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培學習反思日誌

2021-10-07 22:45:43 字數 764 閱讀 9416

從教三十年,由於原有條件的限制,到校外學習的機會很少,使得我的教學一直墨守成規,在我的課堂教學設計中存在著很多與新課標不相適應之處。通過本次國培學習,使得我對教育教學方式方法有了新的認識。

一、新課標增強了知識的實用性,提高了學生的參與度,充分體現了以學生發展為本的精神。新課標在注重基礎知識與基本技能的基礎上,更強調學生的學習過程與方法,並增強了對學生情感、態度與價值觀的培養。新課標的內容化繁為簡,化細為粗,為教師教學提供更廣闊的自由度和發揮空間。

新課標要求課堂教學要充分發動學生的主動性,強調在師生互動和生生互動中實施自主、**、合作式學習。

二、教師是新課改的具體執行者,執行者的意識和素質是很關鍵的,所以在進行教學的過程中,教師必須自覺進行教學反思,發揚繼承優秀的教學傳統,更新教學理念和教學思想,努力實踐、探索,提高自己的課堂教學水平。

三、新課標改變了以往單一的學業成績的評價方式,倡導評價目標多元化和評價方式的多樣化,堅持終結性評價與過程性評價相結合、定性評價與定量評價相結合、學生自評互評與他人評價相結合,努力將評價貫穿於學生學習的全過程。並且新課程提倡自主、**、合作學習,這就要求教師評價語言要多樣化,要多用鼓勵式的教學評價語言來促進學生主動參與到教學過程中,想方設法地激發學生潛在的能力,充分的調動學生的積極性,讓學生通過自身的活動,充實教學內容,豐富教學形式,真正體現了在樂中學、趣中學、動中學、做中學,讓學生真正成為學習的主人。

在認真地聽了專家的**講座後,我認識到了自己的在教學中的不足。也深刻的體會到作為教師要不斷地學習,不斷地改進自己的教學方法,真正熱愛自己的教育工作,不斷地完善自我,成為孩子真正的老師。

國培學習反思日誌

做了十幾年的教師,由於現有條件的限制,到校外學習的機會很少,使得我的教學一直墨守成規,在我的課堂教學設計中存在著很多與基礎教育課程改革不相適應之處。通過本次國培學習,使得我對教育教學方式方法有了新的認識。並在近段時間內迫切用於指導自己的教學。基礎教育課程改革需要我們重新思考教師教學基本功,需要我們以...

國培反思日誌

本次培訓為廣大教師提供了乙個學習與進步 合作交流與共同發展的平台。通過本次培訓,使我加深了對施實新課程的認識,促進了教育觀念的更新和新課程理念的建立,下面談談此次培訓的收穫及體會。一 教師必須改變傳統的教育思想和觀念。新課程強調 面向學生 一是強調學生各方面素質的 全面 提高 二是強調面向 全體 學...

國培計畫」之反思日誌 3

2月6日 天氣 陰轉小雨 星期一不知不覺,我已走進了國培的第三天,前兩天的學習給了我的專業很大程度的幫助。今天聽的是江西科技師範學院教授施晶暉教授的 教師的幸福感 我是教師,我平凡 我是教師,我不悔 我是教師,我幸福。是的,這就是來自職業的一種幸福,幸福是什麼呢?幸福是人格得到肯定時的主觀感受 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