,思想觀念陳舊,黨員意識和執政意識淡薄,帶領群眾前進的能力不強,難以發揮先鋒模範作用 事業心 責任感不強,思想作風不端正,工作作風不紮實,脫離群眾 思想理論水平不高,科學執政 民...

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心得體會

近段時間,通過對 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 的學習,又一次受到了深刻的教育,提高了思想認識,再次敲響了警鐘,增強了更自覺地貫徹執行有關規定的信心和決心。現就從反腐倡廉,加強黨風廉正建設方面,談談自己的心得體會 一 牢固樹立為民掌好權的思想 黨員幹部特別是掌握權力的領導幹部,要正確對待權...

社群黨風廉政建設心得體會

社群開展的黨風廉政建設教育活動,通過深入學習認識 領會精神,使我對開展黨風廉政建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我感覺收穫很大,作為一名社群工作者,使我又一次淨化了心靈,明白了努力方向。現就個人學習黨風廉政建設的認識情況匯報如下。一 在工作中,築牢反腐防線 吸取他人地教訓,防患於未然,時刻為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