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礦機電運輸管理制度

2021-10-07 22:45:43 字數 3512 閱讀 1180

建平鴻達煤業有限責任公司二井

1. 機電科(隊)管理制度 1

2. 裝置選型、購置制度 4

3. 裝置安裝、除錯、驗收制度 4

4. 裝置更新改造制度 5

5. 備件管理制度 5

6. 裝置封存、報廢及閒置管理制度 6

7. 裝置技術檔案管理制度 6

8. 接地裝置的檢查和試驗制度 6

9. 漏電保護的檢查和試驗制度 7

10. 過流短路保護的校驗和管理制度 8

11. 裝置檢查、評比、獎懲制度 9

12. 防爆電氣入井檢驗制度 9

13. 裝置事故管理制度 10

14. 職工培訓制度 10

15. 裝置修理入庫制度 11

16. 領導幹部上崗檢查制度 11

17. 裝置管理暫行規定 12

18. 配件管理暫行規定 18

19. 電纜管理制度 20

20. 小型電器管理制度 22

21. 阻燃膠帶管理制度 23

22. 雜散電流管理制度 25

23. 礦燈的領用、發放、考勤制度 26

24. 機電記錄管理制度 27

25. 井下三大保護及風電閉鎖使用管理規定 30

26. 要害場所管理制度 33

27. 裝置包機制度 34

28. 裝置定期潤滑制度 35

29. 鍋爐房事故分析制度 36

30. 礦燈損壞賠償規定 36

31. 鍋爐房獎罰制度 37

32. 採區變電所停送電制度 38

33. 製作車間環境衛生制度 39

34. 地面變電所停送電制度 39

35. 三用閥除錯標準 41

36. 三用閥清洗要求 41

37. 三用閥質量驗收制度 42

38. 主副井巡迴檢查制度 42

39. 鍋爐定期檢修制度 43

40. 空壓機巡迴檢查制度 43

41. 主扇風機巡迴檢查制度 44

42. 主扇風機房裝置維修保養制度 45

43. 空壓機房裝置維修保養制度 45

44. 主井絞車房裝置維修保養制度 46

45. 地面變電所定期檢修試驗制度 46

46. 主排水幫浦房巡迴檢查制度 47

47. 主排水幫浦定期檢修制度 48

48. 地面變電所交接制度 48

49. 壓風司機交**制度 49

50. 司爐工交**制度 50

51. 主排水幫浦司機交**制度 50

52. 採區變電所交**制度 51

53. 絞車司機交**制度 52

54. 礦燈房交**制度 53

55. 供水幫浦房交**制度 53

56. 扇風機司機交**制度 54

57. 檔案室資料管理規定 55

58. 金屬支護材料管理的暫行規定 56

59. 機電科(隊)電氣試驗制度 60

60. 機電科(隊)油脂管理制度 61

61. 防爆電氣裝置入井檢查制度 62

62. 裝置維護保養制度 63

63. 井下供電裝置定期檢修制度 63

64. 井下電氣裝置定期實驗制度 64

65. 煤安標誌管理制度 65

66. 安全生產聯保制度 65

67. 機電科(隊)安全隱患自查自糾制度 66

68. 機電科(隊)全天值班制度 67

69. 安全活動日制度 67

70. 機電科(隊)考勤制度 68

71. 安全活動制度 70

72. 事故分析追查制度 71

73. 裝置檢修維護管理制度72

為了滿足礦山安全生產的需要,保證各裝置的安全正常運轉,鞏固質量標準化,完成機電各項任務,機電科(隊)特制定工作管理制度,望全部幹部職工認真遵照執行。

一、 加強政治和業務學習,牢固樹立礦興我榮、礦衰我恥的思想,不斷提高政治和業務素質,與礦、科(隊)保持高度一致。

二、 嚴格遵守國家的有關法律、法規,礦制定的各種規章制度及公司、礦舉辦的各種活動期間的要求,否則按有關規定處理。

三、 機電科(隊)長每天下班前向調查一天的工作情況,以備第二天開排程會協調工作。

四、 嚴格執行值班制度,按排定的值班表進行值班。值班期間及時匯報並組織有關人員處理各種突發事件。執行礦要求的匯報制度及時向礦排程室匯報。

五、 嚴格執行勞動紀律與考勤制度。

1、 「三八制」員工休班按照輪休執行,由班組、科隊領導批准,每月不得少於三天(不包括承包崗位人員)。

2、 非「三八制」員工週六下午及週日為正常休息時間,確因工作需要無法休息的,可以安排休息的,可以安排緩休,一周內緩休時間不得超過1天半。緩休要辦理請假手續。

六、假期管理

(一)事假管理

1、員工因事請假必須履行請假手續,經批准後方可離崗,無特殊情況事後補條無效。

2、員工請假,1天內由科隊負責人簽批;2天由分管礦長簽批;3天以上由礦長(總經理)簽批。

(二)傷病假管理

1、員工生病或非因工(公)負傷請假,須由縣級以上醫院診斷,確需請假**的,診斷大夫簽署意見,寫清楚休息時間,由分管領導及總經理簽批,並同時履行請假手續。

2、長休病假人員,每月月底前交縣級以上醫院證明,送交人力資源部,並辦理相關手續。

3、因特殊情況不能先交病休證明和診斷意見的,可由他人代辦或補辦手續(只限兩天以內),無手續一侓按曠工處理。

4、患病或非因公負傷,需要停止工作醫療時,根據本人實際參加工作年限和在本單位工作年限,給予三到二十四個月的醫療期。醫療期滿按照國家規定執行。醫療期規定如下:

(1)實際工作年限10年以下,在本單位工作年限5年以下的為3個月;5年以上10年以下為9個月;。

(2)實際工作年限10年以上,在本單位工作年限5年以下的為6個月;5年以上10年以下為9個月;在本單位工作年限10年以上15年以下為12個月;在本單位工作年限15年以上20年以下為18個月;在本單位工作年限15年以上為24個月。

(3)醫療期3個月的按6個月內累計病休時間計算;6個月的按12個月內累計病休時間計算;9個月的按15個月內累計病休時間計算;12個月的按18個月內累計病休時間計算;18個月的按24個月內累計病休時間計算;24個月的按30個月內累計病休時間計算。

5、患病或非因工負傷請假期間不計算出勤,每天發放生活補助費10元。

煤礦機電運輸變化管理制度

徐礦鐵煤公司昊源煤礦 機電運輸 變化管理規定 根據徐礦鐵煤司 2011 25號檔案要求,為了加強 機電運輸 系統變化的管理,掌握現場變化情況,實現主動超前 變化 科學減少變化 有效控制變化,真正把變化落實在基層 落實在現場,提高 機電運輸 系統的穩定 可靠,實現昊源煤礦 機電運輸 系統長治久安,特制...

煤礦機電運輸管理制度彙編

2014年5月13日 目錄歡城煤礦機電運輸管理制度 3 歡城煤礦機電運輸管理制度 一 裝置管理制度 1 機電科負責全礦機電裝置的管理,監督檢查。2 裝置的購置,由機電科選型編制計畫,部門採購,經機電科檢查驗收後,方可入庫使用。3 維修後的裝置必須經機電科檢測驗收合格後才可使用。4 防爆電器裝置必須經...

煤礦機電運輸管理制度 帶目錄齊

水城縣紅岩鄉 新寨煤礦機電 運輸管理 制度二零一三年 裝置管理流程圖 機電科 隊董事長 總經理 市公司機電部長 銷售科 部 採購部財務部裝置庫機電科 隊 機電科 隊 使用部門裝置庫 使用部門 機電科 隊 機電科 隊 使用部門機電科 隊 使用部門 機電科 隊 銷售科 部 承修廠家 財務科保衛科 機電科...